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22


 一場讓賓客印象深刻的主題婚禮, 我想婚禮佈置扮演很重要的加分關鍵角色, 翻閱國外婚禮雜誌, 凡舉接待桌/婚禮蛋糕/喜帖....等等周邊小物, 甚至伴娘的禮服選色, 都有互相呼應, 當然因為國外的婚禮多半有很多戶外場地的選擇, 加上外國人比較不忌諱傳統習俗的問題, 所以相對上, 他們婚禮上可以搞創意的地方, 比我們中式婚禮在餐廳飯店宴客來的豐富許多. 


The Knot婚禮網站上, 可以獲得很多即時最新最多元的婚禮訊息, 今天首先來講講如何婚禮佈置!! 現代年輕人辦婚禮, 已經不流行傳統大紅色 ((話說人家在台灣參加過的婚禮場次, 用一隻手的指頭就可以算完, 可能跟我比較熟的親戚朋友們都沒那麼早計畫結婚, 不然就是不熟的也不敢亂炸我, 哈哈, 所以目前為止累積樣本數也不是很多, 去參加過的朋友婚禮, 也比較少看到主題性很強的佈置, 或許有人認為把錢花在度蜜月比砸錢做佈置更重要吧!)) 講得有點離題了, 我重點是要讓大家知道, 婚禮佈置也是可以玩的很特別很有趣, 像很多國外的婚禮佈置, 強調色系的搭配, 通常都選兩主色或三主色混搭, 當然顏色的選擇跟場地也有很大的關係, 其次主要彰顯婚佈的關鍵有:
** 新人禮服或是伴郎伴娘禮服 (國外伴娘禮服比較少看到白色, 通常都是搭配婚佈顏色做選擇)
** 捧花, 胸花 (除了真花做捧花/胸花, 大膽一點的話, 還可以用紙花/飾品花其實也很有特色)
** 會場花藝佈置 (歪國人不僅做花藝佈置, 還設計紅毯跟甜點吧, 連天花板都掛吊飾都不放過)
** 喜帖邀請函 (把簡單的喜帖做得跟設計商品一樣, 讓收到的賓客感受到新人的用心)
** 結婚蛋糕 (我真的覺得結婚蛋糕比香檳塔好很多, 但是為什麼台灣婚禮很少看到美美的結婚蛋糕咧?)
** 婚禮周邊小物 (範圍包羅萬象, 尤其國外婚禮連餐巾紙/蠟燭/戒枕/飲料的顏色, 都設計的很統一)

 
附註說明: The Knot是美國最夯的婚禮網站, 創立於1996年, 網頁內容提供很多最新的流行婚禮資訊, 包括:
* 超過500位婚紗設計師的+20,000件禮服圖片 ((多瀏覽參考一些禮服圖片, 就能比較出自己喜歡的類型))

* 提供超過50個國家+13,000婚禮相關廠商的資訊 
* 提供真實婚禮佈置靈感等圖片, 依照不同主題/地點/元素加以分類歸納

* 除了on-line website, 還出版了The Knot雜誌 ((誠品都買的到喔, 只是過外進口的雜誌都不便宜就是了))

 

今天主題是婚禮佈置的顏色討論, 那以下先介紹幾款三色搭配的佈置給大家參考 (圖片全部取自The Knot官網) 有興趣的人兒就自己去The Knot官網蒐集更多資訊吧!!

 
黑/白/粉紅
單純的黑白配, 加上浪漫的淺粉紅色
襯托出幸福的唯美輪廓



 
橘紅/橙色/裸色
大膽玩色跳脫框架
橘紅色代表富貴吉祥
散發溫暖的力量


 
 
黑/橘/褐色
橘色跟褐色的搭配很有趣
熱情活潑搭配謙和內斂
給人舒適的安全感 




綠色/蘋果綠/銀灰色
自然活力具生命力的綠色調組合
營造和諧的踏實感



 
藍/鵝黃/灰藍色
藍色充滿夢幻代表永恆
搭配輕柔的鵝黃色 互相映襯



深咖啡/橄欖綠/褐色

大地色系顏色設計 
反璞歸真 回歸自然

低調不失穩重感



 
其實不同顏色的搭配帶動了不同婚禮的節奏, 也隱約透露著新人的內在性格, 很多"眉角"值得注意, 有句話這麼說, 惡魔都隱藏在細節中, 下回你再參加朋友的婚禮, 不妨觀察看看婚佈的的小細節吧!!  
 

每每看完網路上的資訊或是雜誌上的圖片, 都給我好多婚禮佈置的靈感, 常常看到這個idea也想加, 那個idea也想加, 真的很貪心, 建議正在有心籌備婚禮的新人們, 多參考網路上的資訊, 再整理出自己的風格比較適當, 畢竟一昧的COPY也不是好現象((講的好像自己婚禮已經計畫的很好一樣, 其實婚佈的一切細節都還在空中漂浮阿~~ 謬思女神快給我靈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