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62
千呼萬喚終於拿瑪哲的成品光碟了, 說好拿到照片之後要來寫婚紗照分享文, 這就馬上動筆囉!! 上次寫過一篇文章獻給巧手造型師愛瑞思了, 這次當然要來大力稱讚掌鏡高手瑪哲阿~~ 這篇文章構思我想了很久, 到底要怎麼個編排分類, 比較會引起共鳴, 按場景分類又好像太沒有創意((翻桌~ 到底哪來那麼多龜毛這麼高拐)) 多想了兩秒, 我想.....那....就讓人家隨性按心情亂分類好了XD ((再翻桌~ 亂分乾脆不要分類好了))

咳咳~~ 好啦, 人家還是有認真思考了一下, 之前婚紗功課準備文有教大家按場景/光線/道具/構圖來簡單分類, 其實這些細節都環環相扣, 若每組照片都要這樣仔細歸納分類, 辛西亞會累到哭爸哭媽, 所以......那人家還是用情境概念/構圖來講好了!!

((喂喂喂~~ 還不懂辛西亞說的場景/光線/道具/構圖是什麼意思的捧由, 快點回去複習[自助婚紗功課] 攝影篇,  大人在說話, 小朋友是有沒有認真在聽阿??!!))

分類1: 情境互動自然照
所謂情境式照片, 被我簡單定義為, 由攝影師捕捉兩人最自然互動的畫面, 從嘻笑打鬧到眼神交會, 瞬間的照片最容易讓人感動, 透過照片好像時空就拉回那個當下, 自然的照片之所以雋永, 就是因為好像眉目傳情的內心情感在鏡頭下無處躲藏, 就連笑聲好像都可以透過畫面傳遞, 這些瞬間的照片可不是要演就演的出來的耶~  ((回想拍攝的過程, 攝影師瑪哲很溫柔的誘導, 總是會說些很簡單很重點的指導語, 然後不知不覺瞬間就被攝影師捕捉到了很多珍貴的畫面, 之後看到照片真的覺得瑪哲真的好厲害喔~~))



















 














分類2: 情境互動背影殺手照
有些照片雖然看不到正面, 但是畫面感情卻可以非常濃烈, 可能是景深手法使然, 模糊的畫面讓人有想像的空間, 迷迷濛濛的美感不言而喻, 看照片好像在看故事一樣, 有感情的照片就算過了十幾二十幾年後再翻閱, 一樣經典耐看, 這就是最高意境的追求阿~ 意境這種東西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呀~~ 要先找到對tone的攝影師很重要, 不然雞同鴨講再多, 也是徒然, 說到景深的手法, 跟構圖有很大的關係, 畫面該怎樣留白, 什麼人物該適時景深, 這些都 是攝影師的美感天份囉~ ((吳媽媽看完照片後, 一度咕噥照那麼多背影幹麻?! 這樣看到照片都不知道是誰阿!! 我只好一直強調"這是意境!!!" 如果長輩不懂, 我無話可說, 但是身邊朋友對某些照片倒是讚譽有加, 還說其中某系列會讓她看到起雞皮疙瘩!! 每個人的美感神經粗細不同, 最重要的是照片自己看爽就好了, 不然解釋再多, 看不懂得人還是鴨子聽雷, 是不??!! 對了, 我要來報大爺的料, 他竟然還說, 如果賓客看背影照片看不出來我們是誰, 那就不用來了阿~~ 哈哈~~))






 














分類3: 自然而然啵啵照

婚紗照最不可以少的就是放閃光的照片啦~~ 此時不狂親留念, 更待何時??!! 這就是以後要拿出來給兒女獻寶的親蜜照片阿, 還可以很自豪的說"爸媽當年.....也是相愛到天荒地老阿", 有圖有真相的相愛證據!! 呵呵!! 另一個啵啵照的好處是, 如果雙方吵架了, 就記得把照片拿出來回味, 想想相愛的美好, 那再多的氣都可以消化下去了吧!! ((老公~~ 人家說的沒錯吧, 啵啵照的用途應該是這樣吧??!! 在拍照的時候, 瑪哲偶而會說"老公親老婆", 但是指令下的很含糊, 沒有說要啵哪裡, 這時候就新人自己自由發揮啦~ 愛親哪就親哪吧~ 我想瑪哲的可魯戰力應該很強))

 









 




分類3: 不看鏡頭做作照

婚紗照還是分配一點裝酷照吧, 像是刻意不看鏡頭, 最經典的"一起遙望遠方"一定要來一張阿, 一起看著相同方向的遠方, 就感覺我們一起朝著同的方向前進, 手牽著手是很溫暖的畫面. ((這時候就可以聽到攝影師瑪哲指揮"來~~ 老公老婆看遠方"或是"老公不要笑~"之類的指導語, 當下聽到瑪哲溫柔的指導, 感覺就真的很想笑場, 要憋住笑意刻意裝酷也是很難的耶~~))




























分類4: 正經微笑正面照

正面清楚的照片還是一定要的!!! 不然放大照是要選什麼??!! 而且正面笑容燦爛清晰照就是要來打發長輩跟長輩交差用的阿XD ((看到我們的婚紗照照片, 發現正面照的比例相較情境照片真的不多, 連長輩都說怎麼那麼多照片的人影都小小的>.<, 不過還好還有一些清楚的笑臉照可以交差, 前幾天拿到婚紗照所有毛片, 竟然發現還有好多隱藏版正面清晰照片, 可以撿回來用, 這些隱藏版照片, 人家打算放到結婚現場再公開, 不然都沒有神秘感了))




































分類5: 最上鏡頭主角獨照
最後一樣分類也是不可以缺少的男女主角大特寫阿, 顆顆!! 要把人生高峰的精華照片留起來, 最幸福的時刻, 最美麗的笑容, 因為身邊有他陪伴, 這些笑容都顯得有意義很多, 不是因為笑了才感到幸福, 而是因為幸福, 所以發自內心的笑~~不過難得裝酷的獨照也是要留影幾張, 男主角都穿這麼帥, 快門不多按幾張怎麼可以 ((辛西亞先自首吼~~ 不好意思, 人家很不要臉的放了很多自己的獨照, 老公的照片只選了兩張, 不過我想大家看婚紗應該也都只注意新娘吧XD 大家關注我就好, 老公的照片我留著自己看~~))

























圖文太多, 無名擋我發文, 請收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