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12

昨天一整天心情都好亢奮, 鬧鐘訂好清晨五點, 但是四點半就無緣無故起床, 天都還沒亮, 我就自動起來, 還自己乖乖先敷了一片面膜, 然後摸一摸時間差不多到了, 就叫小黃出門去工作室報到了!! 我就是不遲到的超準時準新娘阿, 連另一組新人的化妝師看到我也給我稱讚XD

一整天行程好充實, 從早上六點開始梳化, 到晚上收工回到台北也差不多六點多, 一整天當大明星的感覺很過癮, 而且太陽公公好賞臉, 我們沿途天氣很好, 海邊還有海風徐徐, 連大爺穿西裝也不喊累, 我們跟攝影師跟造型師的互動也很好, 等我收到初步照片, 就要馬上開始寫文啦!!!! 造型/攝影各專篇內容, 我都差不多構想好了, 等照片收到之後, 我就要開始寫文了. ((因為有圖有照片的文章, 才有可看性麻!!! 請大家耐心等候一個月喔!!))  剛好照片還要等一個月, 才剛嚷嚷這個月就先暫時放個小假好了, 大爺馬上說訂婚的東西還沒準備完成阿, 泡泡般的計畫瞬間被戳破, 沒錯阿, 離訂婚剛好就剩一個月咧, 時間有沒有這麼快!!!!

那以上廢話了這麼多, 我今天的主題到底是什麼??? 標題定為"拍婚紗感想", 那我就趁著記憶還鮮明的時候, 來寫心得吧!! 為了讓文章看起來條理分明, 不像流水帳, 那就來1234細說囉, 預備備開始!!
 

1. 出發前一天, 記得把所有準備項目再重新確認一遍, 東西寧可多帶, 也不要少帶扼腕
就好比出門遠足前, 會再檢查有沒有漏帶什麼零食一樣, double-check清單步驟不可以忽略, 以下就附上我們的清單給大家參考阿

物品清單

備註

* 西裝一套

量身訂作的帥氣西裝當然要穿阿

* 素色襯衫3(//)

只用到白色跟灰色

* 造型襯衫3(深淺色直條紋款)

沒用到

* 皮帶

搭西裝用一定要

* 牛仔褲1

沒用到

* 男生皮鞋2

只用到1

* 男生拖鞋1

海邊奔跑轉圈圈有用到

* 男生休閒鞋2

沒用到

* 造型鏡框

帥氣有形必備

* 男生內衣3

怕流汗所以多帶, 但是只用到1

* 防蚊液

夏天戶外必備一定會用到

* 防曬噴霧

防曬選用噴的比較清涼

* 女生高跟鞋3

沒用到

* 女生拖鞋2(一厚底一平底)

只用到平底

* 安全褲

穿著比較有安全感, 不然只穿小褲褲躺在草地很刺耶

* NUBRA 2

還好有帶兩件, 因為流汗易脫落, 剛好可以換穿

* 小道具 (拍立得/拍立得底片/大氣球/吹泡泡/杯子蛋糕)

依個人需求準備

* 現金

室內場地租借費/外拍車費用都要現金付款

 


 2. 旅行袋勝過大型行李箱
我們帶的東西其實也不少, 分裝兩個旅行袋, 沒用大型行李箱裝的原因, 除了怕車子後座塞不下((其實我們找7人座的車子空間綽綽有餘, 但是因為我們還要大道具氣球兩顆, 所以車內空間運用就緊縮了)), 另一個原因是造型師建議我們分裝袋子, 這樣要取物比較方便, 不然每次每個景點卸貨都要打開大行李箱翻找東西, 也是很累, 就把需要的東西分別裝好不同袋子, 像是分裝西裝袋/襯衫袋/鞋帶/道具袋等等, 這樣選袋取物也方便很多喔~ 這個小撇步大家去婚紗外拍的話, 可以參考~
 

 3. 外拍車好處多多, 該花的錢不要省  
外拍車的好處就是有專業司機導航, 內行的司機大哥連哪裡有小七可以換裝吹冷氣都知道, 就算荒郊野外沒有小七, 司機大哥也會變出帳篷給你方便換裝, 我們的外拍車是七人座的大台箱型車, 我們一行五人(司機/攝影師/造型師/新人)座位安排剛剛好, 空出的座位剛好放置我們的超大36"氣球兩顆, 車尾還有空間可以放大家的行李. 司機大哥導航又不怕迷路, 車內空間寬敞又有冷氣, 還有零食跟結冰水(司機大哥提供), 讓攝影師/造型師/新人轉換地點的時候, 可以放心在車上休息, 回程路途遙遠, 也可以小瞇一下, 費用部份只要多比較幾家, 價格應該不會差太多, 有需要的人可以內洽我的司機名單 ((沒錯, 我連婚紗外拍車也有名單, 大車小車的資訊都有, 要的人自己舉手XD))


 4. 為了上鏡好看, 上妝服貼, 照顧好臉蛋肌膚跟身材是新人的功課

大明星也是不好當的, 為了上鏡好看, 瘦身之外, 照顧好臉蛋也是必備功課, 瘦身這個項目, 我自己是傾向運動加上飲食控制的方式來達到減重的效果, 但是效果明不明顯, 就真的各憑本事, 話說我家大爺為了拍照好看, 這幾個月認真踩腳踏車(一周踩4~5天), 真的瘦了五公斤左右, 我自己靠著鄭多燕健身操搭配瑜珈, 也瘦了差不多快兩公斤, 雖然體重沒有明顯變少, 但是身體線條有比較緊實, 這樣穿禮服也比較好看啦!! 至於皮膚的保養, 只能強迫自己每天提早就寢時間, 多喝水, 油炸物少吃為妙, 救急的方法還有勤敷保濕面膜囉!! 


5. 拍攝景點安排跟造型搭配環環相扣, 還是一句老話"要做功課阿~" 

喜歡什麼樣的拍照風格, 應該早在搜尋婚紗公司/工作室的就是就決定了, 這邊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拍攝前溝通很重要, 場景安排順序考量婚紗外拍的行程, 像是沙灘場景想搭配夕陽, 那就不可能第一站就衝海邊, 還有禮服跟髮型的搭配也跟行程扯上關係, 因為戶外很難找到電緣插座, 所以需要電棒捲髮造型的髮型, 就必須盡量安排在第一個行程, 才可以維持頭髮的卷度, 再來說到, 什麼顏色款式的禮服搭配什麼場景也是學問, 像是穿窄版魚尾在草地奔跑翻滾, 感覺就是有點違和, 窄版魚尾適合優雅的感覺, 草地奔跑還是留給俏皮一點的造型搭配囉, 是不是這樣??!! 這些都是出發前必須先溝通好了, 以免當天手忙腳亂, 婚紗外拍就是在跟時間賽跑, 避免浪費時間在拉車, 就等於多爭取一些時間, 給造型師跟攝影師做專業的發揮.


6. 道具搭配純屬個人巧思
對很多新人來說, 可能有些景點是兩個人有紀念意義的, 或許有些道具也扮演著兩人互動中很重要的一個細節, 這些點點滴滴都是可以透過拍攝婚紗照來呈現這些無價的互動跟珍貴的有意義的紀錄, 但是我跟大爺對於拍攝婚紗, 一開始就有很明確的方向, 我們要意境取向, 不要故事性的生活照 ((是個人覺得, 故事性的生活照拍法, 就很刻意又不耐看, 拍得太過生活照的婚紗照, 那我幹嘛還要拍婚紗?? 這是個人意見, 就各有各的喜好)), 所以我們的道具搭配, 基本上都是跟場景相關, 道具只是加分配角, 婚紗照重點還是在兩人互動.


以上簡單分享, 是個人心得而已, 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 當然拍婚紗照最重要的, 是兩個大明星都要有愉快的心情跟充足的體力, 才可以完成甜蜜蜜的婚紗拍攝阿, 拍婚紗照是籌備婚禮很重要的一個過程, 我們都玩得很開心, 拍完後的心情很放鬆, 好像完成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一樣, 昨晚也睡得特別香甜, 不再因為擔心天氣擔心遲到擔心長痘痘而煩惱, 哈哈, 如果你問我還想再拍一次嗎?? 我想我覺得這樣"搞剛"的事, 一次就夠了, 我實在太佩服我自己了XD


還有這次拍攝順利要感謝很多人, 謝謝參與的工作人員, 我的攝影師瑪哲超級敬業, 都快跳到海裡了, 還搏命演出, 我要給他拍拍手, 還有超厲害造型師愛瑞思, 滿足我的每個造型需求, 要手做頭飾有頭飾, 要牡丹捧花就生出牡丹捧花, 根本就是仙女姐姐來著, 手指動動, 馬上變出各式造型, 而且好評如潮阿~ 謝謝司機大哥, 讓我們一路順利平安~ 還有感謝"LoveLovely美好生活古董行"的場地租借, 上周才剛開幕, 我們是第一組在這婚紗拍攝的新人喔, 這場地連攝影師瑪哲都讚譽有加, 因為處處是景阿, 一個可以讓攝影師有靈感的場景, 真的可遇不可求呢, 期待成品的最終分享~ 最後要謝謝我的親愛的另一半, 從婚紗工作室的挑選開始, 到禮服造型搭配, 還有所有場地/道具/外拍車...等等, 都給予我很有力的支持, 只要我想要的, 他從沒說不, 通通都順著我的心意, 我老公真的好疼我喔, ((哈哈~~ 第一次在這裡說我老公怎樣怎樣.... 好害羞喔)) 沒有他我也沒辦法完成這次婚紗照拍攝, 等我一個月後收到照片, 我一定在寫專文跟大家分享後續更多細節.
 
有圖有真相, 超敬業攝影師瑪哲, 差點就被海巡署抓走囉, 哈哈!!


超美手做頭飾跟不是牡丹季節的牡丹捧花, 都是造型師愛瑞思生出來給我的


歐風場景LoveLovely場地租借好有fu, 連攝影師都說這裡處處是景阿
更多關於LoveLovely場地資訊<<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