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73

做菜也要想梗, 每周要出一可以上檯面的菜好像也需要絞盡腦汁, 吳媽媽每周都在等我點菜, 但是我最近面臨瓶頸, 都想不到太多有點家常, 但又可以端上餐桌請客不失禮的好菜, 有時候想到工夫菜就覺得準備好麻煩((其實是要寫比較多字我怕麻煩XD)), 我就打退堂鼓, 像是前陣子我跟我弟都有想到"老皮嫩肉"這道, 但是我媽一說要用很多油炸蛋豆腐, 我就不想做了((這種需要比較多耐力的功夫菜, 就還是上館子去打牙祭吧))


這周要分享的是簡單又好吃又營養的"蛤厲絲瓜"唷~~ 絲瓜普遍由四月開始採收, 5~9月算是大出的時間, 而且絲瓜性味甘涼, 熱量又低, 是夏天養身保健的最佳食材~~ 不是我隨便說說唷, 網路上查到中醫記載絲瓜具有清熱化痰/涼血解毒/生津止渴/清腫鮮毒/去暑清心的功能, 同時還具有美白護膚的作用, 還對於防癌跟抗衰老有幫助~ 



食材準備* 絲瓜一顆 切大塊
* 蛤厲 數顆
* 薑片
* 蔥段

((食材真的非常好準備, 重點是不需要任何調味料, 因為絲瓜跟蛤厲本身就有鮮味, 其實不需要再多放鹽巴, 吃天然原味最好~~))


STEP BY STEP
1. 熱油鍋--->先放薑片爆香----->再放蔥白段爆香 ((蔥末段是最後起鍋的時候才要放入增加顏色的唷))







2. 放入所有切塊的絲瓜, 稍微拌炒一下----> 絲瓜稍微出水後, 放入約一碗水後, 蓋上鍋蓋悶煮一分鐘 
((悶煮一分鐘的用意是要幫助絲瓜熟透))

 




3. 約一分鐘後開鍋再加入蛤厲, 視鍋內絲瓜出水的狀況, 再次調整第二次要放入水的量(第二次要加的水差不多半碗水到一碗水左右), 然後再鍋蓋, 這次要悶2~3分鐘, 讓蛤厲全開, 也要讓絲瓜熟透


4. 看到絲瓜反透明色, 還有蛤厲全開, 就差不多好了, 最後放入蔥末段, 即可起鍋盛盤啦~~





最後再跟我複習一下
1. 熱油鍋--->先放薑片爆香----->再放蔥白段爆香((蔥末段是最後起鍋的時候才要放入增加顏色的唷))
2. 放入所有切塊的絲瓜, 稍微拌炒一下---->  絲瓜稍微出水後, 放入約一碗水後, 蓋上鍋蓋悶煮一分鐘  ((悶煮一分鐘的用意是要幫助絲瓜熟透))
3. 約一分鐘後開鍋再加入蛤厲, 視鍋內絲瓜出水的狀況, 再次調整第二次要放入水的量(第二次要加的水差不多半碗水到一碗水左右), 然後再鍋蓋, 這次要悶2~3分鐘, 讓蛤厲全開, 也要讓絲瓜熟透 
4. 看到絲瓜反透明色, 還有蛤厲全開, 就差不多好了, 最後放入蔥末段, 即可起鍋盛盤啦~~   
  
 

 
成品上桌



最後再來分享有關絲瓜的台灣俚語吧~ 有沒有很常聽到 "種瓠仔生菜瓜"還有"目啁花花匏仔看做菜瓜"??!! 阿這兩句是什麼意思大家知道嗎?? 前者是形容人倒楣到了極點, 連種瓠仔(俗稱葫蘆)也可以長成菜瓜(俗稱絲瓜); 後者則是形容做事散漫粗心大意, 連在身邊最顯眼的東西都沒看見XD ((今天這道菜的分享還可以學台語, 真的很有趣耶~~絲瓜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