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7


今天就來好好寫寫全自動製麵包機開箱文吧~~ ((摩拳ing))

自從吳媽媽回外婆家吃到表妹用麵包機做的吐司後, 開始對麵包機這個科技產品產生了興趣, 原本打算趁著百貨公司母親節檔期買一台孝敬吳媽媽的, 結果這次母親節檔期, 信義新光三越的促銷優惠以化妝品種類居多, 家電產品最多也只有刷卡滿額禮, 算了一算, 與其我東湊西湊累積金額算數算的很累, 還不如乾脆直接從百貨公司搬一台回家比較快 ((不好意思說, 其實光預定結婚對戒跟一樓的專櫃化妝品, 我自己的消費就已經達到某銀行刷卡滿額禮的最高兌換額度, 直接可以去換一台直立式吸塵器囉, 所以多加這台麵包機也只是錦上添花而已XD, 不過這次人家真的有精打細算, 刷卡禮跟化妝品專櫃的買三千送三百等優惠, 一樣也沒放過喔~~)) 雖然母親節還有好多周, 在這裡先預祝吳媽媽/林媽媽還有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唷~~

外箱長這樣



PANASONIC型號 SD-BM103T 淡淡鵝黃色的面殼還蠻優雅耐看的


簡單幾個按鍵萬事OK


左邊方形凹槽放堅果/葡萄乾類雜糧, 右邊圓形小洞放酵母粉專用


內鍋之內還有一個麵包鍋

 
電源插頭在機身屁股喔


內附的量杯跟湯勺



才剛買來的第二天, 說明書都還沒好好讀過, 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快點玩玩看((喂喂~~明明是要送給吳媽媽玩的, 結果怎麼我比她還興致高昂XD, 嘿嘿, 人家就是看準了這是台標準懶人機, 反正材料通通丟進去, 等時間到了吐司就做好了麻~~聽起來是不是超級簡單??!!))  開始做麵包前, 先來看看這台麵包機有什麼功能跟特色好了!!

PANASONIC型號 SD-BM103T 商品特色 (截取自網路)
新增米麵包行程,對小麥過敏及喜歡米食口感的人有福了
業界首創-酵素自動投入器-酵母粉是麵包製作成敗重要食材,微電腦自動控制,於適溫.適時,自動投入,可掌握最佳的發酵時機
乾果類自動投入行程
便利機能1-麻糬行程
便利機能2-蛋糕行程
便利機能3-培養天然酵母行程
便利機能4-烏龍麵糰.義大利麵糰行程
微電腦ONE TOUCH 全自動操作(攪拌.發酵.烘培),輕鬆做蛋糕.麻糬一鍵OK
18種麵包程式設定
2小時快速製作麵包設計
13小時預約定時功能
三種烤色選擇
麵包重量約一斤

((天阿~~ 除了做吐司麵包之外, 還可以做蛋糕/麻糬/比薩/烏龍麵/義大利麵.....等等, 這台機器感覺功能好花俏喔~~真想每一個都試試看耶~~))
 

簡單步驟一次完成 (以下流程說明圖片取自網路唷)









 ===============================以 下 是 成 果 發 表================================


4/12 自動麵包機第一發, 我準備從最基本的原味吐司做起, 準備材料很簡單, 高筋麵粉/奶油/砂糖/奶粉/鹽/水/酵母粉, 正確的比例我下面會附上食譜圖片解說喔~ 因為是要自己家人吃的, 基本上我們都改成有機材料, 健康比較重要麻~~ 

食材準備都很簡單
/

原味吐司配方



把以上材料(除了酵母粉之外)通通丟進麵包鍋裡, 酵母粉再放進上蓋的右邊小圓洞, 蓋上殼蓋, 設定好功能之後, 只要輕輕按下"開始", 麵包機就自動攪拌/發酵/烘焙囉~~ 只要四個小時, 就可以吃到熱呼呼剛出爐的新鮮吐司了~~ ((這中間的時間, 我還吃了晚餐, 洗了澡, 看了一下電視, 上網寫了一半BLOG, 咻~~~~咻一下, 吐司就完成咧~~)) 再更偷懶一點的人, 還可以選擇"快速"吐司, 只要 2 HR就有麵包咧~~

 
步驟提示: 酵母粉放進右邊小洞一圖
 
 
四個小時後, 金黃烤色熱呼呼的吐司出爐啦
 

買麵包機還有附手套耶((不過隔熱不是很好那種, 所以還是要小心剛出爐的麵包鍋溫度唷))


原味吐司成品成功!!!


切開來內部麵包還蠻鬆軟的, 外皮酥酥脆脆的, 趁熱現吃的話, 外皮口感有點像是法國麵包, 放涼後隔天早上再吃的麵包口感變的有嚼勁, 外皮也變的比叫軟韌, 但是一樣都很好吃耶~~



4/13 我一下班回家, 馬上又著手吐司麵包第二發, 今天選的是"快速"功能, 預估2 HR就可以完成, 還稍微改良一下內容, 把水改成低脂牛奶取代, 鹽少放了一半, 還多加了葡萄乾, 打算完成"鮮奶葡萄乾吐司".  

材料做了少許變化


鮮奶葡萄乾吐司配方((我有把水改成低脂牛奶唷, 然後就不再加奶粉了))
  


把材料通通丟進去就好


酵母粉跟葡萄乾放在上蓋凹槽內, 設定好了就可以"開始"啦


2 HR之後, 鮮奶葡萄乾吐司出爐


看起來賣相不錯耶

 
切面也來拍一張 


我自己覺得"快速"選項的吐司麵包比較軟, 可能發酵的時間比較短的關係, 跟昨天做了4 HR的"吐司"選項相較, 快速的少了一點點嚼勁, 但是吳爸爸反倒比較喜歡這款鬆軟的麵包耶, 還叫她老婆明天要做一條給阿嬤吃, 看來鬆軟/有嚼勁的各有所愛, 今天還有加料葡萄乾, 吳媽媽說下次還可以試試看葡萄乾先浸泡鮮奶或是萊姆酒, 這樣味道應該更棒唷~~ ((全家都對這台麵包機讚譽有加, 看來真的買對了耶~~)) 
 
吳媽媽今天還去買了專門的麵包刀跟麵包鉆板, 太專業了啦

 

 ========================一 連 兩 天 玩 了 兩 次, 真 的 好 有 趣 喔=====================


第一次做吐司就上手, 我真的是作夢也會笑耶~~ 我說發明這台全自動麵包機的人實在功德無量, 不知造福了多少愛吃麵包的大朋友跟小朋友, 連吳爸爸都一度懷疑這吐司是不是我做的呢~~ 廚藝不長進如我, 也可以在家輕輕鬆鬆做愛心吐司, 我想這對大家來說應該都不會是什麼難事了, 吐司麵包二連發大成功!! 下次我要挑戰其他口味!! ((大爺昨晚隔著網路看到我在臉書上面波的照片, 一邊說我太過份了, 在睡覺前還放食物照片給他看, 分明就是要讓他減肥破功, 另一邊又指定我說, 下次可以做巧克力或是咖啡口味的, 大爺的如意算盤打的可真好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