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2


為了結婚這件人生大事, 我家大爺決定要去量身訂做生平第一套西裝, 想當然爾, 以我龜毛的個性, 在大爺正式做西裝之前, 我又迅速的在網路上蒐集資料做做功課((想想以前唸書好像都沒這麼認真過, 把結婚大事看的比考聯考還重要呢!!! 而且大爺平日工作繁忙, 這種小事就交給我這個很"閑會"的準新娘吧, 我說此"閑會"絕非彼"賢慧", 我的"閑會"指的是很閑又很假會的意思啦, 哈哈哈~))



在網路上蒐集各路網友的評價意見, 再加上我跟身邊男生友人詢問的結果, 最後我們鎖定三~五家西服店, 打算先去現場了解狀況, 順便詢價, 再來決定花落誰家. 我們總共去了五間, 以下我就就我所知, 依照我們逛街的順序, 簡略分析各家概況吧!



EZ西服
EZ接待小姐服務態度很好, 有問必答, 雖然我有事先上網做了西裝的功課, 但是還是很多不懂的地方, 還好接待小姐超有耐心地回答我們好多問題, 第一印象非常好. 在我的要求下, 也拿出幾套現成的西裝給大爺試穿版型, 我覺得西裝一定要實際穿上, 才看的出有沒有感覺阿.  EZ的絕對優勢就是價格便宜, 門口大大寫著3800起跳一套, 缺點就是價格不固定, 隨著加價的每個區間, 可以選擇不同等級的布料. (便宜布料可想而知一定很普通, 但老實說, 我覺得對什麼都不懂的入門者來說, 根本分辨不出布料的好壞阿~) 因為這是第一家接觸的西服店, 所以我們沒有急著下訂. 

東潮著裝
東潮著裝比較少人討論, 我是偶然在網路上發現的, 剛好它位在我很熟的熱鬧東區, 就順道過去看看, 這裡主要進口日韓版流行服飾, 不過架上也有很多現成西裝, 多是比較新潮的日韓版型, 適合身材纖瘦的男生, 像大爺厚胸又高狀的身材, 穿上她們家的西裝感覺憋了一點. 不過她們家東西種類很齊全, 從西裝襯衫背心西褲, 到鞋子配件等等全部應有盡有, 還有男生行頭的婚紗包套: 包括一套現成的正式西裝
(包括西裝外套+背心+西褲) +一套休閒款式服裝搭配, 完全就是男生版的婚紗服務 (正確的包套價格我有點忘記, 小姐說那是限量優惠, 訂完就沒了,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 自己去現場看看吧!!) PS: 店員服務態度很親切, 如果硬要挑缺點說的話, 就是場地太小了, 只夠服務一組客人, 還好那天我們很幸運沒有被擠到.

芊翔西服
芊翔婚紗街上很有名的老牌西裝店, 跟很多婚紗公司都有配合, 平心而論, 整體感覺不是很優, 接待小姐一開始就問說, 我們婚紗是不是跟她們配合的婚紗公司合作, 我們說我們是自助婚紗, 只是想來訂做西裝, 詢問之下, 一套訂做西裝要價19800, 因為有上網做功課, 我主動問她說"不是有兩套28800的活動嗎?", 她面有難色的說, 因為我們不是跟她們的婚紗公司配合, 所以無法給我們這個優惠, 然後我有盧了一下, 小姐改口說如果我們報上曾經在芊翔做過西裝的朋友的名字的話, 就可以有同等優惠 ((這時候, 大爺馬上打給同事確認, 接待小姐立刻輸入電腦查詢資料, 然後我們就可以上二樓繼續西裝之旅了~~)) 二樓就是西裝試穿區, 接待小姐馬上拿出五件不同版型的西裝外套給大爺試穿, 邊穿邊解釋各版型的特點, 有試穿有解說果然不一樣, 穿完一輪各式版型, 讓我們對西裝的了解更深了一層, 這點還蠻加分的. 最後我們問到價格有兩種:
** 單做一套: NT$15800 (原價NT$19800- NT$4000活動優惠) 
** 做兩套: NT$29800 (這個比之前網路上講的NT$28800漲價了一點)  
 
離開前, 接待小姐禮貌性的留了張名片給我們, 還拍胸保證如果我們最後決定回芊翔做西裝的話, 結婚當天的配件會免費出借, 雖然聽起來很像推銷業務的話術, 但這也算小小的"撒秘鼠"吧~

安莉西服
非國外進口布料的西裝固定價格為NT$15000 (包括西裝外套+西褲) , 一開始接待阿姨就要我們直接選西裝布, 這可把我們嚇傻了, 原本只是想來看看西裝版型, 結果安莉沒有任何現成的西裝可以試穿, 阿姨不停拿出一塊又一塊的布料, 還給我推薦了一款黑底紅條紋的布塊, 快把我給嚇死了@@ 接待阿姨說她們不提供現成版型西裝, 因為每個客人的身體就是自己的版型, 這是她們量身訂做的定義((好啦~~我承認量身訂做是這個意思沒錯, 但是我認為好的西裝師傅應該是要針對不同身材, "設計"出適合每個人不同的版型, 優點要更突顯, 缺點要更修飾, 這才是我對"量身訂做"的解讀阿, 不應該是這樣嗎?? 如果裁縫師傅只是按著客人的身材去剪裁縫製, 不做任何設計修飾, 那我想西裝成品應該只會自曝其短吧~~)) 不過安莉的布塊選擇還蠻多的, 有印象有整片牆都擺滿襯衫布塊. PS: 我會把安莉列入考察名單的原因之一, 是聽說小S的老公都在這邊做西裝, 不知道真的假的??!!

頂尖西服
會把頂尖放入走訪名單之內, 是因為朋友的推薦,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師傅生動的解說了, 任何問題好像都考不到他, 還像老師一樣拿出雜誌圖片/樣版圖稿給你上課, 從袖長的弧線, 西裝的黃金比例到手工內襯的專業工藝都有仔細的講解, 態度親切, 不強迫推銷, 這點印象很好. 還有價格固定, 只要是國內布料的訂製西裝, 全部一律NT$25000一套(包括西裝外套+西褲), 不像有些工作室都會說再加價2000~3000就可以有不同等級的布料, 大爺說布料種類這麼多, 除非是西裝老手, 當然每種布料都要報價, 但對我們入門者而已, 太多布料的選擇反而頭痛, 這麼說也很有道理!
補充說明, 襯衫國內布料統一價NT$1600, 襯衫進口布料統一價NT$2500.
 

除了分析以上的優缺點之外, 我覺得以西裝入門者而言, 有重要幾點原則要把握:
A. 西裝有沒有現成的可以試穿  西裝有沒有實際穿在身上差很多, 穿了才知道挺不挺, 有穿在身上的, 才可以比較不同的版型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喔
B. 價格有沒有固定的可以比較  對西裝布料不甚了解的入門者, 千萬不要被業務推銷的高級布款呼攏的一愣一愣, 有透明的價格比較實在, 而且貨比三家不吃虧唷

C. 解說有沒有詳細的可以參考  個人建議有不懂的一定要請教師傅, 訂做一套西裝動輒上萬塊鈔票, 千萬不要不好意思發問, 所有細節都不要放過


 
討論到最後, 我們決定去頂尖找高師傅訂做一套西裝+一件進口布料襯衫, 雖然一套非進口布料西裝要價NT$25000+進口布料襯衫NT$2500, 但我認為該花的還是要花, 畢竟西裝可是新郎最重要的武器, 結婚當天氣勢就是要殺遍天下無敵手阿~~ 然後又跑去安莉訂做兩件襯衫, 想說分開兩家做試試看, 也可以分散風險, 哈哈~~ 詳細的訂製過程跟成果發表, 等我們做好西裝跟襯衫成品再跟大家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