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00

真是太好運的!!! 今天匆匆忙忙出門去永樂市場, 搭捷運的時候還在邊想中午要吃什麼好, 剛好讓我找到這家傳說中接近中午就賣完的"民樂旗魚米粉", 我們抵達的時間差不多12點半吧, 超好運的竟然吃到最 後 一 碗!!! ((看到後面來詢問的客人, 都被回應"不好意思, 米粉賣完囉~" 當下內心感覺頗暗爽的說,  最後一碗真的有限量的魔咒, 而我總是這麼剛好, 可以買到最後那個, 記得上次在台南也買到倒數第二個阿松割包XD))

位在永樂市場旁的小攤民樂旗魚米粉, 早上六點就開賣, 通常賣到中午時分就收攤了, 生意好得不得了, 就算大熱天, 大家也願意就分桌坐在馬路旁吃熱騰騰的米粉湯!! 我們愛湊熱鬧, 看到有空位馬上自動坐下, 點了"最後一碗"旗魚米粉跟一盤紅燒肉當午餐吃啦!! ((沒錯!! 人家超愛強調, 這是本日的最後一碗喔~~))

這張照片是吃完要離開的時候補拍的, 看到攤上已經空空的了吧!! 老闆都休息去了!!
 

就是這碗最後一碗


就是這碗最後一碗, 讓我昨兒個吃的開心又滿足的!!! 這兒的米粉是細長的, 旗魚肉塊其實都是肉末. 本身沒什麼味道, 但我想精華都在湯裡了吧!! 很有鮮甜味的湯, 除了稍嫌油膩之外, 我覺得很夠味!! 這種台式湯頭只要配上紅蔥頭酥, 隨便都好喝又香阿!!! 就是古早味的感覺咩!!!
 
另一款熱賣款就是以下要介紹這盤紅燒肉!! 小小一份要價50元, 肉質看起來很鮮嫩吧!! 真實口感真的跟圖片一樣有嫩有Q, 我覺得老闆選肉選得很好耶, 因為這肉軟嫩中帶有一點油花還有一點點筋, 就會在嘴裡彈來彈去, 又不太有負擔的口感, 但是紅燒肉本身味道很清淡, 我實在感覺不出哪裡有紅燒過>.<, 可能是我資質駑鈍吧!!所以建議要搭配店家特調醬油膏, 這樣就有90分的水準唷!!

紅燒肉


快速入坐快速點餐快速用餐, 不用半小時就輕鬆解決午餐了啦!! 下一步前進永樂市場!!! 這又是之後要分享的另一段旗袍曲折錄了!! 今天就吃吃喝喝分享到這裡, 今天還是小忙, 又要去另一間禮服工作室挑挑選選囉!! 還要跟神秘人物碰面, 好期待阿!!!! 

PS: 是說今天第200篇了, 放鞭炮慶祝了阿!!! 
 
[台北市大稻埕] 民樂旗魚米粉
地址: 台北市民樂街3號 (永樂市場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