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


吳糖糖進廚房這件事在吳家是件大事!! ((系為蝦密?? 為什麼?? WHY? PORQUE? 應該有很多問號不停冒出來))


因為因為....我本人在家沒下過廚!! 簡單的煎蛋或是煮泡麵不算, 我真的沒主動進過廚房!! 有人說有廚藝全能的媽媽, 就會有出一張嘴的孩子 ((真不好意思承認, 我就是我家那只出一張嘴的女兒>.< 真是慚愧)) 沒下過廚這件事讓吳爸爸好生擔心這樣是要怎麼嫁人?? 尤其擔心要是嫁過去人家家, 除夕過年是要端什麼菜上桌?? 吳小弟也放話, 以後我的小孩隨時可以去他家吃飯, 因為他怕小朋友營養不良, 真是佛心來著阿~


矮油~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 本人我都沒在擔心了, 這兩位吳家的男人看什麼米粉喊什麼燙阿~~ 而且我也要鄭重澄清, 不進廚房不代表一定不會煮飯, 這種事在我的認知裡, 船到橋頭自然直, 需要會的時候自然就會了, 不是會不會煮, 只是想不想煮而已, 哼哼~~ 


好啦好啦! 不管怎樣, 總算是踏出了第一步, 拜365 BLOGGING之賜, 我有正當理由進廚房做廚娘 ((哈哈, 說的好心虛喔, 因為今天只是進廚房觀摩而已, 又是拍照, 又是做筆記, 吳媽媽手腳超快, 10分鐘上菜, 我連端盤子的機會都沒有說~))


回歸主題, 今天10分鐘上好菜主角是"醬燒無骨仿仔雞腿". 做法跟備料真的超級簡單, 很適合懶人初學者(誤), 新手上路唷!! 


 食材準備
1. 去骨仿仔雞腿 1隻
2. 薑片 5~7片
3. 醬油4~5匙
4. 水 半碗


 STEP BY STEP
1. 無骨仿仔雞腿稍微輕劃幾刀, 不要切斷 (主要是讓雞腿肉不要太厚, 這樣等一下煮才容易入味)  

 
2. 加一點點油熱油鍋, 雞腿皮那面朝下入鍋 (因為雞皮會出油, 所以一開始的油不用放太多) 


3. 煎至雞皮那片有點金黃色就可以翻面, 繼續煎另外一面 


 4. 待另外一面雞肉也有點翻白, 就可以將薑片全下, 剛好用雞皮出油的油將薑片爆香 


5. 炒出薑片香味後, 才可以放入醬油, 再放入半碗水 

 
6. 蓋鍋蓋, 轉小火收汁, 大概7~8分鐘就可以起鍋  

 
7. 雞腿肉切片, 淋上鍋內醬燒餘汁, 上菜囉 

   

 最後再跟我一起複習一下步驟

1. 無骨仿仔雞腿稍微輕劃幾刀, 不要切斷 (主要是讓雞腿肉不要太厚, 這樣等一下煮才容易入味) 
2. 加一點點油熱油鍋, 雞腿皮那面朝下入鍋 (因為雞皮會出油, 所以一開始的油不用放太多)
3. 煎至雞皮那片有點金黃色就可以翻面, 繼續煎另外一面
4. 待另外一面雞肉也有點翻白, 就可以將薑片全下, 剛好用雞皮出油的油將薑片爆香
5. 炒出薑片香味後, 才可以放入醬油, 再放入半碗水 (訣竅就在一定要薑片爆出香味才可以放醬油, 畫重點唷)
6. 蓋鍋蓋, 轉小火收汁, 大概7~8分鐘就可以起鍋
7. 雞腿肉切片, 淋上鍋內醬燒餘汁, 上菜囉


後記: 

A.禽流感來襲, 看電視罵歸罵, 雞肉還是照吃, 吳媽媽說"很台"的比較沒問題 ((很台不是很俗的意思, "很台"用台語就是現宰的 意思啦~~哈哈~星期六寒流報到, 還說冷笑話給大家聽, 真不好意思嘿))  
B.吳媽媽有指定要用仿仔雞, 不是肉雞, 因為仿仔雞肉質比較有嚼勁, 雞腿肉也比較大隻, 油花分佈也比較均勻唷~~ 邊吃晚餐, 我媽突然冒出一句"冰箱還有一隻雞腿, 妳明天可以自己練習!" ((挖哩咧@@~~還出功課給我咧!! 真不知道吳媽媽是不是故意買兩隻, 我的家人為了我的廚藝長進真是用心良苦阿~~我都要淚奔了~苦笑~))  
C.第一篇廚文的照片拍的不是很好, ISO開太高導致有點雜訊, 這點下次改進, 我已經預約吳小弟的單眼相機, 要好好來拍第二篇下廚文,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