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 瑪格莉特咖啡館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23號
TEL: (02)2731-1656


2012新年第一篇食記文就來介紹一下這家老字號瑪格麗特咖啡店吧! 遙記在大學時期就跟姊妹們來這裡吃下午茶度過悠閒時光,  時光飛逝一眨眼又過了好多年頭(遠目ing), 當年的小女孩們有的已經為人妻為人母了說. 我說能在東區一級戰區屹立不搖的咖啡店真的不多, 瑪格莉特就是其中一家傳說阿. 其實咖啡好不好喝我已經忘記了, 但是依舊記得好吃的手工餅乾那記憶中的味道阿!!


Coffee Menu




先來說一下瑪格莉特的咖啡豆選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一個品牌"Miscela Doro", 原是香料及咖啡豆烘焙起家的家族企業, 經過半世紀的發展, 目前已經躍升為全世界公認的頂級咖啡豆烘焙廠, 號稱提供正統南義咖啡豆. 常聽到咖啡豆南義北義有別, 簡單的解釋是"北義淺酸, 南義深苦", 不過這其中的奧妙可能要自己體驗才知道, 我個人道行還沒那麼高深, 想知道更深入的咖啡知識的話, 倒是可以參考一下
咖啡大叔的大作唷 (咖啡大叔常常挖掘一些好店, 我也是他的其一追隨者阿~~)



整家咖啡店的佈置風格很溫馨, 紅磚地板, 大理石圓桌搭配木椅, 營造出懷舊的氛圍.




一角落收藏著老闆娘的手工紙雕作品, 每樣都好精緻喔! 尤其是那對小熊夫妻的那個作品, 好想私藏回家喔!!




看起來有點年代的咖啡機




拿鐵咖啡





比利時巧克力拿鐵咖啡
(我覺得巧克力跟咖啡的味道完全分離, 喝起來就是很怪, 不是我想像中咖啡融合巧克力的味道, 尤其是涼掉以後, 味道不太舒服, 實在不是很推薦)




萊姆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好濃郁好濃郁, 萊姆味道淡了一點, 但是不失巧克力的風采, 我好喜歡這個唷)




悠閒的午后咖啡時光好美麗, 重點是身邊有著一個他陪伴, 我吃著蛋糕, 他喝著咖啡玩著手裡的手機遊戲, 偶而他抬起頭對我微笑, 這樣的幸福很小, 卻很幸福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