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2

首圖先用一張澎的可愛又看起來好好吃的舒芙蕾照片, 把大家騙進來看文章((嘿嘿)).
 
這軟綿入口, 稍縱即逝的甜點美味, 讓人無法招架, 和心愛的人你一口我一口分享美味, 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阿~~((舒芙蕾就是有這種魔力, 把心情變美麗, 週末剛過完就趕文閃瞎大家, 真是不好意思 XD)) 我要快點跟大家推薦這間東區輕食甜點好所在, 因為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麻, 這可是連我家大爺都稱讚有加的好店唷~~

Caldo Cafe就在台北東區SOGO忠孝館旁的巷弄裡, 店門口前內縮的水泥階梯平台, 感覺有點像永康街的小米酒咖啡館, 給人極簡有個性的第一印象. 這次週末早午餐我有先打電話訂位, 還刻意預約了店內唯一靠窗的座位, 暖暖的陽光透過大片落地窗灑進來, 拍照不用刻意調整模式, 隨便拍隨便好看呢! ((而且靠窗的位子離隔壁桌都很遠, 儼然就是專屬情侶座阿, 想約會的可以選這個位置還不錯唷~)) 

Caldo Cafe


店家公告, 即日起營業時間變更, 週末六日早上10點就開店囉!!



Caldo Cafe的菜單也很簡單一目瞭然, 店內只有提供四種輕食三明治, 三種經典現烤熱甜點, 和兩種鬆餅口味, 雖然種類不多, 但基本上鹹食甜點都有, 在東區想長久經營一家好店, 風格定位還蠻重要的, 走像這樣小巧精緻路線未必不會殺出重圍, 像我自己就很喜歡這樣風格的店, 比起開了很多分店的吐司菜市場還有鬆餅什麼弄 XD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 對於要排隊排上大半天的店家, 想到我就懶惰了, 還是悠閒調調的風格比較適合我說, 私心希望咖朵能一直保有原始給人溫暖的小店原貌))

輕食菜單


經典現烤熱甜點




飲料單










飲料部分我們分別點了"拿鐵"和"冰巧克力", 先來說說拿鐵吧!! 誠如美食部落客迴紋針所說, Caldo的"拿鐵"咖啡奶泡真的打的綿密的沒話說, 雖然靠近杯緣部份的奶泡消的很快, 但是有厚度的綿密奶泡仍舊瑕不掩瑜, 拿鐵的奶泡和咖啡比例剛剛好, 我個人很喜歡. ((大爺補充說明, 奶泡的厚度跟杯子寬度高度有很大的關係, 像是Caldo Cafe選用的杯子比較瘦高, 所以奶泡也相對的比較純厚唷~)), 另外, "冰巧克力"的巧克力味道也很夠, 絕對不是稀釋過的阿華田之類的等級, 除了份量小杯了點之外, 我都很滿意.
 
熱拿鐵


有圖有真相, 奶泡真的很厚唷


冰巧克力



"芥末胡椒牛肉三明治"份量不小氣, 而且麵包據說是選用Le gout的吐司((Le gout系蝦毀?? 再問你就跌股了!! Le gout就是吳寶春師傅掛名技術總監的那間有名的麵包店阿~~~)), 原本我個人對它期望很高, 但是上桌的吐司已經被烤的酥脆, 吐司內該有的水份都已經流失, 剩下的只有乾硬的口感. 但是三明治內的蜂蜜芥末醬運用的很巧妙, 跟牛肉胡椒搭配很麻吉, 還有大片生菜解膩, 早午餐這樣吃, 健康又有營養. 旁邊小碗裝的是蛋沙拉, 撒了些許胡椒的蛋沙拉就普普通通.


芥末胡椒牛肉三明治



我們只點了一份鹹食, 因為重點早已鎖訂Caldo的甜點, 先上桌的甜點是"肉桂蘋果派", 這個扁平的蘋果派比我想像來的單薄, 不過派皮上鋪滿的蘋果切片讓我很開心, 擺盤上還塗上一抹蘋果泥, 蠻用心設計的, 底層的派皮很酥, 但是邊緣的地方有些許焦黑, 我猜可能是廚房烤箱溫度上拿捏還不是很好, "肉桂蘋果派"的肉桂味蓋過了蘋果味, 因為我自己還蠻喜歡肉桂味的, 所以覺得還不錯, 如果比較喜歡蘋果味的朋友, 就不建議點它囉. 溫熱的蘋果派, 搭著香草冰淇淋, 就見仁見智囉!!

肉桂蘋果派




等等等等, 等了又等, 舒芙蕾終於見客囉!!
說到舒芙蕾, 這種甜點必須現點現做, 20分鐘的等待, 只為換來5分鐘的美妙滋味, 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 不靠任何發泡劑, 完全就是靠打發的法式蛋白霜來支撐澎澎的蛋糕體, 看起來像蛋糕, 但是又不是蛋糕的舒芙蕾, 濕潤的口感散發著蛋香奶油香, 要趁熱食用, 因為它"消風"的速度很快, 所以要抓緊時間品嚐最佳口感. ((我一手拿相機, 一手拿湯匙, 貪吃又愛拍, 整個人不知道在忙碌什麼!!))

我們點的是"君度澄酒舒芙蕾", 吃法也是有學問的, 先在舒芙蕾中間挖個小洞, 倒入一旁橘亮亮的君度澄酒, 或可搭配店家準備的葡萄柚雪酪(也可以選芒果雪酪)), 溫溫熱熱又冰冰涼涼的雙重口感, 很難形容啦!! 店家附上的葡萄柚雪酪有點帶皮的苦味, 我不是很喜歡, 但是舒芙蕾有90分, 不甜不膩, 我個人覺得不用加澄酒的原味舒芙蕾最好吃.

君度澄酒舒芙蕾


由我本人示範, 在舒芙蕾中間挖個小洞



加入調好的君度澄酒


加了澄酒之後馬上塌限的舒芙蕾




介紹完以上餐點, 最後補上店家的一些照片給大家參考!! 建議早點來用餐人比較少, 也比較不吵!



隨性擺上幾本設計書刊


煮咖啡的器具看起來好像都很厲害



店門口進門處擺有一台煮冰滴的咖啡架, 每天限量供應"冰滴咖啡"


日雜手繪的風格的名片也很可愛



Caldo Cafe的用餐感想, 覺得店家很用心準備甜點, 服務生也好溫柔, 只要在一些小地方上略做調整, 應該會更好, 東區需要這種安靜又有特色的小店, 希望這間店不要太快被人潮菜市場化阿~~



[台北東區] 咖朵咖啡 Caldo Cafe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號1F
TEL: (02) 2731-8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