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59

原本要帶朋友去吃村子口的, 結果竟然大排長龍, 只好放棄排隊, 逛著逛著就走到"陸光小館", 我想這是天意吧, 老天爺知道我們很想吃眷村菜, 就讓我們碰上了這間懷舊眷村餐館, 再跟大家說一次店名, 叫做"陸光小館"喔~~ ((之前有耳聞過, 難得還有座位, 我跟朋友們一屁股馬上座下點餐))

店內裝潢跟附近另外一家"村子口"很像, 牆上掛的都是國旗跟偉人畫像之類的, 只差沒有寫上反攻大陸了啦~~ 這間陸光小館也是賣眷村美食的喔, 傍晚六點不到就已經高朋滿座了耶~~ 其實三個人點餐沒有很好點耶, 因為我們都不是很餓, 而且通通都想點, 看了菜單很久, 不知道要從何下手 >.< 

店內懷舊佈置


一進門就看到凌瑯滿目的各式小菜跟滷味, 真的很豐富耶, 要不是真的不餓, 真想切點滷味來過過癮




很大張的菜單


麵點MENU



 除了麵食跟炒餅之外, 我們還是請店家推薦招牌菜色, 像是"臭豆腐蝦仁捲"跟"風乾雞絲"都是沒嘗試過的, 接著就一樣一樣看圖片介紹吧~~ ((有圖有真相是寫BLOG很重要的眉角阿, 我自己去看別人食記分享, 要是沒圖片, 根本懶得看, 我想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吧XD))
  

先說說"紹子麵", 我個人解讀就是番茄肉醬拌麵, 淡淡的番茄香味加上肉末拌炒, 不同於西方口味過於鹹香的番茄義大利麵, 東方版的紹子麵有自己獨特的味道, 隨行友人蠻喜歡這口味的, 我自己倒是覺得普通 

紹子麵





另一個來北方麵食小館一定要點的就是"炒餅"啦~ 這真的是外省經典菜之一, 讓我很期待, 但又怕期待落空. 鹹鹹香香的餅皮炒蛋炒菜, 當主食吃都沒問題, 但是我覺得餅炒得有點過油, 或許餅皮再厚實一點會好一些吧~
  

炒餅


 

說到老皮嫩肉都會讓我連想到學生時代系排的歡樂時光, 以前隊聚最喜歡去百炒堂吃飯了, 老皮嫩肉是我們每每必點的菜色, 不過好吃的百炒堂竟然也已經關店多年了阿~~ 陸光小館的老皮嫩肉, 其實皮一點也不老耶, 用看的就知道, 還好也不會太重口味, 我個人覺得很一般般啦~~

老皮嫩肉



 
今天所有的菜色中最讓我驚艷的就是這道"臭豆腐蝦仁捲", 還沒吃到就可以先聞到臭味, 真的有臭喔~~ 哈哈~~ 趁熱吃的話, 腐皮外衣還酥酥脆脆的, 咬下去馬上感覺到臭豆腐的威力, 一邊嫌它臭一邊又覺得味道很好吃,  真的很容易精神錯亂耶XD 阿~~明明點的是蝦仁捲, 但怎麼感覺都沒吃到蝦仁, 朋友很認真檢察, 證實真的有蝦仁啦, 不過可能因為臭豆腐太搶戲, 所以蝦仁被蓋掉了, 大家不要誤會店家偷工減料喔~~ 我建議要沾附上的甜辣醬食用更有味道, 還有還有一定要趁熱吃阿, 冷掉就沒那麼精采了
   
臭豆腐蝦仁捲 




"風乾雞絲"我個人也很喜歡, 冰冰涼涼帶點辣辣的開胃菜, 很適合夏天食用, 不過店家竟然留到最後再上桌, 順序有點奇怪了, 醬汁有點辣讓我吃得有點辛苦((因為我完全不吃辣阿, 喜歡辣味的朋友們, 可以試試看喔, 說不定我覺得很辣的辣度, 你們會覺得根本一點也不辣)) >.<, 另外, 我特別喜歡涼拌入味的小黃瓜, 清涼又退火喔 
 
風乾雞絲



這樣吃下來, 我們三個女生吃得很飽, 而且一個人消費只要200元耶, 真的不貴耶~~ 下次好想試試看水餃跟獅子頭/魚頭砂鍋喔, 有人要報名一起吃鍋嗎?? ((夏天吃鍋真的是一大挑戰, 我想應該沒人裡我吧!!?? 哈哈))

 
[台北東區] 陸光小館
地址: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3號
TEL: 02-8771-8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