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66

今天我又是早起的鳥兒人兒, 有蟲吃(蟲咧??),  早起不是為了約會, 也不是為了運動, 我早起是為了趕文>.<, 等等今天的行程滿檔, 不早點起床寫文章的話, 只怕晚上回來來不及完成, 我這裡就要開天窗了阿~~ 為了信守承諾有始有終, 剛剛在床上賴了不超過五秒, 我就起身開電腦了, 妳們說我是不是走火入魔了?? 哀哀~ 我想只有甜蜜蜜們懂我的堅持, 不只是說好的約定而已, 這樣記錄生活好像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不是有一種說法, 養成一種習慣平均需要66天, 有沒有這麼剛好, 今天嘟嘟好正好66天了((天阿~~ 這真的好巧, 我自己都嚇到了啦~~ 這不是我亂說的的喔, 真的是英國心理學家的發現, 證據在這裡))


不用我多說, 大家都應該知道今天是吳媽媽廚房日吧 ((明天就是母親節咧, 先祝吳媽媽跟林媽媽, 還有天下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喔~~)) 今天要上菜的是我們家每年除夕一定會看到的"炸蝦捲", 當點心吃也很"刷嘴"呢~~




 
食材準備
* 魚漿 (市場就可以買到, 今天的份量約60元)
* 盧蝦 切塊 (其他蝦也可以, 正好今天用的是蘆蝦, 份量約200元)
* 孛齊數顆 切丁
* 洋蔥3/4顆 切丁
* 乾的腐皮
* 些許白胡椒粉


STEP BY STEP
1. 懶人不沾手做法--> 把以上材料全部放進大的塑膠袋, 然後從袋外揉揉捏捏, 這樣材料就可以均勻攪和, 又不會弄髒手手 ((吳媽媽真的好逆害, 怕我覺得太麻煩就想做, 想到這方法教我, 真的好簡單喔~~))



2. 懶人不沾手做法小撇步---> 以防袋子被揉破, 可以用兩個雙層喔, 這樣就不會破啦



3. 倒出已經攪和好的魚漿材料, 準備包餡囉


4. 腐皮攤開, 抹上魚漿材料, 記得一定要放入蝦塊唷, 這樣才叫蝦捲麻~~  接著步驟就是把腐皮捲起來壓成條狀 ((不用擔心開口黏不起來, 沾點魚漿在邊緣當膠水用, 馬上每個都黏得很漂亮XD))




5. 做好的半成品蝦捲, 準備入油鍋炸


6. 熱油鍋後就可以下蝦捲啦((建議用炸的, 因為吳媽媽不想用太多油, 所以只倒入一些油, 辛苦一點把鍋子斜放, 一批一批慢慢炸蝦捲, 雖然有點費工了, 但是這樣可以少浪費油囉~~))



 
最後再跟我複習一下
1. 懶人不沾手做法----->把以上材料全部放進大的塑膠袋, 然後從袋外揉揉捏捏, 這樣材料就可以均勻攪和, 又不會弄髒手手  
2. 懶人不沾手做法小撇步---> 以防袋子被揉破, 可以用兩個雙層喔, 這樣就不會破啦 
3. 倒出已經攪和好的魚漿材料, 準備包餡囉 
4. 腐皮攤開, 抹上魚漿材料, 記得一定要放入蝦塊唷, 這樣才叫蝦捲麻~~  接著步驟就是把腐皮捲起來壓成條狀    

5. 做好的半成品蝦捲, 準備入油鍋炸 
6. 熱油鍋後就可以下蝦捲啦 
 

 酥炸蝦捲成品



 
包好吃不完的蝦捲可以這樣間隔排好放進冷凍庫保存, 跟餃子一樣要分開冷凍, 不然黏在一起就糟糕了



呼~~ 我現在寫文章越來越快手了, 這篇文章總計花了35分鐘完成, 包括上傳照片跟寫文, 寫完就可以放心出門約會啦, 等等要去取貨我訂的RT餅乾((這是新竹有名的手工餅乾, 感謝圈皮恩友人幫我從新竹提貨還送上來給我, 就甘心~~~ 我也好期待RT的小西餅喜餅, 聽說吃過的都說好吃, 有沒有人要發表一下心得阿XD)), 今天真的好忙, 下午還要去拿大爺的西裝, 等了一個多月終於做好了, 好期待完成版的帥氣西裝, 大爺穿了一定更帥 XD, 然後晚上還有聚會, 這樣吃下去我怎麼減肥阿 ((暈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