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85

說到這個"婚禮佈置"主題實在太過龐大, 想必讓不少準新娘抱著抓頭, 陸續聽到好幾個新娘跑來跟辛西亞哀嚎, 到底如何準備這個重要的婚禮項目, 人家就盡量就我手邊整理的資料跟經驗做比較完整的分享好了!!! 不能說百分百正確, 但至少可以幫助大家少走點冤枉路啊!!!!

討論這個項目之前, 大家先來認真回答以下幾個關鍵問題:
1. 你的婚禮是室內場所還是戶外場地?
2. 你的婚禮有教堂儀式嗎?
3. 如果沒有教堂儀式, 那會安排證婚儀式嗎?
4. 證婚儀式跟婚宴是在同一個場地嗎?
5. 婚禮進行的時間是白天還是夜晚?

6. 婚禮是什麼季節??


不要懷疑, 以上所有的問題都跟婚禮佈置息息相關, 簡單來說妳們就會明白, 如果婚禮是在戶外舉辦, 那要注意花藝的佈置不要被戶外自然的花草樹木背景吃掉; 如果儀式跟宴客場地不一樣, 那場地佈置預算可以要有心理準備, 會有額外的開銷; 如果婚禮是在室內舉行, 那要注意有些飯店跟餐廳禁止的行為, 像是有的不能灑真的花瓣, 因為擔心地毯染色, 或是不能拉炮, 因為擔心噪音火燭的問題; 如果婚禮在晚上舉行, 那佈置要請廠商注意準備時間, 不要被前一場的delay影響到進度....... 太多太多小細節容易疏忽, 如果我們自己沒有請婚禮顧問統籌計畫, 那準新人們只要掌握幾個大方向, 應該就不會有太大出槌了!!

"婚禮佈置"不外乎主題導向或是風格導向, 網路上辜狗關鍵字"婚禮佈置", 就會出現上千筆各式資訊跟心得分享, 有時間的人, 可以一則一則慢慢慢慢閱讀觀賞, 沒有時間的人, 可以直接參考幾個好心新娘整理出來文章脈絡清楚的婚禮文, 辛西亞當初也是受人恩惠很多, 大家可以一起找地方搬椅子坐下來好好拜讀阿!!! 辛西亞推薦:
人字拖小 歡迎光臨愛麗絲夢遊仙境婚禮佈置
派普小姐 充滿地理味兒的婚禮佈置

小倍 甜膩膩退散主題氣質婚禮佈置
VIVA LIWA 低調奢華婚禮佈置
加小菲 鄉村風婚禮佈置
小真 紫白色甜點風婚禮佈置 


最後若不嫌棄, 可以再點閱人家之前的分享文 
辛西亞 蕾絲控愛PINK PINK甜美風婚禮佈置



婚禮主題佈置包羅萬象, 以上部落格都有很精彩的圖文分享, 創意人人都有, 大家就各就各位各自發揮囉!! 就算是同樣的主題, 每個人創意不同喜好不同配色不同, 也可以玩出不一樣的氛圍, 這個沒有所謂的誰抄襲誰, 不過是先來後到順序不同而已, 很多實例也證明, 往往越後來的婚禮準備的比前面的豐富, 因為玩過的梗, 大家都比不想重複使用麻XD

辛西亞之前在分享會有簡單做了一下婚禮主題整理, 因為剛好要搭配"婚禮小物"的分享主題發揮, 現在順便整理一些大方向給大家參考, 婚禮主題就跟ESSAY考卷一樣, 完全就是自由作答, 天馬行空都可以, 反正這回改考卷的是新郎新娘自己, 考古題參考有下面這些!!!

A. 童話故事題材 (ex: 愛麗絲夢遊仙境, 白雪公主...)
為了製造話題性, 加上童話故事主題大家耳熟能詳, 很快就能吸引賓客目光跟引起共鳴, 這類婚禮佈置不見得跟新人本身有強烈的連結感, 但故事本身內容豐富, 主題也很好發揮, 經典道具搭配起來會很耳目一新!! ((話說最近主題婚禮話題持續發燒, 搶搭這波熱潮的新人還真不少, 一個比一個還有創意, 實在是太佩服挑戰這類主題的新人了!! 辛西亞自己不是準備這類型主題, 但以下也幫大家找了一些"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圖片參考, 基本上愛麗絲/瘋帽子/兔子/懷表/鑰匙/紅心皇后等等重要元素串在一起, 就可以打造專屬於新人自己的wonderland啦!!)) 

 
"愛麗絲夢遊仙境"一定要的主色系紅色 

(photo from Recycled Bride Blog)

紅心/白心/黑色高禮帽/撲克牌串起故事中經典人物跟主要配件

(photo from Pixel & Ink)


B. 情境式題材 (ex: 校園/森林/海島/城堡...)

可能是某個新人相遇的場景, 或是訂情的關鍵地點, 或是夢想中的婚禮情節, 都可以用婚禮佈置重新演繹, 把時光拉回到當時開啟雙方緣份的那一刻, 或是營造屬於雙方的幸福藍圖跟甜蜜氛圍. ((因為辛西亞跟大爺是在校園認識的, 所以當初在構想自己婚禮的時候, 一度把校園情境列入考慮, 也蒐集了以下一些圖片參考, 連婚禮小物都決定好選擇相關文具, 但最後讓人家徹底改變心意的關鍵原因是, 校園情境感覺太俏皮童趣了, 跟人家夢想中典雅浪漫的婚禮風格完全相反路線, 加上訂做婚紗這麼優雅走在教室的感覺也對不上來, 只好放棄情境式題材佈置, 不過圖片還是附上參考囉!!)) 
 
校園主題婚禮佈置可搭配的小物都好懷舊喔, 有摺紙/蠟筆/牛奶瓶, 好像時光真的倒流過去了!!

(photo via WeddingBee)

小學生一定必備的傳統鉛筆, 當婚禮小物或是擺飾都看起來好有一回事

(photo via Green Loves)

那些年, 我們一起讀過的教課書, 找泛黃有歲月的痕跡那種更有感覺呢!!

(photo via Green Loves)

((人家另外找了森林系的圖片當做參考, 大樹小草當背景是森林系必備元素!! 加上俏皮大香菇好畫龍點睛喔, 而且新娘穿上禮服搭配花圈, 喔不, 仔細瞧它其實是個草圈XD, 就像長髮飄逸的精靈一樣!!! 給她一雙翅膀給她一雙翅膀阿!!! 夜晚的森林點滿蠟燭, 光想像就覺得好唯美浪漫!!))   


(photo via wedding chicks)



((海邊的情境佈置善用貝殼/小船/帆布小插旗, 搭配淺淺的藍或是淺淺的粉紅, 輕柔輕鬆的感覺就呈現出來了!!! 其實戶外海邊的顏色搭配淺色系比深色系來的沒那麼壓迫感, 選對顏色就對了一半, 挑色原則可以參考等一下會提到的三個超好用國外婚禮網站連結!!! 有其他問題的, 可以私下找我討論, 人家最愛出意見了!!! ))

(photo via Hostess with the Mostess)


(photo via Prima Donna Bride)

C. 城市旅行 (ex: 大蘋果紐約/浪漫巴黎/復古上海...)
以旅遊題材發揮的城市主題也很常看到, 用一起旅行的概念去發想, 把這場婚禮佈置成"幸福旅行的起點", 也是很棒的IDEA,  可以選擇對雙方有紀念意義的城市當作主題, "凡走過必留下回憶", 這系列若再搭配共同的合照串場, 用旅行合照的照片代表過去式+婚紗照代表現在式+紅毯那端的未來式, 是不是超完整的甜蜜企劃的!!!! (( 就說辛西亞最愛亂出意見, 但照我這樣玩法應該也很不錯吼))

 
粉紅巴黎優雅浪漫!!  

(photo via BlueBorrowedNew)

再加上鐵塔跟法式甜點, 分別用視覺跟味覺表現, 那個泡芙跟馬卡龍看得我眼睛又亮了起來!! 

(photo via TahoeUnveiled)

大蘋果+布魯克林大橋=紐約!!!! 人家沒去過紐約, 但腦中也浮現這樣的刻板印象咧!!! 不然妳們還想到什麼!!

(photo via Scissors)


D. 風格題材 (ex: 鄉村風/華麗風/簡約時尚風...)
風格佈置最直接反應出新人本身的個性喜好, 哪家新娘還懷抱少女心, 哪家新郎只愛黑白配, 從佈置看新人喜好, 就好像從衣櫃看出一個女生的性格一樣, 花俏百出或是極簡單調, 讓賓客一眼就可以看穿阿!! 這類型的風格佈置, 說起來籠統, 但每個人對鄉村/華麗/簡約的定義不同,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列出幾個必備元素重點搭配就好, 舉例來說: 鄉村=木製桌椅+馬口鐵花器+造型鮮花+搭配合身波希米亞風格禮服, 華麗=水晶燈+羅馬花柱+玻璃花器+大型花球+搭配澎紗長拖尾禮服, 簡約=單一色調(或是極簡黑白對比)+單一花材+緞質布幕+搭配剪裁俐落的禮服.... 先想好自己對每種風格的定義, 再加以發揮!!

  
復古鄉村風

(photo by Wedding Fashion Tips and Guides)

優雅簡約黑白風格

(photo via Furniture Graphic)

 
E. 個人特色 (ex: 蕾絲元素/甜點元素/寵物/植物草木元素...)
這個項目歸類為加菜選單, 意思就是可加可不加, 如果新人有自己喜歡的元素, 代表自己的興趣專長特色, 或是家裡養的阿貓阿狗都可以通通加進去!! ((蕾絲控辛西亞非蕾絲不可, 圖片參考附加在底下, 那個吊在牆上的蕾絲掛旗好想要, 但是找不到像第一張圖片那麼精緻的雷射雕刻蕾絲布, 只能含淚放棄!!! 話說每一種小物加上一點蕾絲邊邊點綴, 整體感覺立刻柔和了百分之五十!!! 蕾絲跟亞麻材質真的超麻吉的!!! 但是因為吳媽媽有交代婚禮現場不可以出現麻製品, 長輩觀念比較傳統, 所以亞麻掰掰!!! 不介意的新人, 歡迎比照參考!!))


好精緻的雷射雕刻蕾絲掛旗!!! 超美的說!!!

(photo via Pinterest)

還有點燈版的蕾絲掛旗!!! 蕾絲影子透過燈光映在牆上是不是也超美的!!!

(photo via French Wedding Style)
 
其他蕾絲佈置參考

(photo via Pinterest)
 
寵物當家系列來囉!!! 來看看別人怎麼把寵物元素搭配小物跟桌卡周邊佈置唷!!

(photo via BRIDAL GUIDE)

 
F. 顏色搭配
顏色搭配是婚禮佈置最基本的配備, 建議最多不超過三個大色, 也可以同色系深淺色搭配, 至於要怎麼搭配, 就按照自己喜好囉!! 
說到配色, 可以參考國外一些好用的網站:
The Perfect Palette
Magnoliarough
Prima Donna Bride
 
((辛西亞挑了一個情有獨鍾, 也是去年度2012春夏最夯的薄荷綠色拿出來講, 新娘禮服/伴娘禮服/指彩/婚禮馬卡龍甜點/蛋糕/桌巾等等全部薄荷成一團, 怎麼可以那麼好看阿!!!! 外國新人來還特別選了薄荷糖當喜糖小物, 取其(MINT)-TO-BE的意思, 實在太有意思了!!!)) 

(photo via J. Lauren Event)


(photo via SOCIETY BRIDE)


以上提到A~F重點都可以套餐方式任選, 也可以單點選擇, 任君喜愛自由搭配!!! 至於其他風格, 可以參考國內外很多網站都有很多圖片分享, 辛西亞比較常瀏覽的網頁有這些:  
 
Pixel & Ink  
這是WedShare.com網站體系下的一個婚禮網頁, 蒐集了很多國外新娘部落客的文章, 內容更新速度頗即時, 人家最推薦的是Inspirations的內容, 文章內容不見得有很多文字敘述, 但至少都有圖片可以參考, 圖片下方也都會標示出處, 最好挖寶的地方就是這些出處連結啦, 還有Wedding Tech點進去, 還有很多網站工具可以使用, 像是如何製作自己的婚禮網頁, 照片跟音樂整理都有推薦的工具小幫手, 點點點來點去的, 一不小心又發先好多好用的婚禮網站喔XD 
  
Green Wedding Shoe  

這個網站名列辛西亞個人點閱排行榜前三名, 當初婚禮構思從這個網站上得到很多靈感, 幾乎每一篇inspiration都看過了吧!! 哈哈!! 不過人家最推薦的是DIY的內容唷, 好多有趣的小玩意可當作自己婚禮小物或是佈置的一部份, 多花點時間在這上面, 樂趣無窮阿!!
 
Martha Stewart Weddings 

婚前每逛誠品書店必買的雜誌之一, 這個網頁上每周必更新4~5篇文章參考, 也可以上itune下載婚禮雜誌最新訊息, 辛西亞個人認為這網站搜尋功能強大, 善用首頁左上角白色框框打入關鍵字, 搜尋出來的資料按照影片/圖片/文章分門別類, 像是"vintage"這個字, 就可以找到兩百多條相關內容, 這樣找資料方便多了!!!
 
The Knot 

The Knot算是老牌婚禮雜誌了, 內容非常齊全, 相關網頁還有The Nest跟The Bump, 前者是居家系列, 後者是母嬰系列, 根本囊括了人生每個重要時期的參考資訊, The Knot最近有改版過了, 改版後的網頁看起來乾淨明暸多了, 看完Wedding Ideas跟Dress之後, 還可以去on-ine shop逛一圈, 隨時發摟國外最新的小物資訊唷!!
 
Hostess with the Mostess 

這是近期發現參考價值很高的網頁, 網站內容比較廣泛, 不侷限婚禮單一項目, 反倒提供很多party idea, 從場地佈置到食物甜點小禮物, 都有很多圖片可以參考, 推薦點閱bridal shower內容瀏覽阿
 
Perfect Wedding Guide 

首頁有點眼花撩亂, 但是點進去blog內容就很具參考價值, 有穿插不少時尚流行趨勢等最新資訊, 看完這些文章對顏色搭配更有概念喔, 連結我已經幫直接連到blog頁面了喔
   
Love My Dress 

這是一個英國婚禮部落客經營的婚禮網站, 介面漂亮就不多說, 辛西亞超級建議點閱Board跟Bridal Fashion的內容, Board會針對婚禮色系搭配圖片做整理, 目前也已經累積50幾篇了, 應該夠大家參考的了!! 至於Bridal Fashion則會不定期介紹各式品牌婚紗飾品, 有時候還會有很多很棒的捧花圖片參考, 長知識專用網站可以常常來逛阿!! 作者本身也出了一本婚禮用書Style Me Vintage: Weddings, 人家剛剛辜狗了一下AMAZON.com.uk買的到喔!!
 
OneFineDay Event 

參考blog內容多圖文
 
Style Me Pretty 
gallery內有超多超美圖片, 做成像是相片牆的模式, 辛西亞也很愛去上面找圖收藏呢!!


文章太長, 無名又檔我發文, 只好被迫拆成上下兩篇 >.< 但辛西亞決定同場加映, 一天兩篇伺候大家!!! 建議先好好瀏覽以上國外網站連結, 消化以上龐大資訊之後, 再慢慢接著看下集:如何著手婚禮佈置(下) 八個佈置重點區域 & 六個基本步驟吧!!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的臉書專頁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可以看讚加入喔!!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