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仁愛路] 勺勺客
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TEL: (02)2351-7148 


相傳, 在陜北藍田縣一帶, 鄉民有一種習俗, 再農閒時會離開家鄉往外地各處去旅行謀生計, 稱之為"下南路"
"走西口", 當中有些人會在背上撐著一把刀兩把杓子, 隨走到那兒, 便以烹廚手藝來為須要的人家"辦桌", 順
便給自己也混上一頓旅途上的溫飽, 所以, 在陜北一帶稱呼會作菜的人便是 勺勺客.


廢話不多說, 一行七八個人點了一桌子菜, 真的很有辦桌的感覺, 辦的不是台菜熱炒, 而是遠方的陜北口味. 
先來看看開胃小菜, 隨桌附贈的, 有一盤是滷味豆干, 一盤是醋味木耳, 看起來頗不起眼的小菜兩盤, 其中那
個醋味木耳倒是很合我的胃口,淡淡的浸醋甜酸味涼拌木耳, 真的開了胃喔 ( 沒有圖片, 大家自行想像好了, 
反正小菜隨機配菜的, 不會每次都一樣 ), 正菜就慢慢看下去囉!


涼拌野蔬 
此前菜可以選擇要主要的蔬菜(半天花穗, 甘蔗筍嫩心或猴頭菇擇一), 我們選的是猴頭菇, 這菇菇吃起來有
點偏軟, 微酸涼拌, 也很開胃, 比較美中不足的是, 我覺得猴頭菇怎麼有點太軟爛了, 稍嫌沒有口感一點



沾醋牛肉片
這也是一道冷盤, 嫩牛肉切片沾上薑絲醋汁, 味道比起後面幾到大菜, 不得不說顯的有點普通了一些. 我還
是多花一點力氣介紹後面的主角好了 



新疆香酥羊串(原諒我照相手震)
照片看起來是真的不起眼, 這醃過羊肉串火烤後, 灑上特殊香料, 外酥內軟, 吃的出羊味, 但是吃不出羊羶味.
這可以一串一串點, 有幾個人就點幾串囉!



龍穿鳳翼
這是仿清古菜, 慈禧回鑾吃的大菜, 是去骨雞腿肉, 內塞筍片跟火腿, 油炸過後熱炒, 外皮有點糖醋的味道.
雖然圖片看上去好像口味很重, 但是吃起來沒有想像中重口味, 反而清淡, 我想應該是內陷驚喜不斷吧!


小蔥羊肉拌麵
有大碗小碗不同的份量, 我們點了大份的小蔥羊肉拌麵, 這也是店裡的招牌麵之一. 顧名思義, 這就是蔥末
羊肉拌麵, 配料還有胡蘿蔔, 拌麵的醬汁有點小辣, 不過香氣撲鼻喔, 深受大家喜愛



辣炒牙籤肉
這也是好評不斷的一道菜, 雖然我不吃辣, 但也應是吃了兩口, 牛肉用牙籤串起, 我想是為了方便食用吧!
牛肉頗嫩, 醬汁重口味, 如果有白飯, 嗜辣的朋友應該可以多扒兩碗飯.



炙子骨排
據說這是宋徽宗生日時御宴的一道菜, 我個人很喜愛, 光是上菜就超有氣勢的, 別看他外表看起來乾扁, 這
刀子畫下去可是軟嫩的很, 而且骨肉分離, 一下子就可以把肋骨部分剔除乾淨. 不只外酥內軟, 確不油膩, 肉
質很細入口及化.



虎皮會
菜名很妙吧, 會這樣叫它, 是因為油豆腐炸過熱炒, 外表很像老虎皮一樣金黃, 豆腐還蠻嫩的, 味道小辣



嗆肉高麗
嗆肉有點像是臘肉, 和高麗菜炒在一起, 味道有點鹹鹹的, 加上辛香辣椒跟一點點檸檬汁, 吃起來又有點酸
酸的, 算是很奇妙的一道陜西熱炒



蒙古炸奶豆腐
這算是本日重頭戲, 好像要預定才有, 還好我訂位的時候, 老闆有問我要不要預點. 看圖片應該不知道葫蘆
裡賣的是什麼藥, 哈哈, 讓我來解說吧! 這酥脆外皮吃起來有點像雙胞胎那樣, 內包起士, 奶香味十足, 熱熱
的吃, 感覺超滿足的




這次光顧勺勺客也有點算是誤打誤撞, 不過跟好友們一起分享美食的感覺真的很棒, 這是小小聚會又把我
的閨中密友們串在一起拉, 超開心的聚會, 謝謝大家賞光, 下回再去開發其他好吃的餐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