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69


最近聽到好多朋友跟我說, 當他們不知道聚會要吃什麼的時候, 都會先來我這裡搜尋餐廳名單, 聽到這個真的很令我開心耶~~ 小小的食記不只是生活的瑣碎記錄, 還可以分享資訊給朋友們, 這也就是推動我繼續365吃喝的原因阿, 我願意為了小眾而繼續撰文, 謝謝妳們喔~~ ((話說前幾周卯起來寫婚禮相關文, 著實讓吃喝文被排擠得很嚴重, 根據我的觀察, 還是婚禮相關文的點閱數比較多耶, 這是要讓我改變寫文的方向了嗎?? 有閱讀我部落格的朋友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 妳們最喜歡看我寫哪方面的文章咧?))


昨天就先預告今天要發布"花彘醺"食記, 先說是要先強迫自己不可以偷懶不波文, 新鮮的"花彘醺"馬上來囉~~ ((沒想到楊哈妮小姐昨天搶先我一步分享了食記, 不管不管, 人家今天還是要來OP一下, 哈哈)) 花彘醺其實開店開很久了, 但是前幾個月在裝潢所以暫停營業, 五月新裝潢完畢, 人家馬上訂位囉~~ ((不過因為是母親節的周末, 訂位有點滿說, 我們最後只訂到週六晚上五點半的時段, 五點半就吃晚餐真的有點太早了啦~)) 

今日主廚推薦菜單


有沒有看到這個配好的主廚推薦菜單? 有沒有這麼剛好都是四人份??!! 據說花彘醺的食材都是每天早上去魚貨市場挑選的新鮮貨, 所以有些特別的料理不是菜單上會出現的喔, 不過當天我們沒有全部按照主廚推薦點餐, 就稍微加加減減了其他的小點, 看下去就知道我們吃的多豐盛了XD

我跟哈妮先點了一壺梅酒SHARE, 其實沒有很多, 一個人大概兩杯的份量吧!! House梅酒也沒太特別, 不過隔冰塊盛酒器還不錯, 這樣就不會因為冰塊溶化太快, 導致梅酒被稀釋囉~~
 
HOUSE 梅酒



先來一盤招牌生牛肉, 管他美牛不美牛, 先吃了再說, 切薄片生牛肉簡單搭配冰鎮過的洋蔥絲, 加上沾醬有點甜甜的醬汁, 味道超級清爽, 而且完全不用擔心生洋蔥嗆味, 因為多了一道冰鎮的手續之後. 洋蔥只留下鮮甜味囉, 這道前菜建議要快點食用完畢, 不然生牛肉片在常溫下太久會變濕軟, 口感就扣分了

花彘醺招牌生牛肉



說到炸雞軟骨是楊哈妮小姐的最愛, 不管走到那間居酒屋或串燒店, 我們一定必點的就是炸雞軟骨, 但是花彘醺的雞軟骨也太硬了吧@@ 實在不是很推薦耶, 我們幾個最後還在討論說, 到底雞軟骨是要炸的比較好吃還是烤的比較好吃? 外面賣的應該都是炸的吧??!!

雞軟骨唐揚



這道魚卵山藥千切的姿色看起來還不錯吧!! 橘橘亮亮的魚卵跟切絲的山藥顏色好搭, 不過因為我個人對"魚卵"跟"山藥"沒研究, 其實吃不太出來什麼感想, 我覺得魚卵還不錯, 比我想像中來的甜香, 但是同行友人卻認為還不夠飽滿JUICY, 這就見仁見智啦~~ ((沒有"波"的魚卵讓同行友人有點介意, 我個人神經大條, 因為沒吃過有"波"的, 所以無從比較>.<))

魚卵山藥千切




一夜干作法的魚料理在日式料理裡很常見, "一夜干"其實就是古人保存鮮魚的智慧阿, 把新鮮的魚剖開, 浸泡鹽水, 利用鹽分鎖住魚的鮮味跟甜味, 之後再拿去烤魚, 這就是一夜干的作法, 至於要用什麼魚看個人喜好, 一般來說, 魚體大/肉身厚/肉質緊密的魚, 要浸泡鹽水的時間需要比較久, 鹽水的濃度也比較高, 提供給大家參考 ((這些小知識上網搜尋都可以得到很多喔, 我就雞婆幫大家整理了一下加減看)). 再回來說花彘醺的一夜干, 肉質還蠻鮮嫩的, 但是我覺得口味太鹹了, 我真的吃不超過兩口, 不是很合我的胃口說.....

花魚一夜干



接下來要大推這兩款握壽司, 其實認識我深一點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不吃壽司的怪人, 因為我本人實在是不愛醋飯阿, 不過這兩款炙燒鮭魚跟炙燒比目魚卻讓我對握壽司改觀, 沒想到壽司也可以這麼好吃!! 其實吃不到什麼醋飯的味道耶, 反而鮭魚跟比目魚大大搶戲, 一口吃光光一個壽司也不是什麼難事XD ((對於對壽司比較挑剔的楊哈妮有說她覺得醋飯可以再硬一點會更好, 這點也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我也不是愛吃軟飯的人, 只是對壽司比較無感, 要評價壽司文對我來說有點難度, 因為經驗值太少, 哈哈))
 
炙燒鮭魚握壽司 /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櫻花蝦炒飯油油亮亮的, 光看就覺得好像很好吃, 飯粒炒的顆顆晶瑩剔透咧~~ 想當然爾, 要它光采油亮, 代表真的下油很不手軟, 不過真的鹹香好吃唷~

櫻花蝦炒飯



這道"香菇鮮蚵"我個人也很推薦喔, 有沒有看到顆顆飽滿的鮮蚵在麵衣裡跳舞翻滾阿!!?? 加上大片香菇的鮮味, 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不過店家建議搭配它們特製的淡淡醬油, 就像炸豆腐沾淡味醬油可以提味一樣

香菇鮮蚵



媽阿~~ 知道這裡其實肚子已經很飽了, 但是還有胡麻烏龍麵阿~~ 胡麻醬其實就像是麻醬一樣, 烏龍麵是溫溫熱熱的溫度, 烏龍麵差強人意, 少了一點點彈牙的力道, 胡麻醬也普通, 我個人覺得或許改成涼拌麵會更好?? ((哈哈~~ 一天到晚在亂出主意, 或許主廚可以參考一下麻~~))
 
胡麻烏龍麵



終於寫到最後一道了~~ 這香煎鹽蔥干貝是店家特別招待的, 香煎干貝的肉質一點也不老柴耶, 鹽蔥搭配一口嫩干貝一口嘟嘟好, 記得不用加檸檬喔, 服務生特別說吃原味的干貝就好, 我也同意新鮮的海鮮其實不需要特別調味都很好吃, 至於底盤的檸檬片好像只是裝飾用的而已, 大家不要被騙了XD 
 
香煎鹽蔥干貝(店家招待)



PS: 以上的照片, 我都有簡單後製稍微調整亮度, 不然花彘醺裡黑鴉鴉的裝潢, 很難拍出清楚的照片耶~~

[台北東區] 花彘醺
地址: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8號
TEL: 02-2777-1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