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光復北路]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地址: 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TEL: (02)2742-5527


先嚐, 嚐鮮, 為了提前幫我慶生, 親愛的大爺預訂了"夏慕尼鐵板燒"晚餐約會. 夏慕尼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之一, 衝著王品的優質服務態度名聲, 加上台塑牛排和聚都吃過了, 這次就來嚐嚐看夏慕尼鐵板燒囉!! 新香榭鐵板燒套餐一律NT$980 (須另加10%服務費)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套餐MENU



開胃菜
開胃菜有兩種分別用瓷湯匙盛著, 服務生建議一口食用, 左邊的是"無花果鴨胸肉", 切片的無花果和單片鴨胸肉, 鹹鹹甜甜的搭配, 算是蠻開胃味的前菜; 右邊那個是"醺鮭魚洋蔥佐塔塔醬", 鐵板燒主廚特別說明醺鮭魚有先處理過, 是熟食, 可以放心食用. 不過我對醺鮭魚沒太大研究, 反正就大口吃肉就對了!! 要一口喔!! 這時候就不用裝淑女啦!!! 



麵包可以無限續
我跟大爺一致認同左邊那個比右邊那個好吃, 左邊的是乾酪麵包(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味道比較香; 右邊那個就是比較普通的雜糧麵包.



海鮮濃湯
這海鮮濃湯還真濃郁, 而且湯裡的海鮮料超多的, 上面那跟麻花狀餅乾可以沾著濃湯吃, 比較不會乾喔!



法式嫩鴨清湯
盛盤的主要只有薄鴨肉, 搭配一些配料, 最後服務生會在你面前倒入清湯, 算是表演性十足(但是我個人覺得有點多此一舉, 幹麻不在廚房就裝好再上桌??!!真的搞不懂邏輯在哪裡耶). 味道的話, 我喝起來覺得像是味道很淡的味增湯, 而且熱度不夠這點要扣分, 溫溫的湯感覺就是少了那種溫暖的感覺. (今天外面溫度才12度, 就是想喝熱呼呼的湯阿~~~~)

尚未加湯的法式嫩鴨擺盤


加湯的法式嫩鴨清湯



左邊白白的是檸檬SORBET, 就是檸檬沙瓦; 右邊是香檳(喝起來就像氣泡汽水)



軟殼蟹沙拉
又是一盤溫溫的菜,(難道是因為是沙拉系列, 所以連炸物都炸的溫溫的嗎???), 軟殼蟹炸物很普通, 只有底部的地瓜泥討人喜愛, 真令人失望.



蔓越莓鮮果沙拉
切丁水果種類很豐富, 都是一些當季水果, 至於重點蔓越莓醬一點都不酸阿 (服務生還強調, 蔓越莓醬會有點酸, 原本令我有點期待的, 結果.........根本騙人騙人阿!!!!!) 吃到這裡, 坦白說, 沒有一道餐點是令我驚艷的, 只能期待我們點的兩份主餐不要糟糕下去阿!!



白蘭地鴨胸
這道主餐是網路上評價比較好的, 點這道完全就是為了看鐵板燒的主廚秀阿, 因為嫩煎鴨肉最後會淋上白蘭地酒, 然後點火封燒, 讓酒味封存在鴨肉裡, 這烹調的過程就是烈火秀阿!!! (話說我把大紅拿在手上, 雙手持著架好, 等著攝影火衝上來的過程, 結果真的當火點下去那煞那, 我還被火焰嚇到, 真的膽子很小阿我>.<) 先說那片蘋果好了, 經過特別調味, 蘋果片已經軟爛, 而且酒味非常入味. 然後重頭戲白蘭地鴨胸果真沒讓人失望, 不用再沾醬, 只要吃原味就很好吃了, 淺嚐幾口吃不出什麼鴨肉腥味, 不過多吃幾片後, 那鴨肉的味道還是蠻明顯的. 主廚有說鴨肉沒有全熟, 因為全熟的話, 鴨肉會變老.



蘋果松坂豬有三種吃法, 清蒸/鹽燒/醬燒, 我個人覺得鹽燒>醬燒>清蒸

第一種吃法: 清蒸松坂豬, 把肉片鋪在鐵盤上, 灑上大把青蔥絲, 加鐵蓋悶煮幾分鐘即完成. 建議沾黑胡椒鹽巴一起吃, 味道比較鮮美. 如果單吃清蔥松坂豬, 味道有點單薄(沒想到連我這樣清淡口味的人都會覺得味道這個太單薄阿, 那更別提重口味的大爺了)  



第二種吃法: 原味鹽燒松坂豬, 只有灑鹽跟黑胡椒而已, 還蠻好吃的, 不過主廚下手有點重, 把鹽巴灑太多了啦!! 吼!!!! 這種吃法可以搭配切片的青蘋果一起吃喔, 會有一種清甜味.


這就是青蘋果切片小盤



第三種吃法: 醬燒松坂豬, 青蔥切大段醬燒, 這種吃法也蠻好吃的說



櫻花蝦炒飯, 米飯炒得粒粒分明, 大爺吃得津津有味耶 



吃到這裡已經吃飽了說, 從開胃菜到主餐, 這一道接一道餐點, 完全沒有中場休息時間, 根本就是賽豬競賽阿!! 哈哈!! 煮完我們這桌, 我看廚師也準備下班打卡了. 拉回正題, 接下來是甜點時間, 甜點之後會被帶位離開鐵板燒桌, 改到用餐桌(就是一般桌子)吃甜點喝飲料. 一般用餐區座位比較舒服, 也比較不擁擠.
可能因為換桌的關係, 導致服務生後來上錯甜點跟飲料, 把我們跟隔壁的情侶點餐搞混, 連續兩次出錯送錯餐點, 真的很不專業耶!! 還好後來領班主動過來跟我們道歉, 她是很有禮貌的一位小姐, 頻頻又是解釋有是道歉, 講的讓我們都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還給我們小禮物跟一點點折扣, 這點真的作得很周到.  
 

冰心濃漿巧克力
我只吃了一口, 忘記味道是什麼了, 只記得上面那個巧克力殼很硬, 用鐵湯匙敲了好幾下都不動如山@@





法式布蕾
手工布丁味道算很濃郁, 焦糖味道很剛好, 不會太多太膩, 不過因為我實在吃太飽了, 所以只吃了一半.



熱香吉茶, 味道很稀, 只喝了一口



荔香玫瑰奶茶



夏慕尼用餐總結:
1) 服務很周到, 但是餐點似乎只有主餐讓人回味, 花這樣的錢, 感覺沒有這樣的價值, 下次會再光顧嗎?? 還得考慮考慮
2) 謝謝大爺提前幫我慶祝生日, 接下來出差會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在身邊, 你要乖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