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81


周末大爺破病在家休養, 但是還是很盡責的帶人家去去吃吃喝喝, 這回來到東區巷弄的小庭園了~ 快看看店門口那個小橋流水的人造景觀, 小池塘裡真的有小魚喔~~ ((不知道等它門長大的話, 這個小池塘還夠它們活動嗎??!!)) 難得東區還有這樣的景觀佈置, 跟隔壁熙攘的216巷有天壤之別阿!! 這間鬧區中的小角落就是"穗科手打烏龍麵"店喔!!
 
前庭的人造景頗有模有樣的


話說東區哪間店哪間餐廳不用排隊??!! 穗科一樣是要排隊的阿!! 五點半不到, 門口就已經排了至少五組人馬, 我跟大爺五點多到, 排到第七個順序, 我真的沒料到這間手打烏龍麵店有這麼夯!!!! 還好有早點來喔, 不然是要等到第二輪了吧@@ 

來看看排隊的人龍, 前面對伍裡, 我還聽到日文對話, 是說連日本人都跑來吃就是了!!

 
 
開店前10分鐘, 服務人員就出來發號碼牌, 我們是第27號, 但是它這個號碼也不是從1號開始啦, 反正一組拿一張, 來看看上面寫了什麼注意事項吧!! 候位注意事項:
** 以人數到齊為帶位原則 ((這點還可以接受))
** 過號超過五組請重新登記 ((這個.....就... 這樣就要一直在這邊守候咧, 好討厭這種排隊方式喔))




在門口可以透過玻璃窗, 看師傅手製烏龍麵的過程


穗科手打烏龍麵的精隨


 
店家服務人員很多, 態度都很親切, 第一次來穗科報到, 原本想點一冷麵一湯麵的, 但是咖哩冷麵暫停販售了, 服務生說是客人反應不好, 所以這款暫停販售, 師傅要重新配方, 日後看情況再恢復供應 ((是說大爺也太會挑了, 挑到一款評價似乎不是很好的冷面款, 哈哈!!))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兩碗都點湯面囉!! 

人家選的是"上湯烏龍麵", 先說湯頭非常清澈, 看不到也吃不到一滴油, 由昆布熬煮的高湯非常甘甜, 沒有過多人工調味料的加料, 完全是原味來著, 令人著迷喔!! 每次吃烏龍麵湯的熱度都只有溫溫的, 就這點讓我很不習慣, 人家還是喜歡熱呼呼喝湯的感覺阿!! 碗裡的配料也很豐富, 有野菜/海帶芽/胡蘿蔔片/腐皮/麵衣, 搭配起來分量剛剛好!! 美中不足的一點, 不知道是意外還是失誤, 這野菜怎麼吃起來苦苦的, 小小扣分一點>.<
 
上湯烏龍麵



 

來烏龍麵店用餐, 烏龍麵當然是重點!! 湯麵的烏龍麵都是比較寬的, 冷面的才是細的, 標榜"手打"烏龍麵, 感覺就應該很有嚼勁很Q才對, 事實上, 穗科的手打烏龍麵條, 我個人評價有80分啦!! 我跟大爺討論出的評語: 韌度夠, 但是不夠彈牙, 就是少了一點"ㄉㄨㄞ ㄉㄨㄞ"的Q感, 輸土三寒六一些 ((純為個人意見, 請勿筆戰))

大爺點的咖哩烏龍麵, 湯頭清淡, 對於偏好重口味的他來說, 稍嫌清淡無味, 咖哩湯頭跟古奈屋那種濃郁的咖哩濃湯無法比較, 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可以來穗科試試看偏日式和風的咖哩湯, 但若是喜歡濃郁湯頭的, 我個人是比較推薦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 



 

所謂"白玉腐皮湯捲"就是白菜包豆皮啦!! 換成白玉聽起來好優雅, 上面灑上七味粉提鮮, 這是令人感覺很健康爽口的一到小菜.

白玉腐皮湯捲



 

正餐解決後, 甜點上菜!! 三款甜點都點齊了呢!! 分別是"豆漿抹茶布丁"跟"白玉紅豆湯", 還有"勝岡手燒煎餅", 全部一起上桌的三款甜點, 看起來好日式!! ((廢話, 阿不就是來到日本烏龍麵店, 甜點當然也都很日式!!)) 賣相頗佳呢!! 吃吃看才知道有沒有影!!
 


先介紹手燒煎餅好了, 這就是一般吃到的煎餅餅乾啦, 但是在這裡, 煎餅都是現做的, 店內有個小角落, 煎餅師傅就在現場幫大家製作煎餅呢!! 邊吃烏龍麵, 不時聞到飄散過來的煎餅香, 不點一份來嚐嚐看, 怎麼說得過去!! 煎餅口味有好多種, 我們單點兩片式的就是店家隨機供應的, 我們吃到的是南瓜子跟白芝麻這兩種口味, 其實煎餅本身味道都一樣, 只是堅菓的香氣不同而已喔~~

接下來看看抹茶布丁吧!! 這款我個人大大大推薦阿!! 沒想到布丁也可以做的這麼抹茶, 好到位的抹茶原味, 搭配甜甜紅豆跟淋上的焦糖, 可以再來一杯嗎??!! 哈哈!! 馬上吃光光!!

豆漿抹茶布丁 




紅豆湯也是非常濃稠的那種, 紅豆煮得很好沒有破得稀爛, 甜甜的紅豆湯冬天來一碗超棒的!! 不過夏天吹冷氣喝甜湯感覺也不賴!!
  
白玉紅豆湯 




帳單明細


結論就是, 甜點比烏龍麵令人印象深刻!!! 下次在東區不知道要吃什麼, 還會過來晃晃, 看有沒有座位的口袋名單, 報告完畢!!

[台北東區] 穗科手打烏龍麵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TEL: (02)2778-3737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粉絲頁囉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