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08

五月五過端午囉!!!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粽子節(端午節), 大家都吃粽子了嗎?? 吳媽媽每年都自己包粽子, 上上星期我就開始問她"今年什麼時候要包粽??" 吳媽媽說"妳是要學嗎??" 哈哈, 我其實比較想吃, 大大超過想學怎麼包粽, 吳爸爸在旁邊說"妳不學, 明年怎麼包給人家吃?" 聰明的吳媽媽馬上幫我接話"她回家拿就好啦!!! 她回家拿就好啦!!!" ((真是知女莫若母耶!!!! 顆顆!!))

端午節除了划龍舟, 還有習俗要吃"五黃", 所謂"五黃"指的是黃魚/黃瓜/蛋黃/黃豆/雄黃酒, 有驅邪毒求吉祥的意思, 我家也吃"五黃", 但是我們吃的黃跟習俗上有點不一樣, 我家的五黃是黃豆/玉米/小玉米/水煮蛋/黃椒, 一樣都是有黃色的食物, 也是一樣意思囉~~ 當然端午節還有其他有趣的習俗, 像是掛艾草, 掛香包, 午時立蛋...等等的, 你們家裡是不是也準備開心過端午了咧??!!
 
吳媽媽的"五黃"


=============分隔線以下, 才是今天的吳媽媽廚房=============

開心端午之於, 今天也要來介紹一道簡單沙拉, 如果肉粽吃得過膩的話, 也可以選擇沙拉去油解膩一下唷~~ 而且今天的"什錦地瓜沙拉"真的非常簡單準備, 連我這個懶人覺得簡單了, 對大家來說, 一定不是什麼問題的啦~~ ((TRUST ME!! 拍胸口保證!!!!))



 
食材準備
* 美生菜 
* 地瓜 數顆
* 小黃瓜 1條
* 紅蘿蔔 1條
* 水煮蛋 2顆
* 沙拉醬
* 鹽巴 少許
* 黑胡椒 少許

 
 

STEP BY STEP
1. 先將地瓜/紅蘿蔔切丁後, 蒸熟備用 ; 小黃瓜也要切丁, 過熱水後, 瀝乾備用 ; 水煮蛋切丁備用



2. 將上述所有切丁後的食材放入大碗內, 加入少許黑胡椒/鹽巴提味


3. 最後放入適量沙拉醬後攪拌均勻即可完成



什錦地瓜沙拉擺上美生菜葉, 就完成囉!!




最後再跟我複習一下
1. 先將地瓜/紅蘿蔔切丁後, 蒸熟備用 ; 小黃瓜也要切丁, 過熱水後, 瀝乾備用 ; 水煮蛋切丁備用 
2. 將上述所有切丁後的食材放入大碗內, 加入少許黑胡椒/鹽巴提味 
3. 最後放入適量沙拉醬後攪拌均勻即可完成 


真的超簡的的吼~~~ 這幾個步驟, 少的連我打文章都覺得有點心虛, 哈哈~~ 中餐吃太飽的人, 晚餐就這樣簡單帶過吧, 也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推薦給大家嚕~ 我等等要跟我的阿那答去午餐約會了, 敬請期待我的午餐食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