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34567 濃縮版


本人真的懶惰到一個極點, 想到把第二三四五六七天的伯明罕工作遊記濃縮成一個精華版, 哈哈, 一方面也是因為多半時間都在展場工作, 真的沒有旅遊的FU, 所以只能分享零散的小段落整理成一篇雜記分享給大家, 不過這篇真的很雜.
 
到底有多雜??

這樣看下去就知道了!!!



零食篇

給我REAL, 其餘免談!! 這好吃的零食一定要推薦一下阿~~~ 為什麼台灣沒有進?????!!!!

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等轉機的時候, 我跟我弟發現這包裝及可愛活潑的洋芋片, 架上擺放的口味很多, 但是我們選了這個桃紅色包裝, 原因除了這顏色十分討喜, 包裝有設計感有可愛之外, 另一個原因是這包是架上最後一包, 最後一包代表的意思是搶手, 也有點限量的迷思 (哎呀~~我說人真的很犯賤耶, 尤其是台灣人, 就是喜歡跟上大家一窩瘋熱潮,  然後兩個台灣人就這樣買走了架上最後一包桃紅色包裝洋芋片XD)

這好吃的零食為什麼台灣沒有??????? 這牌子是
REAL, 我看官網上至少有八種口味, 每種口味包裝外帶顏色不一樣, 圖案也不一樣, 但是都是人物圖案為主, 八種裡面還是SWEET CHILLI口味的封面最口愛, 這外國妞兒也嘟嘴的太生動了啦!! 等轉機空檔我還肖想學這表情拍張照片留念, 但是嘟嘴冒煙這表情我怎麼學都學不像, 罷了罷了!!







交通篇

要在伯明罕闖蕩一周, 一定要先擁有這張7 DAY PASS啊, 在火車站就可以買到, 七日卷無限次搭乘票價大約英鎊20多塊, 可以期限內無限次搭乘, 因為我大部分都往來Birmingham New Street跟Birmingham International兩站而已, 這樣對我已經很足夠. 

根據我連日的搭乘火車經驗, 從Birmingham New Street到Birmingham International的火車大概20~30分鐘一班, 車廂有分STANDARD CLASS跟FIRST CLASS, 通常買這種七日卷只能坐STANDARD CLASS啦! 還好Birmingham New Street到Birmingham International車程只要12分鐘, 就算站一下也很快就到了. 還有這票卡出站不是用刷的(不是像台北捷運那樣逼逼一下就好), 這裡的票務處理沒這麼高科技, 驗票方式就是出站的時候出示票卡給票閘口人員檢查即可. PS: 星期天站務人員不上班, 不用驗卡耶
 




天氣篇

出差這週適逢歐洲暴風雪, 據說連從不下雪的南法普羅旺斯都罕見的下了白雪, 在這緯度更高的英國更是跑不掉, 抵達伯明罕的第二天果真下了雪, 飄飄白雪美是美, 但是真的冷到爆炸!!!! 加上不好吃的食物, 喝不到熱湯, 我整個人就快爆炸了!!





展場篇

這次參展感受到景氣真的很不好, 隔壁攤位是英國本土廠商, 空檔時間跟她聊天, 她告訴我她們參加了20年, 沒遇過人潮這麼不踴躍的, 連上門的客戶聊天都在說去年今年景氣真的很不好, 生意很頓, 她們是賣香氛產品的, 雖然跟我們的類別不太一樣, 但是這番談話多少窺知了歐洲不景氣的經濟環境, 這年頭要作生意真的不簡單啊~~

我們展區鄰近創意商品區, 沒客人的時候我就去其他展區晃晃, 這張明信片是我弟跟其中一家拿的, 原本我弟要拿錢跟他買, 但是店家人員告訴我弟"這些是非賣品, 通常是不販售的, 但是.....你可以自己去拿, 我假裝沒看到" (哈哈~~其實是大會規定展覽期間不可以公開販售商品, 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啦~~) 只是這店員的回答很妙, 我弟還說"可是我要三張, 可以嗎??" 店員也是笑笑點頭. 

這幾張明信片都很有復古的FU, 我只拍了一張, 因為這張我是要寄給大爺的, 其他兩張耀飄洋過海去日本給我弟的遠距離女友. 





郵局篇

為什麼會到郵局咧?? 因為要買郵票記明信片阿!!! 而且還要操作這種郵票自動販賣機, 真是太新鮮了!!






我們真的是英國俗, 連操作這機器都不會, 還好郵局人員很好心敎我們, 原來步驟是這樣:
1. 畫面選單選擇購買郵票
2. 然後將明信片(你要寄的包裹)放在右邊稱重的地方
3. 畫面選單選擇你要寄的國家區域
4. 選擇郵片張數
5. 選單會告知金額, 投入硬幣
6. 郵票就會自己跑出來囉


右邊台子就是稱重的囉



英國郵票長這樣




Valentine's Day was coming soon!!

出國當週末剛好是西洋情人節, 街道上洋溢著過節的氣氛, 連這個大型裝置公仔都做成愛心頭, 還有pizza也出愛心版, 更不用說賣場書店滿架子的情人節賀卡, 在這個大雪紛紛的國度過情人節, 好像還蠻有感覺的說. ( ㄟ ~不過我還是想要回台灣跟我的阿那答一起吃大餐, 我不要自己呆在這過節阿~~~ )

愛心頭裝置公仔



愛心比薩耶




洋洋灑灑亂七八糟這篇雜記我也寫了不少字, 算是總結了這次出差之旅 ( 迷之音: 喂喂喂!! 不是還有食記嗎?? 不要打混摸魚混水過 ). 這次收穫很多, 出來見見市面也是有長進的, 明年還會不會再來, 就看老闆怎麼說了!! 說好的伯明罕美食沙漠食記, 我會快快補上,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