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3
 
看了五間西服工作室後, 我們決定了在頂尖訂做大爺的西裝, 精打細算一套兩穿, 結婚穿, 拍婚紗也可以穿(還沒閱讀這五間評比篇的, 可以先移駕挑戰訂製西服工作室喔), 話說這是我家大爺生平第一次訂做西裝, 不只他本人很期待, 我比他更期待, 認識他將近15年了, 從來沒看過他穿過正式西裝耶~~ 說什麼也要好好紀錄下這珍貴的第一次經驗~~


4//4兒童節當天, 我們有先打電話確認再過去, 以免店家休假而撲空 (頂尖通常星期天休假喔)



門口"頂尖 量身訂做"的招牌很大, 今天男主角破例在版上亮相唷, 平常他可是很低調的



正式套量西裝尺寸前, 高師傅隨手拿起一件別的客人差不多快做好的手工西裝給大爺試穿, 主要是要再藉機會跟我們介紹兼解釋, 究竟不合身的西裝穿起來會變怎樣, 還有訂做西裝有什麼細節要特別留意 讓我們對西裝的認識更深入透徹, 這真的是聽到賺到唷, 你去別家別的師傅還不見得這麼有心, 又這麼好心願意分享專業的知識給客人知道, 那我就先來整理這兩次去頂尖工作室聽到的一些訂做西裝的優勢給大家知道, 順便再看看高師傅教我們怎麼觀察NG版的西裝吧!!

先說說手工西裝的優勢吧
優勢一  量身訂做的西裝經過層層剪裁及縫製, 從肩線領口袋袖子到衣長都可以按照身型調整黃金比例後再縫製, 從裡到外都是獨一無二的專屬西服
優勢二 
 比起現成西裝內襯為一般布襯黏合而成較不耐穿, 手工西服基本上都是手工縫製多塊毛襯, 撐起西裝外型的基本架構, 手工縫製的內襯也比較經的起時間的考驗, 耐用且不會變形
優勢三 
 
現成西裝的翻領為一般車工製作, 而手工西裝的翻領為手工加精密車工縫製, 比較有彈性, 也不容易變形或翻領
 

 

以下三張圖片, 大爺正穿著別人的西裝, 高師傅趁機會解釋訂製西裝要注意什麼地方
A. 西裝正面要服貼胸部, 第一顆釦子扣上後, 要有約 5公分的空隙方便身體活動, 袖長必須位於手腕上方, 約略蓋住手腕骨突出的那點 (下圖可以看到大爺穿這件西裝胸部服貼OK, 但是第一顆釦子扣住後顯得有點緊繃, 然後袖長明顯過短)



B. 袖長的弧線要順著手臂圓順下來, 袖子跟上衣接合的地方不可以凹凸不平
(下圖可以明顯看到上衣布塊靠近手臂接合處有明顯凹痕, 還有腰部有皺折, 這都表示這件西裝NG不合身囉) 



C. 背面看上去的領口必須立挺, 不可以塌陷
(高師傅手拉著領口上提, 示意領口"要立要挺"才合格喔, 每個人的脖子長度跟背部的厚度不同都會有影響, 所以量身訂做設計合身的西服就有這個好處可以避免以上種種NG狀況)

 


看完以上NG西服小短篇後, 我們準備開始進入訂做西裝的第一步"套量"囉!! 高師傅拿出布尺, 要求大爺以輕鬆姿勢站立, 然後仔細丈量從脖子到腳底各部位的尺寸, 套量的重點在於肩/胸/腰/背/臀/手臂/腿, 高師傅以自身製作西服多年的經驗, 融會貫通一套獨家的黃金比例西裝訂做準則, 每個丈量的數字背後都隱藏著黃金比例的秘密, 這點高師傅自己引以為傲, 也不吝嗇跟客人們分享((不過以我們西裝門外漢來說, 有點像是鴨子聽雷, 有聽不是很懂這樣, 只能笑笑的應合裁縫師, 希望做出來的西裝成品可以跟他說的一樣好, 這點就等一個半月後來驗收成果吧~))   

套量的過程





量完身後, 開始選布料啦, 因為結婚西裝比較正式場合使用, 所以我們決定做"素面黑色"就好, 一來素面黑色顏色簡單大方, 不易出錯, 二來素色西裝外套以後要搭配其他衣服也比較簡單, 像是今年就很流行簡單素色西裝外套搭配休閒褲的穿法, 帶點CASUAL SMART的味道. 回歸正題, 頂尖這裡可以選擇非進口西裝布料(固定價格每套NT$25000, 包括西裝外套+西褲), 或是選擇進口布料(價格好像是倍數成長, 我有點記不是很清楚>.< 需要的人兒, 就自己打電話去問比較快), 我們選的是非進口布料的喔, 然後布料有分夏季適穿/四季適穿兩種材質, 我們當然是選四季都可以穿的~~

 

夏季適穿/四季適穿兩種材質西裝布料(全素色)



(這是我自己上網找的西裝搭配圖片供大家參考)
素色西裝搭配休閒褲或是不同色西裝褲都很好看唷 



(這是我自己上網找的西裝搭配圖片供大家參考) 
素色西裝外套也可以這樣搭配牛仔褲, 真的隨便穿隨便好看啦 XD



((以下這張圖是頂尖高師傅最愛, 我們連去兩次都拿這張整頁報紙廣告給我們看, 說這套西裝合身剪裁又好, 好的西裝就應該這樣硬挺, 阿唷~~人家覺得只要MODEL身材好, 穿什麼都麻好看, 衣服合身只是更加分而已, 有種應該拿個身材不完美的普通人穿著西裝的照片出來, 要是這樣也像MODEL穿的那麼好看, 那才真的了不起, 是不是是不是??!! 哈哈))  



除了西裝, 我們還加訂了一件襯衫, 一樣都是量身訂做, 襯衫布料一樣有分進口布料(NT$2500)/非進口布料(NT$1600), 先從選布開始, 光是白色的就有超過20塊布可以選, 有光澤/沒光澤, 有紋路/沒紋路, 這就依個人喜好選擇啦~~ 襯衫的學問還真不是普通大, 我有空再好好寫篇襯衫專文好了, 頂尖這裡領口有三種可以選擇: (下圖由左而右)一字領/八字領/標準領, 我們選了中間那款八字領, 然後襯衫不加口袋, 袖口做有袖扣用的((我們故意做有袖口款的, 是打算讓新郎結婚當天可以用"瞎爬"的袖扣引起大家的目光, 新郎的光彩當然要從每個小細節開始就要好好給他照顧一下囉))

(由左而右)一字領/八字領/標準領 
  

 高師傅的工作台
 

櫃檯後的架上滿滿都是等著領取的訂製手工西裝


附上頂尖工作室名片



頂尖手工西裝訂製時間約需要1.5個月, 我們4/4訂製, 暫定4/21試版, 5/19取件, 頂尖西服下集, 請見下回分解喔!!


後記: 
接連著幾篇自助婚紗工作室/訂做西服工作室文章分享, 獲得週遭身邊朋友的回應跟讚賞, 讓我好開心, 這就是讓我繼續動筆紀錄"關於婚禮那些大小事"的動力阿, 這個幸福的過程有大爺的陪伴和朋友鼓勵, 我覺得好有意義, 再次謝謝大家對我文章的捧場啦啦啦啦~~ 


PS: 我實在忍不住了, 我要預告明天中午12:00, 我會準時發文一篇超級無敵美的BLING BLING婚鞋兒, 請大家先準備好護目鏡, 我保證絕對不會讓各位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