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04

說好的旗袍工作室整理文馬上開始寫!!! 因為我怕再不記錄下來, 很多小地方都會忘記, 為了整理完整資訊, 剛剛人家去把名片通通翻出來, 這才發現最近搜集了不少名片耶, 都是走訪旗袍禮服工作室拿來的, 這些人家都會整理起來, 大家請放心享用!! 

這一兩年訂做婚禮旗袍的新娘變多了, 網路上其實有不少熱心的新娘提供很多資訊, 我也是拜讀過她們的文章之後, 再自己實際走訪一遍, 真的很謝謝很多前輩新娘完整記錄很多心得, 讓我蒐集資料速度加倍不少, 那就先來推薦人家喜歡的幾篇部落格文好了!!

ARIESY的分享文---> 我的傳家旗袍
莉娃的分享文----> [女婚]文定儀式就用大紅旗袍來決勝負

ABBY的分享文----> 我的婚紗禮服篇 (新秘昀臻工作室&旗袍訂做)
小馬力的分享文----> 旗袍初體驗
((其他當然還有很多, 但有的我看過就忘了, 這幾篇各家代表作, 大家都可以自行參閱喔~))

老實說, 我也是認真拜讀完以上文章後, 還有跟身邊的新娘朋友互相交流討論後, 才決定走訪路線, 因為網路上好幾個前輩新娘都建議先去西門町獅子林, 據說有不少現成旗袍可以馬上試穿, 但是因為我很不會選時間的挑了星期天下午去, 發現獅子林二樓好多店家都沒開阿@@, 還好還好預計走訪的"岫真"跟"鼎美"星期天都有營業, 真是阿密陀佛!!

第一站: 
岫真禮服工作室 / 許素貞

店內真的超多現成旗袍可以試穿, 人家在許阿姨的工作室那裡換穿得不亦樂乎, 先來大推許阿姨人超親切的阿, 雖然現場還有別組客人, 但是阿姨說喜歡都可以自己拿起來穿, 聽到這個真的開心死了!! 還可以讓我拍照呢, 不過做人要有禮貌, 還是要經過店家同意才可以拍照喔!!

不好意思, 就讓大家來看一下我的旗袍服裝秀好了!! 有的我穿起來真的很緊繃, 先預告會傷眼喔, 不喜勿下拉阿>.< 哈哈, 因為生平第一次穿旗袍, 真的看到什麼都跟新玩意一樣, 也真的一點都不客氣看到喜歡就穿, 還好大部分都還塞得進去!!
 
一號選手: 平口大翻領短旗袍, 感覺這領子設計很有氣勢, 好像皇后出巡一樣, 個人覺得有點老氣款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花色的關係, 但是短的還頗俏麗的說 ((附註說明: 換這第一套的時候, 我的攝影師還沒進入狀況, 應該要從下往上拍, 比較可以顯出比例阿, 前面幾張都給我從上往下拍, 看起來身材有點五短矮肥了>.<))


二號選手: 小翻領側邊三扣小A魚尾旗袍, 這算是改良了啦, 傳統是前後各一片開叉, 這件很明顯有包臀小魚尾這樣, 領子是小翻領, 袖子長度算是"小包袖", 小包袖就是包住肩膀, 整個袖子包到腋下. ((不是我在說, 我真的很適合粉紅色耶, 超不要臉的說, 因為人家人白顯亮阿))


三號選手(左): 平肩側邊三扣A-LINE齊地旗袍, 這款也是改良成A-LINE裙擺款, 一樣腰線很明顯, 不過這件過大, 我穿起來非常啷, 要自己輔助抓腰身, 不過看得出來很修飾臀圍, 不過跟魚尾比起來還是少了一點氣勢阿!!
四號選手(右): 平肩雙邊五扣傳統旗袍, 穿上她, 身材曲線真的頗婀娜的 , 傳統款的開叉實穿過後真的覺得還是很殺!! ((哈哈, 忍不住說自己婀娜阿, 有沒有??!!))


五號選手(左): 削肩直排扣魚尾款, 不好意思吼, 這件真的太憋了, 人家都要停入呼吸一大口才可以微笑拍照, 哈哈, 不過真的看起來有腰有臀, 而且又是很亮的粉紅色阿!! ((事後再翻看這些照片, 我覺得五號選手真的過緊, 沒想到攝影師說他很喜歡很緊的, 翻桌喔~~ 爽到他的眼睛, 艱苦到人家的小腹))
六號選手(右): 小蓋袖側邊三扣傳統旗袍, 所謂"小蓋袖"就是稍微蓋到肩膀上緣一點點, 沒有包到腋下的袖子, 這件花色稍嫌黯淡了一點, 還有朋友說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七號選手: 平肩側邊三扣六片魚尾小拖尾裙襬旗袍, 穿穿脫脫傳統款跟魚尾款好多次, 怎麼看都覺得魚尾挑不出破绽阿!! 還有這款紅底牡丹花紋的布塊好漂亮!! 後來逛過不少家工作室, 幾乎每間都有這一塊布耶, 連布市老闆都說這款紅底牡丹紋布塊已經熱銷一兩年了!!!! ((請不要問我怎麼不放正面照, 因為就攝影師漏拍了阿!!))


第一站就讓我玩得很開心了, 許阿姨有問必答, 還很熱心的拿出櫃子裡的旗袍給我試穿, 但....櫃子裡的都是別的客人訂做的旗袍耶, 這樣大喇喇拿出好幾件給我穿,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穿了別人的新衣了, 換個角度想, 要是我在這裡訂做, 那不就表示我的新衣也會被別人拿去試穿了嗎??!! 想到就有點不舒服, 雖然試穿事小, 但是這是奇摩子的問題!!

PS: 如果我沒記錯, 我想做的改良款報價是NT$6500(含布料/工錢), 花布就選工作室現有的布囉!! 我在現場還有看到一款金底花紋的, 蠻漂亮的應該不太會撞布!!



岫真禮服工作室 / 許素貞 
TEL: (02)2331-2511
ADD: 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2F21室


第二站: 鼎美禮服工作室 / 潘秀蓮
因為在第一站岫真花了太多時間, 所以鼎美就簡單進去繞了一圈而已, 不過這裡架上現有的旗袍也都可以試穿, 但款式沒有岫真多, 剛剛花了太多力氣穿衣脫衣, 來到鼎美就沒有再變裝秀了, 不過我還是有詢問我想要的改良款報價為NT$6000(含布料/工錢), 是硬生生比第一家少了500元!! ((貨比兩家而已, 還要再繼續繼續逛阿~~))

PS: 我最近剛好有個朋友也剛去鼎美做了一件旗袍, 改良款式一點小拖尾, 是做NT$4500, 順便給大家參考囉!!((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問的改良比較貴, 因為人家想要改的比較花俏麻, 所以費用就多了一些囉~~))

鼎美禮服工作室 / 潘秀蓮 
TEL: (02)2331-3065
ADD: 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2F94室



其實獅子林二樓有很多小間工作室, 那天逛的有點匆忙, 加上星期天很多店家都沒開, 小小提醒大家一下, 在PTT的GM版有討論過獅子林二樓有一家地雷店, 至於怎麼雷法還有到底是哪間, 想知道的人自己去爬文, 我就不在這裡亂放風聲了, 不過請放心都不是以上分享的這兩家啦!! 看完以上兩家, 我跟我的攝影師決定直奔永樂市場繼續訪查工作室, 但是萬萬沒想到...... 永樂市場三樓"星期天"根本沒開阿@@, 二樓布市也只零星有幾家有營業, 真是挑不對時間白跑一趟阿>.<

有了前車之鑑, 隔一周後我們挑了星期六過中午就去永樂市場, 這次去果然人聲鼎沸阿!! 布市人超多超熱鬧的阿, 但是怎麼像個迷宮一樣!! 裡頭竟然還可以列出第一街到第七.八街, 這裡絕對不是方向感不好的人該來的地方!! 我們先直奔三樓, 永樂布市三樓幾乎都是小型工作室來著, 像是"宜姿"跟"綠葉時裝"都在這裡, 有的做禮服的有的做旗袍的, 還有做時裝或是COSPLAY的衣服都有, 反正就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室就對了!!


第三站: 宜姿旗袍工作室 / 張秋生 

會去這間是因為剛好學姐就在這裡訂做旗袍, 剛剛分享過的小馬力就是我學姐啦!!! 她做的那款前面小挖洞也頗性感的說. 我們去的時候, 張師傅正在趕工中, 我們就邊看邊跟他聊, 講到想要的顏色, 他也會儘可能從凌亂的布堆中找出來給我們看, 稍微溝通過款式後, 他叫我們先去二樓找布, 但是誰知道他建議的那間布店今天沒開阿>.<, 哈哈, 那先暫時這樣, 我打算再去樓下另外一間工作室走訪, 最後再來決定!! 

PS: 我問到我想做的改良款報價是NT$7500(只含工錢, 不包括布錢)

宜姿旗袍工作室 / 張秋生
TEL: (02)2552-7700
ADD: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布業大樓三樓第六街3085室



第四站:  皇室服裝設計工作室 / 黃凝份
 
永樂市場一樓還有一間名單中的工作室叫做"皇室", 人家就是被莉娃生火到的啦!! 因為很生火, 所以刻意安排到最後一間, 以免排第一間去看就失心瘋下訂, 其實皇室也沒有現成的旗袍可以試穿, 老闆娘黃小姐是蠻親切的, 我想做的款式黃小姐報價NT$8000(只含工錢, 不包括布錢)

最後人家就是把旗袍留在皇室做, 最主要原因是想給女的師傅做, 人家總覺得讓男的師傅量身有點不自在, 畢竟做旗袍要量的尺寸很仔細, 加上不想再跑回獅子林, 在永樂市場還可以直接去二樓找布, 還有聽別人說這裡黃小姐的做工比較細, 基於以上總總原因, 就決定請黃小姐幫忙啦!! 還有因為原本想做的改良比較搞剛, 光是找布就讓我上樓下樓上樓下樓跑了五六趟, 不要小看這五六趟阿, 因為布市彎彎曲曲, 上上下下走一趟也是頗繞路的, 走到快鐵腿還搞不定!! 最後折衷改良, 價格是NT$7600(只含工錢, 不包括布錢)


詳細的訂做過程, 人家打算下一篇再好好仔細分享圖文, 這篇工作室整理文先簡單帶過囉!! 

皇室服裝設計工作室 / 黃凝份
TEL: (02)2550-8756
ADD: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一樓1035室 



還有一間原本也在參訪名單內的, 就是大名鼎鼎的許榮一工作室, 因為許師傅幫志玲姐姐做過旗袍, 聲名大噪阿!! 愛瑞思也是在這裡做的, 但許師傅都只做傳統款, 公定價NT$8000(含工錢跟布錢, 選現成布料), 不過愛瑞思挑的布是自己選的, 光布錢就燒掉10張小朋友, 哈哈, 不過成品很美阿, 我也好喜歡那款喔!! 沒看過的人趕快去點愛瑞思的文來看!! 生火生火文阿!!


榮一唐裝旗袍 / 許榮一
TEL: (02)2361-3336
ADD: 台北市博愛路122號6樓 




文章要進入尾聲了, 台北做旗袍的店很多啦, 這幾間只是我做功課搜集來的名單, 幫大家整理成懶人包這樣, 網路上詳細的討論也很多, 有興趣的話就自己再多多比較囉!! 今天文章看似沒什麼重點, 但也花了我不少時間整理, 還強迫大家看了我的旗袍秀, 真是不好意思吼~~ 但是我知道妳們都很愛我, 願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我的微凸小腹跟粗壯手臂XD, 感謝大家收看唷~~ 

PS: 還有皇室訂做旗袍續集篇, 請大家隨時準備收看唷~~ 因為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空整裡照片, 最近真的很多事情咩!! 但是打勾勾還是會分享的啦!!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專屬臉書專業囉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Cynthia Wu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