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80

365 BLOG又邁進一大步了, 算算今天第80篇也早就突破五分之一大關耶, 甜蜜蜜們我們真的好棒喔~~ 滿滿的活力早晨, 就用吳媽媽本週料理"馬鈴薯燉碎肉"來慶祝吧!! ((請大家不要懷疑, 這次燉的是碎肉沒錯, 不是大塊五花肉, 因為我們是用平日晚餐的時間準備這道菜, 吳媽媽說時間有點趕, 燉五花肉至少都要40分鐘以上, 我們來不及當晚餐吃, 所以這次就偷吃步一點, 改用碎肉先去拌炒, 味道一樣很香阿, 而且馬鈴薯燉肉這道日式料理, 吃起來就是多了一款媽媽的味道呢~~))



食材準備
* 馬鈴薯一大顆 切大塊
* 紅蘿蔔一條 切大塊
* 洋蔥 切大塊
* 豬後腿肉絞肉
* 薑片 數片
* 醬油 兩大匙
* 味霖 兩大匙
* 米酒 些許

STEP BY STEP
1. 熱鍋後, 將豬絞肉直接放入不沾鍋內拌炒 ((因為用的是不沾鍋, 所以不擔心絞肉會黏鍋, 也不需要額外放油, 因為豬絞肉自己會逼油唷))-----> 加入薑片一起炒出香味



2. 放入切大塊的洋蔥, 炒至洋蔥呈半透明色後, 再放入切大塊的馬鈴薯跟紅蘿蔔



3. 接著放入味霖跟醬油繼續拌炒--->加水悶煮


4. 將以上不沾鍋內食材全部到入陶瓷鍋中悶煮, 注意水量要差不多蓋過食材, 煮滾之後, 關小火繼續悶煮至少30分鐘以上, 這樣馬鈴薯才會熟透好吃喔~ ((建議一定要陶鍋或是瓷鍋, 不建議用一般鐵鍋, 這樣受熱保溫效果沒那陶瓷鍋的效果好))




待湯汁稍微收乾一些後(差不多抓30~40分)分鐘, 起鍋前放一點米酒提味即可, 成品就可以上桌囉~


最後再來複習一下步驟
1. 熱鍋後, 將豬絞肉直接放入不沾鍋內拌炒((因為用的是不沾鍋, 所以不擔心絞肉會黏鍋, 也不需要額外放油, 因為豬絞肉自己會逼油唷))-----> 加入薑片一起炒出香味
2. 放入切大塊的洋蔥, 炒至洋蔥呈半透明色後, 再放入切大塊的馬鈴薯跟紅蘿蔔

3. 接著放入味霖跟醬油繼續拌炒--->加水悶煮
4. 將以上不沾鍋內食材全部到入陶瓷鍋中悶煮, 注意水量要差不多蓋過食材, 煮滾之後, 關小火繼續悶煮至少30分鐘以上, 這樣馬鈴薯才會熟透好吃喔~ ((建議一定要陶鍋或是瓷鍋, 不建議用一般鐵鍋, 這樣受熱保溫效果沒那陶瓷鍋的效果好))

5. 湯汁稍微收乾一些後(差不多抓30~40分)分鐘, 起鍋前放一點米酒提味即可


後記: 
1. 好久沒週末加班的大爺, 今天又被大魔王吃豆腐要他們去加班, 打亂了我們的周末採買計劃, 也讓大爺少玩好幾小時D3, 我想他這苦主應該怨念比我還要深, 哈哈

2. 意外的空閒時間, 本人已經安排好要去髮廊整理頭毛, 又燙又染應該就又消去大半天了, 然後剩下的時間, 我打算好好看完屋塔房王世子完結篇阿, 這兩天被韓劇版雷的轟頂, 還沒真的看到最後兩集完結篇, 光看鄉民們的雷文, 我就覺得劇情超感人的, 還有之前版上一堆推理文, 根本就被超強編劇打臉打得很腫, 我今天一定要看到阿!! ((前天風行網給我鬧脾氣, 都看到最新更新, 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