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誠品] 1010湘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F (信義誠品旗艦店)
電話: 02-2722-0583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 11:00~15:00 / 17:00~22:00
   星期六~星期日 11:00~23:00


每年一起慶祝生日的歡聚已經是我們姊妹們十多年來不變的默契, 隨著參加人數越來越多, 這次選擇了"1010湘"桌菜和菜的用餐方式, 歲末年終大家圍著圓桌吃飯真的有點尾牙的感覺, 應該只差沒有獎品可以抽獎吧 XD ( 清喉嚨 ) 廢話太多, 快來進入介紹餐廳的重點, "1010湘"這店名很有意思, 前面1010四個數字代表的是"十全十美"的意思, 湘菜就是湖南菜, 酸辣焦酥、鮮香脆嫩是湘菜主要特色, 油重色濃, 尤其辛辣!! 究竟夠不夠嗆辣??!! 一塊兒往下看吧!!


10人圓桌剛剛好, 兒童也有專用兒童座椅喔~~ (不過把拔馬麻要記得幫北鼻繫上座椅安全帶唷, 以免北鼻滑落XD)



前菜燒椒皮蛋
紅椒經過醃/蒸/炸/剝絲的繁複手續製作, 舖在Q嫩的皮蛋上, 最上端再拌上辣豆豉末, 一點點辣味提味, 開啟味蕾. 



神仙缽飯
這碗陶碗缽飯真的非常有特色, 不同於大鍋飯的煮法(先煮好一大鍋, 再盛入碗中), 1010是用生米直接加水放入陶碗炊煮, 一次只煮一碗, 所以可以看到粒粒ˇ分明的米飯晶瑩剔透. 



醋溜土豆絲
土豆就是馬鈴薯啦!! 切成細絲的馬鈴薯拌醋快炒, 土豆絲的口感清脆, 加上微微的醋酸刺激味蕾, 扒飯剛剛好!!!



蒜苗空心菜
普通一道炒空心菜, 味道偏鹹了點
.



荔枝凍飲



翡翠檸檬



神仙孜然勒排骨
招牌菜色上菜前, 服務生先送上來一盤衛生紙條, 打開來看原來是手套耶!!!! 沒錯!! 就是吃手扒雞那種透明手套!!! 建議手套戴在左手喔, 因為因為....這樣右手可以拿筷子繼續夾菜, 左右開弓是不是很有氣勢XD (不只左手右手很忙, 嘴巴也很忙, 要夾菜要吃飯還要講話, 眼睛餘光還要注意剛上桌的菜, 要在每道菜還沒被破壞的時候拿相機按下快門, 才可以擠出這篇食記呢!! 說到這裡, 大家是不是要幫我先拍拍手一下 XD) 勒排之所以這麼受歡迎, 因為每隻豬只有七支勒排, 經過滷/炸/炒精緻手續, 孜然香料粉末最後灑上, 熱呼呼剛上桌的肋排不僅擺盤很有氣勢, 吃起來果真不同凡響, 令人吮指回味!!




松子年糕牛肉
切丁的牛肉跟年糕, 沙茶香氣, 佐大量松子, 十分下飯的一道餐點
.



這盤是什麼我真的忘記, 螃蟹不小隻, 貼心有附上鉗子, 以免吃像狼狽XD 



霸王鱼頭
這是鰱魚剖半, 舖上大量綠色山椒蒸煮, 味道有點酸酸辣辣, 魚肉很鮮嫩, 份量一點也不小氣. 



串燒蝦
先酥炸過後燒烤的鮮蝦, 蝦殼酥脆, 可以不用剝皮直接享用, 要趁熱吃才好吃.




鴨血牛肚阿干鍋



安東仔雞
鎮江白醋與綠花椒油旺火熱炒, 油氣滲入鮮嫩雞肉裡, 搭配薑絲青蔥, 有點麻麻酸酥的味道, 爽口不膩, 湖南菜真的都太下飯了!!!



酸豆角烘蛋
醃過的豆角, 和湖南臘肉跟跟辣椒一起熱炒, 蓬鬆鹹香的烘蛋, 賣相佳, 但是我個人實在不愛豆角跟臘肉 >.<



金銀饅頭
從前菜吃到這裡, 肚子差不多快炸開了!!! 我們選的是蒸/炸的饅頭各半, 中間是煉乳醬, 個人覺得炸饅頭跟煉乳比較搭.



墨鱼花生排骨湯
沒想到還有最後一道湯品, 碗公實在有夠大!!!!!!!! 湯頭甘甜, 一碗不夠再來一碗, 好好喝喔!! 如果前面不要吃那麼飽, 應該可以再多來幾碗XD



素炒飯, 同行素食友人單點的炒飯, 看起來還不錯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 中間是黑芝麻冰淇淋耶



桂圓栗子甜品, 吃得到整顆桂圓, 味道還不錯, 就是偏甜了點.




我們九大一小, 吃了八人份桌菜套餐, 真的是快稱死大家了, 還好沒點到九人份的套餐, 好多食物都沒吃完, 還好有朋友打包帶走, 以免食物浪費啦 XD 這樣吃下來一個人大概600~800左右, 以桌菜來說, 這樣其實不算太貴耶, 而且食物好吃, 講到後來還說如果結婚請客請在這裡, 好像也不錯, 哈哈!! 不過應該也沒人這樣包場, 我看想吃隨時都可以再來, 結婚就乖乖去飯店或是婚宴會館辦吧!!!


如果還喜歡這篇食記, 就幫幫忙按右下角推薦喔!!! 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