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156

這道家喻戶曉的"螞蟻上樹"家常菜, 有人知道為什麼要叫做"螞蟻上樹", 而不是其他昆蟲上樹咧?? 人家很認真的辜狗了一下, 千萬不要誤會真的用螞蟻入菜, 原來被稱之為"螞蟻上樹"是因為"螞蟻上樹"這道成品, 有細小肉末沾附著冬粉, 遠遠看上去就好像螞蟻在爬樹一樣, 真不知道英文菜名要怎麼翻譯, 要是老外看到ANTS CLIMBING TREE的話, 應該會先嚇傻然後拒吃吧XD ((大家不要被辛西亞誤會喔, 那個有創意的ANTS CLIMBING TREE是人家自己亂翻的, 這時候絕對不會承認自己是英文系畢業的XD))




食材準備
* 冬粉 數把 (要先泡水軟化喔)
* 絞肉
* 香菇 切末
* 蝦米 切末
* 蔥/薑/蒜 切末
* 醬油 少許
* 香油 少許

STEP BY STEP
1. 熱油鍋後, 先放入絞肉炒香至肉色變白






2. 接著放入蝦米/香菇末拌炒出香氣


3. 蔥薑蒜末在一起放入繼續拌炒


4. 放入醬油調味調色 ((要加辣的人, 這時候可以加辣豆瓣醬喔))


5. 加入2~3碗水, 接著放入泡軟的冬粉蓋鍋悶煮, 起鍋後放入少許香油即可關火起鍋囉






再跟我一起複習一下步驟
1. 熱油鍋後, 先放入絞肉炒香至肉色變白
2. 接著放入蝦米/香菇末拌炒出香氣
3. 蔥薑蒜末在一起放入繼續拌炒
4. 放入醬油調味調色
 ((要加辣的人, 這時候可以加辣豆瓣醬喔)) 
5. 加入2~3碗水, 接著放入泡軟的冬粉蓋鍋悶煮, 起鍋後放入少許香油即可關火起鍋囉


螞蟻上樹 成品



今天這個版本是不加辣的螞蟻上樹, 其實不加辣的也不錯吃, 最後吃到盤底剩下好多碎肉, 隔天吳媽媽還將剩下的碎肉拿去炒扁豆, 物盡其用還多變化了一種菜色, 真的是勤儉持家好代表阿~~ 這樣炒冬粉其實當正餐也很OK, 份量大家加減斟酌囉~~

題外話一下, 上周末辛西亞跟了一個"氣炸鍋"的團購, 是說之前大爺跟我提過這台神奇的機器, 剛好學妹公司有開團購, 飛利浦那台團購價真得非常好下手XD, 匯款之後, 每天下班回家都好期待門口管理員把我叫住取件, 但是等等等等等了五天, 到今天都還沒收到, 齁唷, 氣炸鍋什麼時候要送來啦??!! 人家迫不及待要開箱耶, 連大爺都非常期待, 吳媽媽也說她有在注意這台, 希望明天就可以收到>.< 拜託!!!!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粉絲頁囉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