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第一天沒喝到雙全紅茶, 也沒買到連得堂煎餅, 所以第二天行程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去喝紅茶跟煎餅伴手禮.(吃吃喝喝心得等著專文吧!) 然後一路向安平前進, 途中經過了周式蝦捲伊蕾特布丁, 當然不可能放過阿! 吃完才有動力玩樂, 是不是這樣說阿?! 不是我在說台南的天氣也太好了, 夏天向我們揮揮手, 還賞了我們好大一個太陽 (後記: 人家明明就有好好擦防曬, 可是當我回到台北, 竟發現我的腳背上留下曬黑的證據, 吼~~ 雖然曬黑對我不是那麼恐怖的事, 比較令人討厭的事, 曬黑的腳背, 真的很像洗澡洗不乾淨阿~~ 哭哭了啦~~)



騎車閒逛, 誤打誤撞先到了"東興洋行", 參觀東興洋行不用門票, 洋行設有戶外桌椅, 可以悠閒地在庭院裡乘涼, 或喝杯咖啡, 或來杯啤酒, 隨君選擇. 感覺有點類似淡水的紅樓. 安平有名的洋行除了東興洋行, 還有德記洋行, 因為早期安平是個熱鬧的港口商埠, 因而設有很多洋行, 如同現在的貿易公司一般, 專門進出口的生意. 

 
被列為三級古蹟的德商東興洋行



東興洋行簡單介紹



免費開放參觀的東興洋行




門口的三輪車 (忍不住哼起"三輪車跑的快......")




東興洋行後方就是台鹽日式宿舍, 經過台南市政府的全面整修, 於2009年起開放參觀, 裡面保存了舊式木造房舍的模樣, 庭園也都重新整理過, 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唷~ 此宿舍附近也有一些類似的舊房舍, 但是就沒有像這棟一樣被整理的乾淨漂亮, 感覺有點可惜, 如果可以整區都規劃起來, 應該更有懷舊的味道.


台鹽日式宿舍



重新整理過的房舍



巷弄裡的地標, 真的是在地上的指標喔!




接著來到了安平樹屋, 究竟是樹爬屋? 還是屋爬樹?? 非得親自瞧瞧才知道阿. 此樹屋在日據時期是"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的倉庫所在, 在台灣光復後, 也被改建成台鹽倉庫, 曾一度荒廢閑置, 才會任由榕樹爬生, 經過了數不清的年頭, 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樹屋奇觀



內部擺設



從2F拍的風景



榕樹氣根垂落生根



人要讓樹的走道



盤根錯節的厲害



樹群多到可以玩躲貓貓囉



安平一遊紀念照一張



樹屋旁邊就是德記洋行, 白色的德記洋行比東興洋行漂亮一些, 一定是因為太熱所以忘記多拍些照片了!



只有在樹下乘涼搞笑的照片




離開德記, 下一站就是安平古堡啦! 不過因為安平古堡堡太多人在排隊拍照, 所以我們就沒多停留在那, 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太陽太大, 堡壘那裡只有兩顆大大樹有樹蔭吧! 趕快找地方躲太陽比較重要!! 先繞去拍這些砲台照片. 從明鄭時期至今, 安平古堡(原名熱蘭遮城)也有三百多年歷史, 不過現在殘留下來的只有城壁遺跡跟瞭望台. 


砲台



後方白色建物是瞭望台



瞭望台視野還蠻好的



我跟大爺的甜蜜合照一張, 大爺笑得好開心唷




最後蜻蜓點水式的逛了一圈孔廟, 沒想到這樣小小孔廟也要門票50元. 位於台南市南門路上的孔廟, 是全台最早的一座孔子廟, 也是文廟, 有"全台首學"之稱. 孔廟大門除了祀典之外, 平日是不開大門的, 所以進出都要走側門. 每年孔子誕辰九月二十八日都會在此舉辦盛大慶典.


一級古蹟孔廟



大片木門在教學時可以整片拆下來, 老師坐在裡面教書, 學生坐在外面聽課



散水螭首, 又稱"龍頭", 是雨水排水口



柱子也可以玩捉迷藏唷 (還好我還躲得住阿~~)



紀念戳張



孔廟庭園




最後這天的遊玩就在窄門畫下句點, 我們過門而不入, 絕對不是因為身材擠不進窄門阿~ 哈哈~~





台南兩天一夜遊玩心得:
* 要準備愉快的心情, 才可以盡情的吃喝玩樂
* 抵擋頑酷的太陽, 防曬千萬不可少
* 台南人逛台南古蹟免門票, 但我想去參觀的應該都不是台南人
* 台南賽車手很多喔, 不管是機車還是汽車, 車風剽悍, 所以要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 去夜市覓食要快狠準, 因為以假日擁擠的程度而言, 錯過很難回頭, 還有體力要好, 因為夜市逛一圈差不多去掉半條命


台南小吃真的好多喔, 還有好多都還沒吃到, 下次我還要再去挑戰25宮格美食填滿!! 唷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