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Real 本是五月天阿信所開設的潮牌, Gabee.就是在民生東路巷弄, 世界拉花大賽冠軍林東源先生開設的的咖啡店, 當這兩家店名聯合在一起後, 會擦出什麼火花?? 到底是阿信賣咖啡? 還是拉花冠軍賣潮T?? 這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答案揭曉..... StayReal Cafe沒在賣藥啦!! (哈哈!! 別被我呼弄了XD) 這家店其實是StayReal團隊特邀林大師打造的精緻餐飲品牌, 除了由林東源先生本人為吧台設計操刀, 也提供相關咖啡的技術支援, 一家獨特的異業結盟咖啡館就這樣誕生了!! 目前尚在試營運狀態, 預計10月1日會正式開幕!!


這家結合餐飲cafe, 潮牌商品販售shop, 人文美學概念的咖啡店, 光介紹來頭就噱頭十足了說, 連我本人也躍躍欲試. 我不是五月天粉絲, 但是我喝過Gabee.的咖啡, 題外話一下, Gabee.老闆林東源先生可是得過連續兩屆世界咖啡拉花比賽的冠軍, 雖然我也不是專業咖啡人士, 但是有句話說"沒吃過豬肉, 也看過豬走路", 一點小小的common sense我還是有的喔!!  


StayReal Cafe 門口的立牌



StayReal設計師不二良設計的咖啡色小鼠公仔就在門口歡迎大家



店內隨處可見的插畫都是來自StayReal另位設計師Kenny的創作, 畫中的主角就是MOLLY



店內擺設都很有風格




簡約的空間裝璜



一旁沙發區



桌椅區, 連燈飾都很有創意, 是帽子形狀的燈飾喔!!



StayReal商品展示區



整面牆櫃都是展示販售的周邊商品



小鼠公仔有夠卡哇伊




參觀完一圈後, 要來進入正題啦!! 先吸引我們注意的就是這台咖啡機 La Marzocco 還有這台 Mazzer 磨豆機, 據大爺說都是咖啡界的夢幻逸品阿(OS: 夢幻的除了是功能, 當然價格也是非常厲害阿!! 如果不是玩家級或是開店用, 這種等級的咖啡機, 一般人應該也是買不下手吧 XD )




La Marzocco近拍一張



Mazzer磨豆機近拍




StayReal Cafe Menu很大一本像繪本, 翻開內頁就先看到了StayReal Cafe by Gabee.的中心精神, 簡單來說, 就是讓藝術融入生活, 又不失品味的堅持, 就是說Keep making life stay real. 很有意思的一句話.


飲品部分大致分為三類: 咖啡/巧克力/茶飲, 輕食部份有三明治系列/鬆餅系列跟甜點蛋糕, 選擇蠻多樣的, 點杯飲料就可以輕鬆擁有美妙的下午茶時光囉!!  ps: 下面有附上部分菜單圖片, 以致篇幅有點長, 大家就加減看吧!
 

 Menu






熱咖啡



巧克力飲品



茶飲



蘇打飲品/三明治系列



鬆餅系列/甜點




我們分別點了"焦糖拿鐵"跟"熱香蕉巧克力", 外加一份"法芙那巧克力鬆餅", 先來說說巧克力熱飲吧! 香蕉巧克力熱飲千萬要小心燙口, 巧克力非常濃醇, 喝得到淡淡香蕉味, 真的很少喝到這樣實在的熱巧克力, 跟連鎖飲料店的完全不一樣!! 喝到這杯熱巧克力, 就讓我想到克立瑪的熱巧克力, 一樣令我魂牽夢縈阿~~ 對了, 可以選擇上面要不要加鮮奶油喔, 我這杯是沒加的. (正在打這篇網誌的我, 邊分享心得, 心裡邊吶喊, 來人阿~~~我好想再來一杯又濃又醇的熱巧克力喔~~)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咖啡啦~ 老實說, 拿鐵沒有Gabee.好喝耶, 雖然系出同門, 但是可能煮咖啡的技術不足, 奶泡真的有夠單薄, 不知道是不是改成馬克杯裝的緣故, 因為杯口沒有一般咖啡杯廣, 所以比較不容易拉出均勻的奶泡, 真的可惜了呀~ (說到這裡, 要小小抱怨服務生一下, 因為飲料上桌的時候, 沒有專業的把手把朝向客人右手邊, 感覺不夠貼心啦!!! 我是龜毛的客人要求比較多一點!)


香蕉巧克力熱飲



焦糖拿鐵




我們點的"法芙那巧克力鬆餅" 雖然沒有極度華麗, 但是賣相還不錯, 灑滿巧克力粉, 看得到些許的巧克力豆, 服務生強調這巧克力都是來自進口的法芙那巧克力品牌. 既然有大牌撐腰, 基本上巧克力是不會差到哪裡去的, 說到鬆餅, 有別於米朗琪或是咖啡弄那種紮實口感, 這裡的鬆餅內部反而比較鬆軟, 外皮有點焦脆, 有點像是古早味雞蛋糕的感覺, 很合我家大爺胃口, 真的一口接一口 XD


法芙那巧克力鬆餅



鬆餅也要近拍



廚櫃內有多種蛋糕供選擇




布朗尼蛋糕/重起士蛋糕



德式乳酪布丁



抹茶戚風蛋糕



香蕉戚風蛋糕



手工巧克力Q




後記小結:
** 因為已經吃飽, 所以沒機會點蛋糕類點心, 或許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光顧, 那個熱巧克力系列真的深得我心阿~
** 這次運氣好, 我沒訂位直接殺來還有座位, 離開的時候, 還有好幾組客人在候位說, 建議要來的人兒, 可能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 話說我的上篇"Pinknic野餐吧"食記, 有幸登上無名部落格美食類的本日熱門排行榜, 真的驚喜死了我, 喜歡吃吃喝喝,
喜歡好康到
   相報, 這篇下午茶食記就獻醜給大家啦! 如果還滿意, 就幫我"推"一下吧!!! ( "推"就在文章右下角喔!! ) 


[台北東區] StayReal Cafe by Gabee.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1號1F
TEL: 02-2731-8011
營業時間: 12: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