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我想要去冒險, 我想要一段真的愛情!!"

  

 

"股票, 大家都以為他們是在投資, 其實只是投機, 跟賭博沒有兩樣"

"所以妳不喜歡賭博?"

"我不喜歡我控制不了的事情"

"人生有很多事是你沒辦法控制的, 就像你沒有辦法控制你喜歡的人, 是不是也會喜歡上妳"

"那你會怎麼做??"

"賭了"

"因為如果妳怕輸, 妳就永遠得不到妳真正想要的東西"

 

 

"我不想要再當膽小鬼了, 我想要跟你一樣, 我也想要賭一賭"

"從今天開始, 你不再是膽小鬼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

 

 

 

 

 

365-4

 

 

有在發摟台灣偶像劇的人一定知道我講的是哪齣, 就是孟晶晶跟杜天澤的經典台詞阿~~ 阿那個孟晶晶是誰??!! 誰又是杜天澤?? 再問下去你就落伍了囉, 還不快打開電視電腦好好跟隨一下這波"向前走向愛走"台劇潮流!! 我說阿, 下班後.偶爾撥一點點時間看看純愛肥皂劇, 也是常保少女心的一個小撇步

 

 

((嗯亨~這種少女情懷~~上了年紀的大叔大嬸是不會懂的~~))

((撥頭髮~~ 我快要被曾愛行上身了~~沒事就愛亂撥頭髮一下~))

 

 

目前才追三集戲, 我覺得兩個女主角亮眼的程度大過男主角耶, 沒想到陳怡蓉可以演這麼三八的角色, 我有對她刮目相看了, 真的, 尤其是那些爆笑的內心戲, 喝醉變傻妹的呆憨樣, 有事沒事撥頭髮的招牌動作, 感覺她的喜感是自然而然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阿, 她其實超不適合走悲情路線說, 這是本人對她不負責任的講評XD

 

 

至於另一個女主角郭采潔, 之前印象就只覺得她是個長得漂亮, 偶爾上上電視唱唱歌演演戲的小女生而已, 但是最近看完電影""跟這齣"向前走向愛走"之後, 我對這個我眼中的小女生有點不一樣的看法, 不管是在""裡跟陳意涵翻臉, 崩潰失控亂打大哭那場戲, 或是在"向前走向愛走"裡詮釋外表驕傲刁蠻, 內心寂寞的情感戲, 看著她聽著她吶喊那些經典口白, 我覺得某個瞬間我是有被她釋放的情緒感染著, ((只是不懂為什麼她咬字都要黏在一起)) 或許經典的對白對她有加分, 但我確確實實清楚的記著演出的是她, 不是在螢幕上看看就忘記的某個草包演員.

 

 

一個戲受歡迎的原因不單單只是主角紅不讓人氣而已, 我覺得要打動人心, 還是好的劇本跟對白最重要, 像是前一陣子紅翻天的"我可能不會愛你", 那個李大仁跟程又清的對白不就打中了你我的內心深處嗎?

 

 

當初我會追這齣"向前走向愛走", 不是喜歡某個特定演員, 完完全全就是衝著"凱莉"編劇才開始追戲的, "凱莉"就是陳慧如, 原為記者後來轉為自由編劇的文字工作者, 代表作是"痞子英雄", 入圍過第44屆金鐘獎最佳編劇.

 

 

說起我跟凱莉的緣分.....((厚臉皮自以為自己跟凱莉是認識很久很熟的朋友一樣~~))  其實是多年前就開始收看"凱莉國境"的部落格, 那時候凱莉常常發表很多對於兩性愛情的精闢文章, 我都很欣賞, 筆觸是給人力量的, 見解犀利但不見血,  也偶爾會分享她家愛穿花衣服的米米照片((話說她女兒米米超可愛的, 我跟大爺曾在IKEA逛街的時候看過米米本人, 而且是先發現米米, 才找到凱莉, 不過當時我就像是個小粉絲一樣, 只敢遠遠站在角落觀察她們一家三口甜蜜互動, 沒機會去跟凱莉本人合照要簽名~~ 現在米米又多了個可愛的波波弟弟了呢, 真是幸福美滿的家庭阿~~真令人羨慕~~)). 總之, 我是凱莉的小粉絲啦~~所以新戲一定要捧場的阿~~還好目前為止沒讓我失望~~ 



凱莉寫的這個對白"我不想要再當膽小鬼了", 真的太犀利了! 不知道在你們的人生中, 有沒有過這樣的內心獨白?? 你曾有過想說的話, 卻沒機會告白嗎? 你曾有過想完成的目標, 卻遲遲不肯嘗試嗎? 你曾有擁過夢想嗎? 還是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呢?? 


我自認自己是很勇敢的人, 行動上或是情感上都是. 這點還頗自豪的說!! 當初決定獨自去西班牙唸書, 是我覺得人生中最過最正確的決定之一, 從小到大, 連唸大學都沒離開台北的我, 要拋下朋友離開家人, 獨自旅行, 這個決定下的很用力. 還好有家人的支持和朋友的鼓勵, 我一個人獨闖了歐洲一年, 現在回想, 這個念頭還不錯勇敢浪漫


或許是牡羊座與生聚來"愛冒險"的基因, 在我身上貫徹的很徹底, 用自助旅行方式, 完成了浪跡天涯十多個歐陸國家的夢想!! 用出國唸書的名義, 學習體驗了一個人獨立在異地的生活, 坦白說, 不簡單但很有意義! 我不想要遺憾, 所以我不想要當膽小鬼!! 過去如此, 未來也希望可以繼續擁有這股勇氣!! 



入戲太深, 才把這篇文章下了這個標題, 那我們一起吶喊一下"我不想要再當膽小鬼了!!!"  等一下就去開電視準時收看"向前走向愛走"!! BYE!! ((這個梗很像當年百戰百勝的最後開場白, 主持人總是說"等一下一起喊百戰百勝YEAH YEAH YEAH之後就向前衝", 噗吃, 一下子就透露出我的芳齡了啦~ 討厭~))



(
工商服務: "向前走向愛走"每週日晚上十點台視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