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又名羅東林場, 整個園區佔地很大, 除了貯木池和生態池, 還規劃了環湖木棧步道, 
也整修了森林鐵道的竹林車站, 林務局還在此園區內展示了昔日的蒸氣火車, 來這裡逛上一圈, 也等於
上了一堂台灣林業鐵道歷史課.



從停車場這邊的入口進入, 就看到路邊空地上擺放了很多木頭, 我想以前從山上載運下來的木頭應該也
是這樣被放置, 準備後續被加工處理的吧! 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比較好, 以免木頭鬆動滑落, 發生危險! 
小朋友可是要多注意咧!! 





生態竹屋具有防風保安功能, 具多孔隙, 隔熱性佳, 是最環保的綠建築材料. 看我講解的多認真, 多虧有拍
照介紹標誌, 嘿嘿!!







直到今日, 貯木池內依舊漂浮著一些浮木, 可以想見昔日林業蓬勃的時候, 這裡的盛況是怎樣. 方形的貯木
池周圍規劃了木棧步道, 很適合散步健身, 環湖一圈可是要耗上不少時間的, 這天天氣有些炎熱, 我們沒挑
戰環湖步道, 只想就近呆在樹蔭下躲太陽就好
.






貯木池的一側是昔日五分車車軌, 這段車軌被保留的完整, 正片鐵軌旁舖滿碎木屑, 還蠻好走的, 而且在這
裡可以躲太陽,還有漂亮風景可以拍拍照, 又殺了不少時間.





這園區內也展示了幾座蒸氣火車老火車頭, 好多遊客爭相拍照, 連拍照都還要排隊閃了咧!!
 







正常照片來一張, 臥軌惡搞版也來一張, 我太佩服我家大爺的臥軌勇氣了, 哈哈!!

 



羅東森林鐵道最終站就是這裡"竹林車站"囉! 這也是僅存保存下來的五分車車站之一.





走道貯木池的另外一側, 一排的木造矮房被規劃為藝文區, 這裡有很多有去的木造藝術, 看看圖片吧!!

 
 





通往北入口的木造小橋恨特別, 另有石頭小路通往出口, 總之就是可以拍照拍不停囉!!

 
 



走了一下午的路, 來去林場對面吃肉羹, 這家老字號林場肉羹是在地美食, 先吃了再說, 避開了用餐時間, 
我們來訪的時候,雖然不用排隊, 但是來來往往的人群還是絡繹不絕阿.
 






這裡的肉羹, 可以選擇加入油麵/板條/米粉/飯, 一律35元, 算是很平價美食, 肉羹很滑嫩有嚼勁, 湯汁算是
清湯, 但是勾欠的很濃稠, 味道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 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黑醋加多一點, 或是辣椒
加多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