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168

說到今年最火紅的拉麵店, 這家"山頭火"絕對榜上有名, 台灣人愛排隊, 吃拉麵也要排上近一個小時, 為了品嘗正宗的北海道拉麵, 為了知道大家為了什麼而排隊, 辛西亞雖然不是很愛排隊的人, 也乖乖排上了近50分鐘!! ((咦~~辛西亞哪有不愛排隊??!! 吃冰也排, 吃雞蛋糕也排, 這回排隊吃拉麵剛好而已啦!! 我說排隊這種事真的很看心情, 心情好又加上肚子不餓的時候, 排隊嚐鮮心甘情願, 但是要是奇摩子不好加上天氣不好又么巴肚的時候, 管它多好吃, 免費的老娘也不甘願等 !!!!))

哈哈, 週末排隊吃山頭火根本就是臨時起意, 就是排完長崎雞蛋糕那天, 吃完一包雞蛋糕後, 剛好看到山頭火的隊伍沒有平常那麼長, 我跟大爺就決定衝了, 反正肚子也不餓, 就來等看看吧!! 

50分鐘過去, 終於輪到我們了, 店家上拉麵的速度非常快, 因為剛剛在門外排隊的時候, 早就點餐完畢, 馬上來看看山頭火有多厲害吧!! ((大家都說它多正宗多美味多銷魂, 我們就來看看到底有沒有影好了!!!!! 摩拳!!))
 
這是特選豬夾肉套餐, 搭配鹽味拉麵


媽呀~~ 看到那個黃澄澄油滋滋的湯頭沒有!!! 還沒開動, 人家就先被那層浮油嚇傻了!!!  怎 麼 會 那 咪 油!!!!! 等待拍照的同時, 不誇張那層浮油還凝固薄薄一層, 架恐怖!!!! 硬著頭皮先喝了一口湯, 果然濃郁, 但是鹽味拉麵的湯頭, 對於我這個清淡口味的人來說, 還是過重了, 這絕對不是我能駕馭的濃湯阿>.< 不過拉麵非常有勁, 硬度夠, 是我喜歡的那種偏硬口感, 最後我沾著湯勉強把麵吃完了, 剩下的湯我一口也沒多喝!!
 
菜單上除了叉燒肉之外, 還有一款"特選豬頰肉", 說什麼也要點點看不一樣的肉阿, 原本以為豬頰肉可以避開肥油, 沒想到...... 一樣給我油滋滋到深處有怨尤阿>.< 相對於油花分布均勻的五花叉燒肉, 特選豬頰肉的肥油是固定在一側, 第一口我吃得就有點勉強了, 其他那幾塊, 我根本就是只咬瘦肉的部分, 肥油非常膩口吃起來好不舒服喔, 不推不推拉~

配菜黑木耳/筍乾/花板就很普通, 到是小顆脆梅比較特別, 不過也塞給大爺了, 無從分享(攤手) 


浮油湯上飄的鹽味拉麵



另外一份點的是煎餃定食搭配辣味增拉麵, 據大爺描述, 辣味增不辣, 湯頭一樣非常濃郁, 話說用豬大骨熬煮十幾小時的湯頭怎會不濃郁咧! 辣味增拉麵搭配的是五花叉燒肉, 大爺說比較起來, 這叉燒還比豬頰肉少油, 連大爺也覺得我點的豬頰肉太油了啦!!! 小碗裡裝的蛋看起來不像是糖心蛋, 就是一般的剖半水煮蛋再多點調味而已吧!!

煎餃還不錯, 不是一咬就皮肉分離的那種冷凍餃, 沾著醬油吃, 我覺得是所有餐點裡面, 最爽口的一道了!! ((謝天謝地, 至少還有一款可以打發我的五臟廟))

煎餃定食搭配辣煎餃定食搭配辣味增拉麵






來山頭火的客人, 好像都很匆忙, 近門入座很匆忙, 結帳買單也很匆忙, 算算用餐的時間都沒排隊的時間來的久, 人家實在不喜歡這種忙碌趕吃飯的感覺, 吃得我的胃都緊張了!! 坐在鄰桌的一對情侶, 入座比我們晚, 結帳比我們快, 用餐當中講沒幾句話, 各自努力扒麵扒得很辛苦的樣子, 吃個拉麵而已, 有必要這麼趕時間嗎!!! 結論就是, 這種排隊不討好, 又謀殺我味蕾的拉麵, 我不想再吃第二次!!!! 
 
[台北東區] 山頭火拉麵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 SOGO復興館B2 )
TEL: 02-2731-7533



Sweetie Cynthia 也有個人粉絲頁囉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