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43

脫稿了好久, 是該好好寫寫婚宴場地場勘心得文了, 時隔已經三個月之久, 我怕再拖下去, 感想真的通通忘光光, 趁昨天寫了場地功略後, 今天強迫自己一定要把文章擠出來阿~~ ((有人說時間就跟女人擠乳溝一樣, 一擠就有了, 我在琢磨這篇BLOG的時候, 怎麼好像也有一樣的感覺, 擠一下就快要文思泉湧了, 插播一下, 邊寫邊聽著JASON MRAZ的新專輯, 真的很爽, 哈哈))

我跟大爺看場地的戰略是這樣: 
先上網做功課, 蒐集資料---->實地勘查---->討論各家優缺點, 選出兩間符合我們要求餐廳---->帶長輩參觀最後兩間---->下決定, 立刻付訂金確認


我們前前後後花了一些時間, 實際看過了七個場地(信義彭園/彩蝶宴/國聯飯店/神旺飯店/大直典華/中崙華漾/小巨蛋囍宴軒), 對了, 我們一開始就不打算在五星級飯店宴客, 一方面超過預算, 另一方面很怕高級飯店的菜色會吃不飽, 所以我們看的都是婚宴會館等級的場地, 我們桌數粗估25桌上下, 其實各家優缺點都有, 我先就第一輪就被我們淘汰的五間, 說說我們不喜歡的理由吧~ ((其實OUT的理由都很主觀, 我只就我自己的心得分享唷))

信義彭園 OUT!!
淘汰理由: 5F場地OK, 6F小廳的必須爬樓梯進場, 出入不方便, 而且新娘休息很小, 加上親戚之前已經在同場地辦過婚宴, 所以不想重複

彩蝶宴 OUT!!

淘汰理由: 不想要地下室的場地, 1F的廳動線為L型, 有柱子擋住, 接待人員一問好多不知, 態度不優 

國聯飯店 OUT!!

淘汰理由: 雖然接待小姐超親切, 但是場地在地下室, 格局太狹長不方正, 中央舞台一點也不像舞台, 新娘休息室在樓上客房, 上上下下應該蠻不方便的

神旺飯店 OUT!!
淘汰理由: 因為距離捷運站非常近, 所以放入參訪口袋名單, 但是適合我們的廳格局不方正, 天花板太低有壓迫感, 所以不考慮, 不過他們有特製的紅豆口味喜糖, 還蠻好吃的, 印象很深刻
 

大直典華 OUT!!
淘汰理由: 這是朋友當初極力推薦我們去參觀的場地, 但是我們親自去看後發現, 這裡的場地照片上拍的比實際好看很多, 加上這裡規矩很多, 廠商佈置什麼的都有一大堆要遵守, 感覺就是要強迫推銷他們自己配合的廠商, 感覺不是很好, 加上新娘房距離宴客廳有點遠, 還有廳別太多, 要是剛好在好日子宴客, 就很像結婚大拜拜的場面一樣, 進場散場怕會場面太過混亂


補充說明: 我個人不喜歡L型紅毯動線的格局, 這樣感覺進場很沒有氣勢, 我比較想要的是一開門進場, 抓住全部賓客目光的感覺, 所以一字型紅毯直達前方舞台的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而且阿, 新娘穿長裙襬禮服走在L型紅毯上還要轉彎, 應該不是很方便, 雖然說婚宴當天都會有婚禮小管家幫忙拉裙襬, 但是多個轉彎我自己就覺得好累喔, 我想要的是氣勢氣勢氣勢!!! 所以以上有L型動線的幾乎馬上被我們淘汰!! 大爺也這麼覺得呢!!


接下來要進行決選PK賽啦~ 入圍的有中崙華漾跟小巨蛋囍宴軒, 不專業評比開始!!

 

中崙華漾

小巨蛋囍宴軒

菜色

尚未試吃 

尚未試吃 

廳別/桌數

美漾廳+金漾廳 最大桌數28桌

寶漾廳+典漾廳 最大桌數32桌

A廳 最大桌數29桌 


低消

美漾廳+金漾廳  32萬

寶漾廳+典漾廳  40萬
 

38萬

新娘休息室

獨立有廁所

另附大間包廂賓客室

獨立有廁所

裝璜風格

典雅/華麗

美漾廳+金漾廳格局不方正

牆邊柱子突出, 某些區域會擋住視線

華麗大氣

格局方正無柱子

交通

400個停車位(跟大潤發共用)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800個小巨蛋停車位

附近還有體育館紅館停車位

近捷運南京東路站

優點

婚企團隊專業

 

每廳有獨立出入口

入口佈置空間寬敞

每個廳都是一字型紅毯

缺點

跟大潤發同棟, 餐廳入口不顯眼, 動線複雜

入口佈置空間有限

美漾廳+金漾廳L型紅毯

若遇到演唱會, 停車位難求, 小巨蛋外人潮擁擠(午宴無此憂慮)

備註

開席數不足預訂的桌數, 可換成餐券, 兩個月內消費完畢

開席數不足預訂的桌數, 必須當天全部打包

 

最後小巨蛋勝出阿!!! 獲勝理由就是格局方正, 加上一字型紅毯, 真的討我歡心, 有獨立寬敞的各廳出入口, 不怕賓客走錯間, 長輩看過後也比較喜歡小巨蛋囍宴軒, 而且甜點還有巧克力鍋耶, 聽剛結婚在小巨蛋囍宴軒宴客的學姐講說那邊菜色不錯, 更讓人放心~~ ((插播一下, 有些優惠是可以凹的, 反正簽約前試著跟業務要要看, 香檳塔或是泡泡機, 或是自帶酒免開瓶費都可以講看看, 先做功課很重要的, 可以先參考我前一篇的挑選場地攻略唷))  

確定場地後, 馬上要下訂阿, 我們一月中簽約當天詢問, 好多廳的檔期都已經排到11月了, 真的有夠誇張啦, 二話不說馬上提錢付訂金. 雖然小巨蛋囍宴軒佈置很簡陋, 但我已經找好婚佈了, 所以一點也不擔心, 好期待大日子趕快到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