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2011年囉! 還是要趁記憶還新鮮, 趕快紀錄一下去年底的京阪神六天五夜自由行. 因為吳小弟目前正在京都求學, 所以我跟吳媽媽趁著聖誕假期計畫了一趟日本關西之旅.12月24日一大早搭乘8:30的長榮航空, 不到12:00就抵達關西機場囉! 飛機準備降落前半小時, 窗外的風景就看到一片海, 隨著飛機越飛越低, 越飛越低, 有種錯覺似乎就要降落在海上了. 後來聽我弟說才知道, 關西空港是填海造出來的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所以降落的跑道真的就在海的旁邊, 這種感覺還蠻妙的. 



入境日本通關要按指紋紀錄, 外國人入境的隊伍排的很長, 還好窗口很多, 所以速度還蠻快的. 領出行李之後, 我們要去轉搭JR去京都, 出門之前有上網先做功課, 在出境大廳要上2F, 走過戶外空橋, 就直通JR車站. 一到JR大廳, 馬上直奔左前方綠色窗口, 購買JR一日券, 觀光客(非日本本國人)可以憑護照購買JR WEST PASS一日通行卷, 要價2,000日幣. (比單單搭乘一趟關西空港-京都票價要便宜了一些, 所以當然買一日卷比較划算囉!) 關西空港到京都的JR HARUKA 特急班次還蠻多的, 每半小時就一班, 很幸運的, 我們時間剛剛好搭上了即將發車的JR. 





經過75分鐘車程後, 我們來到了京都JR車站, 我們要住的新阪急飯店就在車站對面, 走路兩分鐘就到了, CHECK IN, 等待吳小弟跟我們集合, 第一站就要去金閣寺. 據吳小弟解說, 京都JR車站前可以搭乘公車, 京都的市公車分別有不同家的公司營運, 設計了不同的路線, 買公車一日卷可以搭乘所有的市公車, 搭到哪玩到哪. 第一次在京都搭公車的人, 可能會被太多公車站牌搞的頭昏眼花, 不過吳小弟解釋, 其實一點都不複雜, 這裡總共分了四區(A~D區), 每一區的站牌都標示很的清楚車號/行經路線, 所以只要認定好區號/車號, 等車就不是一件難事囉!



第一站金閣寺, 故名可以想像是"鑲金"的寺廟, 沒錯!!! 金閣寺可是用金箔所貼覆而成的, 此古蹟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小小介紹一下金閣寺, 其本名"鹿苑寺", 與富士山並列為日本名景, 建於幕府時代, 但是在昭和25年(西元1950年)慘遭焚毀, 而後在昭和30年(西元1955年)重建, 30年後才再被貼上金箔復原而成. 金閣寺除了外觀金碧輝煌之外, 其建於水池之中, 金光閃閃的倒影在水中搖曳也很美麗, 還有庭園造景給人一種遠離喧囂的寧靜感. 

 


 



庭園裡的一景




來到寺廟不免看到很多許願牌,  大大小小的願望都有, 還看到蠻多兔子圖案的牌子, 想必是來年是兔年, 大家都希望兔年一切順利壓~




逛到快出園的時候, 沒想到還看到幾顆僅存的楓樹, 拾起落葉, 玩起了景深的遊戲, 照片裡的吳小弟, 一下子就變景深了.
 


這次來金閣寺的時間正值夕陽西下, 陽光似乎弱了一些, 沒機會看到被陽光直射到金光閃閃的金閣寺, 有點可惜, 在我眼裡, 夕陽西下的金閣寺倒是多了一份嬌媚, 下次再舊地重遊又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吳媽媽說她上次來這裡, 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 天阿!! 30年前, 我還不知道在哪裡咧?! 告別金閣寺, 我們要去吳小弟的宿舍參觀一下, 男生房間的照片就省略啦!! 



想知道在地人推薦拉麵晚餐有什麼嗎? 還有甜點小店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下一篇再繼續瞧瞧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