[台北敦南] 鐵匠居酒屋
地址: 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3號1樓
TEL: (02)27389171


星期五晚上小字輩聚會, 來到了遠企商圈的這間日是居酒屋, 這是我的愛小三幫我揪的溫馨小聚會,
很喜歡就這樣, 和三五好友吃吃東西聊聊天.


來到日式居酒屋, 一定要先來個酒的阿~~等不及其他人, 我先請服務上幫忙上了大杯的琉球生啤酒,
原本只是要點中杯(400CC)試試口味, 結果服務生一句話"點大杯比較划算喔!" 就讓我瞬間改變了心
意, 不是我本人愛貪小便宜, 是很久沒開酒胃, 這周慶生週就來開戒一下囉!! 大杯的生啤酒是500CC,
這支琉球生啤酒喝起來十分順口, 麥味不是很重那種, 很適合我淺嚐一下.


 


我們四個女生一共點了以下幾道餐點, 就來一一介紹看看吧!! 


冷盤的部分有"鮪魚生芹"跟"鐵板生牛肉", 鮪魚生芹顧名思義就是芹菜拌鮪魚, 據說是道人氣冷盤, 
芹菜切小段, 鮪魚些許裹附在芹菜跟上面, 味道偏清淡, 其實沒有特別吸引人注意, 說他是人氣餐點, 
我倒是有點失望. 不過另外一道"鐵板生牛肉"真的就值得讓人稱讚一下, 聽它的菜名, 很容易讓人誤
會這是熱呼呼鐵板上面煮生牛肉, 這樣想怎麼都不對,如果是熱呼呼鐵板, 那牛肉怎麼會是生的呢?? 
哈哈!! 結果揭曉, 原來這是沒有鐵板的鐵板生牛肉,牛肉片切的非常薄片, 上面有灑一點調味料, 還有
沙拉點綴, 吃起來一點都沒有生肉味, 很特別的開胃菜冷盤,很快速的, 就被我們幾個女生吃光光了!!


鮪魚生芹



 鐵板生牛肉




再來是下酒菜兩道"酥炸雞軟骨"還有"秘製奶油花枝", 酥炸雞軟骨這道炸物, 我們也很喜歡, 雞軟骨頗
大塊,而且外皮酥脆, 軟骨也很好入口, 配酒很棒, 其他就不用說了. 至於另外一道"祕製奶油花枝",我個
人是很喜歡, 因為那個沾醬鹹香味很特別, 可能就是祕製的秘密吧! (提外話, 今天才知道原來秘書的"秘", 
是這個秘!哈哈!! 還虧我當過國文小老師多年 >.<)


酥炸雞軟骨



秘製奶油花枝




接著之後上了三道餐點, 我發現我們好像還點了不少食物說, 包括了"豪華燒"/"明太子馬鈴薯"/"漢堡肉",
豪華燒是種廣島燒的其中一種, 也是其中最貴的一種, 因為海鮮料很多麻~~ 海鮮料拌炒高麗菜跟炒麵
煎煮, 最後淋上美乃滋, 如果硬要挑剔, 我會覺得高麗菜炒的太濕軟, 反而少了清脆的口感, 我發現我對
美食的要求越來越多了!! 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好吧~跳到下一道"明太子馬鈴薯", 其實很多日式
料理都出現明太子餐點, 這裡的明太子馬鈴薯是用焗烤的方式料理, 馬鈴薯雖然是泥, 但是也是吃的出
一顆一顆的層次感, 最上層加上起士焗烤, 多了一份鹹鹹的香味, 很不錯的一道. 最後是"漢堡肉", 也是
沒有讓人失望的喔! 漢堡肉很厚很大塊, 重點是很JUICY, 外表有點焦香, 裡面可是多汁又軟嫩的, 搭配
甜甜的醬汁,還有馬鈴薯條擺盤在漢堡肉周圍, 全部擺在鐵板上, 只差沒看到漢堡肉在熱呼呼鐵板上跳
舞而已, 哈哈!!


豪華燒



明太子馬鈴薯



漢堡肉



忘了說, 我們還有點清酒, 好像較上擅若水吧, 冰冰的清酒, 喝起來超順口的, 沒有一般清酒的烈味, 頗
適合女孩兒試試, 也推薦給大家囉! 有機會也可以嚐嚐看! 





arrow
arrow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