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7

首圖金黃滋滋油亮亮的就是西班牙的國民美食CHURROS, 每當朋友問我西班牙的美食是什麼的時候, 我多半都會推薦一定要嘗試的道地甜點, 非"CHURROS CON CHOCOLATE"莫屬阿!!


CHURROS口感跟台灣的油條很相似, 跟吉拿棒口感差不多, 只是西班牙的CHURRO細長螺旋星型條狀比較上相了點. 外面還灑了糖霜或是肉桂粉(隨個人口味, 喜好不同). 跟台灣一樣, 西班牙人也愛把這油條美食當早餐吃, 不過他們吃CHURROS配的不是豆漿米漿, 而是熱巧克力, 這樣的配法, 一定要親自品嘗過後, 你才會知道其中的美妙~~


根據不可靠的傳聞, 西班牙的CHURROS真的是從中國傳過去的, 早年大航海時代時, 葡萄牙人把中國油條早餐文化帶回歐洲, 改良過後加糖調味, 搖身一變就變成伊比利半島的響叮噹的平民美食了!! 然後隨著新大陸的發現, 這CHURROS美食又傳到南美洲, 過了一片大西洋, CHURROS的吃法又變的更花俏了, 他們把CHURROS改成加大版油條夾心, 中心挖空, 填充巧克力/果醬/奶油等等, 不僅口味多樣化了, 顏色也變的好繽紛!!


((扯太遠了, 拉回來我們的西班牙CHURROS CON CHOCOLATE主題吧!! 畢竟今天的主角是西班牙國民美食麻!!)


 在西班牙, CHURROS CON CHOCOLATE是隨手可得的早餐甜點, ((其實很難把它歸類是早餐還是下午茶甜點, 因為西班牙人是當早餐吃無誤, 但是外國人通常都是把它當點心在吃啦, anyway只要想吃隨時都可以吃)) 不管是一般TAPAS小館或是某些連鎖速食早餐店, 都可以買到喔! 正統的西班牙吃法, 是把剛炸好的螺旋狀CHURROS, 沾著熱巧克力吃, 吃完不僅馬上熱量滿滿, 活力也滿滿的迎接美好一天的開始喔!! 話說西班牙的食物真的好吃到爆表, 也難怪我當時的體重不斷直線上升, 肥胖的驚人阿~ 往事不堪回首, 那一年在歐洲的日子, 活生生就是胖妞血淚史~~ 


Churros con Chocolate  



 
一篇簡短的Churros con Chocolate分享文, 帶給我無窮回憶, 我回想的不單單只有巧克力油條的美味, 還有那些年, 我們一起在西班牙的生活, 點滴在心中~~ 從這篇開始, 我要新闢一個"那一年浪跡在歐洲的日子"分類, 私心讓我自己回憶美好的點點滴滴, 順便分享有點過時的旅遊心得, 哈哈~~ 下回你要是也有機會造訪西班牙, 可別忘了咬上一口酥酥脆脆的西式油條阿~~~~ Viva Espana~~



((話說我們甜蜜幫正在巴塞隆納失聯中的孫甜心小姐, 不知道有沒有吃到CHURROS CON CHOCOLATE??!! 快點叫她出來分享心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