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226

自助婚紗趴兔真是始料未及之意外!! 就在約好去CinCin Wedding挑客禮服之後, 人家完完全全被小闆娘Patty準備的禮服驚艷到, 連我家大爺都說非常有水準!! 因為好幾件禮服都燒到我了, 寶藍色那件更是我家大爺的心頭肉, 考量到我們上次自助婚紗都是外拍, 所以這是乾脆就請MuseCat小貓再幫我們拍個幾組棚拍, 殊不知這功課如滾球般越準備越多, 說好的棚拍硬是再加碼到外拍, 為了拍照效果更完整更符合辛西亞這個龜毛人的標準, 人家就又自己手工做了五組頭飾搭配, 再外加一把專屬珠寶捧花, 光這事前準備差不多就一個月了吧, 而且保密到家, 直到昨晚在臉書專頁上放上一張大頭照才公開, 但是為了讓婚禮賓客保有神秘感, 人家決定完整圖文版等11月底再公佈喔, 請各位女孩兒再耐心等候一下下, 差不多再40天我們再來好好分享趴兔全記錄!!

再來複習一下壓垮駱駝的最後那幾根稻草!!! 高叉心頭肉!!


超美超殺魚尾, 我看到就馬上說"我要穿!! 我要穿!!!"



好啦好啦!!! 我知道妳們都在敲碗, 小心不要敲破碗公了!! 那........就先放上小貓給我的唯二兩張搶先看照片, 給大家當預告!!!

風格超級夢幻, 當我收到這張獨照的時候, 真的要被自己美暈了, 小貓怎麼把人家拍的這麼美阿!!!!!!! ((感動落淚了啦!!! 想到自己小小的夢想被這麼多人幫忙成全, 自己真的好感動, 而且拍照當天的前一天還剛剛好被大爺浪漫的求婚, 大爺還跟小闆娘串通好, 給我一個超大驚喜, 情緒累積到最高點了, 我真的真的覺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 有夫如此夫復何求!!!!!!))



第二張搶先看也太兩小無猜了, 小貓的風格真不是蓋的!!! 雖然只是近拍特寫, 但色溫光影的掌握都是我想要的我喜歡的, 就是溫柔的斜光, 角度還可以拍到逆光髮絲那種, 看到這張真的好想大喊"小貓, 我愛妳!!!!" ((飛吻飛吻!! 要不是在辦公室不好意思大叫, 人家早就聲嘶力竭了XD)) 


只有兩張照片真的很看不過癮吼~~ 人家也這麼覺得, 但是光看到這兩張搶先看, 就讓我超級期待其他毛片的了!!!! 因為是第二次拍婚紗了, 所以心情比較輕鬆, 也比較知道怎麼擺什麼角度比較好看 ((拍婚紗拍到變專業, 應該只有我們這麼三八吧XD)), 意思就是比較駕輕就熟囉!! 咳咳!! 就真的只有兩張!! 其他完整版人家決定宴客後再播放, 我要給我的賓客一個大大的驚喜!!!

但是我知道妳們一定心裡正在臭罵我, 幹麻小氣鬼不公開, 哈哈, 鼻要這樣啦, 辛西亞也有幫妳們準備一個節目, 不是跳舞什麼的喔, 人家今天要把我的婚紗趴兔事前功課不藏私大分享!!! 趕快挑座位坐好, 節目要開始囉!!!

故事要從MuseCat的作品照片說起.......




((黑白照是不是很有FU???!!!!! 這兩張照片經典極了!! 第一次點到真的非常驚訝小貓的棚拍功力, 老早之前在蒐集婚紗工作室名單的時候, 就有注意到當時掛名在紅氣球當攝影師的小貓, 當時的作品有幾張讓我也還蠻印象深刻的, 但最近這次再點到上面這兩張, 我又更驚艷了!!! 百分百欣賞這樣的黑白氛圍經典作品!! 超雋永超耐看!! 越看越著迷, 好想把上面的人頭換成我自己喔>.<))

然後又點了小貓之前的作品來看.......





((阿娘偎~~ 這種風格好清新自然喔, 但是又多了一種甜蜜浪漫互動的感覺, 超想再拍一次婚紗的拉!!! 不是我在說, 新娘花圈太讚了, 人家之前也放了一張在臉書圖庫給大家分享囉~~ 後來才知道如上第一張花圈, 竟然是小貓本人巧手製作的, 太有才華了啦, 讓我更打從心裡默默崇拜她, 好想認識小貓喔~~))

當妳心裡認真祈求一個願望, 用心許願的話, 全宇宙都會發出念力一起幫助妳.....

((哈哈~~ 我想可能老天真的有聽到我的小小心願, 讓我有機會讓我有時間準備讓我在剛好的時間遇到這麼多貴人, 還有我的大爺獨透我所有的心思, 一個眼神就看穿我了, 敲定好包套敲定好檔期, 就促成了趴兔婚紗拍拍拍!!))

跟小貓溝通的過程非常愉快, 因為我們兩個都是牡羊座, 話很投機非常多, 喜歡的風格很一致, 傳給小貓的圖片都很有共鳴, 小貓就好像會讀心術一樣, 我拿什麼照片給她, 她都可以給我一個很有互動的回應, 我們一來一往郵件好像飛鴿傳情書, 又像遠方有個知己一樣, 其實我們一開始根本沒見過對方耶!! 第一次到工作室的親密接觸, 我們很快就敲定拍照的主題方向, 這次要大玩"歐式復古風"!!!

先放一張之前找到的復古海報, "復古"一定要先黑白一下的麻~~



阿~~~ "歐式復古風"是什麼?? 就讓我更具體一點跟大家解說!! 復古風其實有點攏統, 我們是要"歐式"的喔, 不是"中式"鳳冠霞披那種喔XD, 小貓跟Patty跟我有抓到幾個重點: 歐式復古就是要有簡單高雅的禮服, 搭配手工精緻的頭飾, 珍珠項鍊/舊皮箱/古典沙發/男版背心(甚至仿古懷錶/風格強烈的地毯/仿舊打字機留聲機)都是必備道具, 蕾絲當然是不可或缺的要角, 照片色溫還要搭配舊舊暖暖的色調!! 於是我們設定了棚拍跟外拍的場景, 小貓的攝影棚根本就像任意門一樣, 每一道佈景牆風格都很有味道!! 而且可以大玩"一 秒 鐘 變 背 景", 變斑駁的牆/乾淨的牆/復古刷色的門板/典雅的窗景, 原來攝影棚也可以這麼好玩!!! 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角落的拍照效果超乎我預期的多變又好看!!!

剛好之前圖檔有找到很類似小貓工作室的斑駁牆壁, 來參考看看別的攝影師經典斑駁牆的拍法吧!! 有特色的牆真的本身就很有意境, 不特別說可能還以為在哪個舊房子裡的某面牆呢, 髒髒舊舊的反成變成一種別人沒有的特色!! 當然也是要有慧眼的人懂得欣賞才可以阿!!

((photos from JEZA Photography   www.jezaphoto.com))

妳們看舊舊黃黃斑駁的牆後製起來也很多變呢!! 因為本身牆面有戲, 光拍人物特寫就好看極了!! 蕾絲也是復古味兒的靈魂角色之一, 蕾絲扇也好優雅喔~~

((photos from JEZA Photography   www.jezaphoto.com))

舊舊的牆還有磚頭外露水泥大塊斑駁這種!! 是不是簡單一道牆就可以是背景, 拍起來還亂有感覺的說!!!

((photos from JEZA Photography   www.jezaphoto.com))

乾淨的背景還有這種, 反正拍人物特寫的話, 乾淨背景也是很可以突顯其他重點的喔!!

((圖片取自網路))


因為這次要拍比較近的人物特寫互動, 所以圖片又蒐集了以下這些!! 拍不清楚五官的照片有說不來的意境耶, 但是有一種濃濃的情感傳遞, 望穿秋水我眼中只有你這樣!!


還有一種俊男美女裝酷的拍拍, 這時候通常大家也只看新娘而已, 那...... 新郎就暫時免強當稱職的背景吧, 這也列入愛老婆的好表現唷


深情的凝望, 眼波流轉, 新娘們快點去對鏡子練習這種嫵媚的表情吧!! 還有凝望後自然的一抹微笑, 也是超級經典的一個CUT唷, 來來來, 一起來練習當超級發電機吧!!! 眼神絕對不可以太兇狠, 有點放空狀態最Perfect!!


再來, 還有因為辛西亞新娘本身比較騷包, 找了很多只特寫新娘的圖片, 為了搭配自己的頭飾, 運鏡的鏡頭就比較近拍這樣!! 順便參考各種頭飾的搭配方法!! 大家一起來看照片長見識吧XD

忘記說, 有造型的復古鏡也是很好的道具, 這張超自戀的, 但是很美吧!! 騷包的很美!!!

((photos from JEZA Photography   www.jezaphoto.com))

近拍照片, 還有一點必殺技就是要挑選自己最上鏡那一面, 到底左臉好看還是右臉好看??!! 好看的那一面, 就可以請攝影師多多TAKE一下, 最好在家也練習一下抬頭角度, 反正最佳狀態一定要掌握到最極致!!!

((圖片取自網路))

放空照就超有FU拉!!! 側臉美女可以考慮的角度, 還可以順便帶到美背!!

((圖片取自網路))

近拍正面照也可以來一張, 妳們看是不是我們剛剛提到的頭飾/珠珠手鍊都有, 還有女主角眼神超迷濛, 誰不神魂顛倒阿???!!!

((圖片取自網路))

各式棚拍POSE也來參考一下吧!! 這裡有低頭沉思/嘟嘴裝可愛/遙望遠方/直視正前方, 如果妳們還有想到其他的, 有可以自己加進去, 反正就把自己當成一日麻豆, 愛怎麼擺就怎麼擺囉~~

((圖片取自網路))

哈, 剛剛突然想到意猶未盡新娘自戀系列還有這幾張!!! 這樣夠了嗎??!! 想要拍到露美鞋的, 也可以參考以下幾張姿勢的照片, 露腿就是要露的不經意才高招阿!!



((圖片取自網路))


看完棚拍之後, 外拍也是可大可小的重頭戲耶!! 街景/老房/草地處處可以是背景, 只要巧妙搭配配件道具, 就可以拍出自己想要的復古味道了!! 這回蒐集的圖片我自己很愛, 希望妳們也享用愉快!!

這張的場景有沒有覺得去四四南村或是華山就可以複製了XD, 簡單洋裝的便服一套就可以拍成這樣超復古的照片, 手套加分手鍊加分洋裝加分!!!

((photos from JEZA Photography   www.jezaphoto.com))

至於新郎的裝扮, 也是件簡單復古背心跟條紋襯衫就到位了呀~~ 偶而新娘也是要交換當一下背景的囉~~

((photos from JEZA Photography   www.jezaphoto.com))

老房系列也非常經典, 紅磚牆的房子台北老舊街道還是可以找到一些, 但拍不拍的好看, 我真的覺得是攝影師的天賦, 取鏡構圖都是講求天份天份!!! 所以大家在找攝影師之前, 要多看看比較個人的作品集喔!!

((photos from JEZA Photography   www.jezaphoto.com))

這張我個人很愛!! 有花圃盆栽的老房磚牆, 歐風十足, 哈這本來就是在威尼斯拍的阿!!!

((photos from JEZA Photography   www.jezaphoto.com))


草地系列也來參考吧!!! 自然風景搭配的道具可以有簡單捧花一把, 像圖片這樣若再弄部復古車車那就太威了!! ((還記得前面分享過小貓的作品照片嗎?? 那照片中那台紅色敞篷復古車車, 真的是新人自己弄來的唷, 超強的啦!!! 想知道如何租借, 可以洽詢小貓!!))

((圖片取自網路))

戶外景也是可以搭配華麗頭飾或是珠寶捧花, 反正不同的道具就可以變化交成出不同的味道!!

((圖片取自網路))


最後壓軸圖片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滾地毯打情罵俏系列!! 哈哈!! 復古的元素這幾張照片通通都有了, 藤編行李箱/留聲機/書本/復古圖案地毯/男生造型吊帶帽子/女生復古小洋裝!!! 外拍不要再野餐了, 一起去草地曬太陽睡午較不是也很好嗎??!!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復古風的功課就分享到這邊, 重點大家都有好好筆記了吼~~ 復古時光其實就是時光倒流的玩法, 不然妳們也可以去翻翻家裡媽媽或是阿嬤的衣櫥, 說不定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道具呢!!! 人家自己也準備了一件蕾絲復古洋裝外拍穿, 也幫我家大爺買了一件條紋背心搭配, 復古皮箱道具小貓工作室都有, 顆顆, 復古風真的太好玩了!!!

還不認識MuseCat的, 快點去發摟啦!!! https://www.facebook.com/cynthia.wu3#!/MuseCat.Studio?fref=ts

ps: 小貓幫我拍的照片, 人家剛剛拿到毛片, 我只能說超級超級超級美, 連我媽媽看了都讚嘆, 一直說小貓把我拍的好漂亮, 構圖什麼的好會取景, 也不再像上次一直碎念大景意境式的拍法 ((其實大景意境我也超愛阿, 但小貓把圖片變夢幻的功力我想沒有女生不愛XD, 照片請等我挑好入本, 結婚完馬上完整呈現, 跟妳們打勾勾啦~~))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臉書專頁了!!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