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0
 

(手機鈴聲響)
"喂~~寶貝~妳在幹麻??"
"我在煮菜"
"什麼!!!!!"
"我說我在煮菜"
"(竊笑)是喔~那你快去煮"
"沒有啦, 我在旁邊看我媽煮菜"
"沒關係(繼續竊笑), 妳快去學, 我晚點再打給妳"


以上是大爺跟我的對話, 時間兩天前的傍晚, ((因為做菜文需要跟吳媽媽喬時間, 所以我都先寫起來放著, 可見我多用心在準備阿~~)) 以上可知大爺對我要學煮飯這件事, 抱著很大的期望, 應該說他等這一天等很久了, 等我出師, 他就出運了!! ((他的如意算盤在打什麼, 我可是摸的一清二楚阿~~))

 
吳媽媽廚房第二回, 要來學的是"海鮮味增拉麵", 簡單的家常麵只要20分鐘就OK, 食材準備也不難, 想吃什麼就下什麼, 只要食材新鮮, 加上不需要什麼功夫的手藝, 用心料理就會呈現充滿愛心的"海鮮味增拉麵"唷!! 


準備好要跟我一起大展身手了嗎??((不好意思說, 大展身手的其實是吳媽媽, 我只是在旁邊跑龍套的打雜工而已, 那...大家跟吳媽媽一起大展身手吧!! 加油加油!!)) 

 
食材擺得很整齊(一人份用料)

 

食材準備
* 新鮮海鮮(蝦子/蛤厲)
* 各式餃類(燕餃/蛋餃)
* 各式丸子(貢丸/芹菜肉丸)
* 豬肉片
* 青菜
* 海帶芽
* 油豆腐
* 薑片
* 有機味增
* 拉麵

 
STEP BY STEP (PS:以下照片拍的都是五人份的量喔~)
1. 準備兩個鍋子, 一個煮湯, 一個下麵 


2. 煮湯鍋內先下油豆腐跟丸子 (吳媽媽說不容易熟的東西要先下鍋煮) 


3. 再來下薑片跟蛤厲 (薑片是要去腥味, 蛤厲先放是要取它的鮮甜湯汁當湯底) 


4. 蛤厲開口了就可以馬上撈起來, 暫時放置一旁 (這個步驟是以免蛤厲肉煮老) 


5. 接著放入各式餃類 (餃類也是需要花點時間煮熟的食材)


6. 再放味增調味 (我家都用有機味增, 味道沒傳統的味增那麼鹹) 



7. 放入海帶芽跟蝦子 (記得有冒泡雜質要撈起唷)


 8. 等另一鍋水煮滾後下麵  


9. 待麵煮熟撈起盛碗, 用剩下的麵湯清燙豬肉片
   (用麵湯燙肉片的用意, 是不希望湯鍋因為燙肉片而變混濁, 這是保持湯頭清澈的小撇步唷) 
 


10. 最後湯鍋起鍋前, 再放入青菜跟燙好的蛤厲  

 


11. 擺盤後, 料多味美的"海鮮味增拉麵"就完成囉   



最後再跟我一起複習一下
1. 準備兩個鍋子, 一個煮湯, 一個下麵
2. 煮湯鍋內先下油豆腐跟丸子 (吳媽媽說不容易熟的東西要先下鍋煮)
3. 再來下薑片跟蛤厲 (薑片是要去腥味, 蛤厲先放是要取它的鮮甜湯汁當湯底)
4. 蛤厲開口了就可以馬上撈起來, 暫時放置一旁(這個步驟是以免蛤厲肉煮老)
5. 接著放入各式餃類
(餃類也是需要花點時間煮熟的食材) 
6. 再放味增調味 (我家都用有機味增, 味道沒傳統的味增那麼鹹)
7. 放入海帶芽跟蝦子
(記得有冒泡雜質要撈起唷) 
8. 等另一鍋水煮滾後下麵
9. 待麵煮熟撈起盛碗, 用剩下的麵湯清燙豬肉片
    (用麵湯燙肉麵的用意, 是不希望湯鍋因為燙肉片而變混濁, 這是保持湯頭清澈的小撇步唷)
10. 最後湯鍋起鍋前, 再放入青菜跟燙好的蛤厲

11. 擺盤後就完成囉 


後記:
A. 先來說說上星期那第二條雞腿肉的下場, 吳媽媽不是說要給我練習用的嗎, 結果因為我週末都不在家吃飯, 所以她忍不住就把雞腿肉拿去做醉雞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分享吳媽媽的醉雞拿手菜, 想到我都會流口水!! 

B. 這周的家常拉麵真的一點都不難耶~ 外面一碗差不多也要100塊, 在家自己煮, 省錢又吃的安心.
C. 這次原本說好要用吳小弟的單眼相機拍做菜文, 但是單眼跟我好不熟唷, 被迫只好放棄它, 靠著我的理光小黑, 站好位置取好角度, 調好模式, 勉強上得了檯面阿~希望大家不要嫌棄~~

D. 自從吳老爹知道我要一周一菜之後, 開心的不得了, 還熱心的提議我下周要學"粉蒸排骨", 那恭敬不如從命, 下週就來粉蒸一下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