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79


廢話不鋪陳了, 辛西亞今天要直接單刀直入本日重點, 連標題都很快速就想好了, 就是"蕾絲控愛PINK PINK甜美路線婚禮佈置", 是個很長的主標題, 但是關鍵字重點通通都提到了!!!

要蕾絲!! 要粉紅!! 要甜美!!! 外加一個非常重要的要點, 要不落俗套!!! ((看看看首圖, 一整片粉紅, 就預告婚禮佈置的主題氛圍囉!! 完全就是要走"少女心"路線了阿!!! 粉紅有理粉紅萬歲!!!))

人家當初早就打定主意, 婚禮一定要找廠商佈置, 反正每個婚禮項目都要準備的相輔相成, 要是禮服超美, 但是婚佈掉漆, 那拍照起來怎麼會完美咧, 是不是??!! 這點大家用膝蓋想應該就明白了XD 於是找婚佈廠商也是一陣快狠準就迅速下訂!! 直到婚禮前1~2個月才比較密集在跟廠商討論內容!!

婚禮佈置不外乎"主題導向"或是"風格導向"兩大主軸, 前者最常看到運用的是"童話故事主題", 像是很多人玩過的白雪公主或是愛麗絲夢遊仙境都頗有梗的, 優點是讓賓客印象深刻, 但缺點是這類主題跟新人本身的連結性稍弱, 人人都可以玩, 但是玩法各憑本事這樣; 後者風格導向, 指的是整體意境氛圍的搭配, 優點是可以結合新人的喜好興趣, 變出不同花樣, 缺點大概就是準新人會死掉很多腦細胞, 因為會一直不停在思考到底自己想要什麼, 哈哈!! ((想也知道, 辛西亞這種一定是後者, 註定要為婚禮死掉很多腦細胞的阿!!! 本來腦細胞就不夠多了, 再燒下去就要燒壞掉了阿
)) 

往下看圖片, 邊欣賞邊解說囉~~




這場婚禮辛西亞要求的很多!! 除了要蕾絲要粉紅要甜美之外, 還指定要了其他:
1. 有花束/盆栽(可以讓賓客帶走的設計)
婚禮上有漂亮的花當裝飾非常討喜, 尤其是一把把小型捧花長輩跟平輩朋友都愛不釋手, 現場通通拿光光, 只差新娘的捧花沒被摸走而已, 盆栽也是開放賓客自取, 最後幾個比較大株的盆栽我們是自己拿回家照顧了!!
2. 乾淨的大型背板非要不可
沒打算在背板上放婚紗照片, 是因為怕放大版的甜蜜照放在入口會閃光閃死大家, 我們還是維持"低調質感"路線, 粉紅色背版只放上凸字LOGO, 強調LOGO一定要"突字"是要增加層次感, 不然只有簡單輸出的話實在太沒有成就感, 哈哈  
3. 外加了兩枚真人尺寸的人型看板
因為後來再拍了第二組小貓版婚紗, 所以就用了其中的新郎新娘獨照額外打版, 既然要做人型就要徹底逼真, 新郎180, 新娘166, 沒想到拍照效果很好耶, 賓客在現場也多了很多樂趣唷!!
4. 舞台上也要有LOGO字型的小背版
從第一次去小巨蛋囍宴軒看場地, 人家就非常CARE舞台上原本的雙心裝飾, 一看就"不是"我的菜色, 到婚禮前一直嚷嚷婚佈幫我換上一個漂亮的背板裝飾什麼, 結果生出一個超美LOGO小背版, 實在讓我太開心了!! 現在看到婚攝全部的婚禮照片, 辛西亞真的邊看邊偷笑, 還好當初有堅持要把"原本那個雙心"換掉, 跟自己的LOGO合影照片, 真的覺得質感UP UP, 有種錢沒白花的感覺阿~~~
5. 相片無框畫代替相片相框佈置牆面

無框畫也是很早決定的必要項目, 廠商很早就內定, 哈哈, 等我之後寫文分享阿, 這次一共做了大小各異的八張無框畫, 用的都是瑪哲拍攝的自助婚紗照, 每看一次還是覺得大景風格的照片很雋永耐看, 反正自己的婚紗照怎麼看都不膩, 婚禮結束之後, 這些大小無框畫也是準備吊掛在家中成為一面相片牆XD

容我再說一遍, 這場婚禮佈置強調的是"風格", 辛西亞自己喜歡的"甜美質感"風格!!  細細看下去其他的照片囉!!

新郎的人型看板, 木頭指標沒擦乾淨是一大敗筆((啜泣~~))


新娘人型看板, 好像裙襬真的很飄逸似的!!

 
鮮花花束佈置, 跟新娘捧花幾乎都是同款花種搭配, 連花器上都要有指定蕾絲圖案


盆栽佈置跟小型花束, 就是這些讓賓客搶光光!!


仔細看真的很小巧可愛說, 花束種類真的搭配得很好, 完全"沒有"俗艷的感覺


入口處擺了一幅放大框畫, 這是好友給我的秘密驚喜禮物, 本來不打算放的, 但好友的禮物放在入口還真有感覺, 讓左右鄰居知道就是在辦婚禮阿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  


這些就是額外製作的無框畫, 人家自己超喜歡的, 擺在家裡裝飾相片牆也很威XD


一小部分謝卡擺在小木盒裡


明信片擺在小鐵盒裡


相本區的桌子特別要求加長180公分, 為的就是擺上三大本婚紗相簿 ((沒錯, 自助婚紗的照片洗成不多不少"三"大本XD, 拍婚紗好好玩, 已經忍不住想開始計畫周年照了, 哈哈))


天花板水晶燈是會場本來就有的, 不是辛西亞生出來的, 大型背板打花燈真的超有FU


STAND BY等待一進, 這張照片是要給妳們看, 收禮桌跟相片桌的桌巾除了都是粉紅色之外, 廠商很用心, 也加了蕾絲邊邊唷, 還有牆上的蕾絲掛飾都一併納入設計


忘記說連簽名綢也是廠商幫我準備, 蕾絲樹很美吧!! 每一項都要符合關鍵字重點阿!!! 


至於蕾絲簽名筆是辛西亞自己手做, 哈哈, 反正新娘捧花/伴娘手腕花/主婚人伴郎胸花都自己來了, 沒差這一項, 這些項目也是之後整理發文嘿!! ((史上最假會的新娘就是我啦!! 做完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左邊就是辛西亞自己做的手工新娘捧花/右邊是婚佈廠商我幫準備的鮮花捧花


當新娘的感覺實在太美妙了, 這束鮮花捧花人家也好喜歡!!


婚攝幫我拍了這麼多美美的照片, 不多上幾張太浪費, 讓人家多放幾張麻~~ 婚攝文之後再好好另外撰文, 跟大家說這都是Look Lin幫我拍的, 婚禮全記錄照片連媽媽看過都說超喜歡!!


以下要連放舞台LOGO背版的連播秀, 看到這些照片, 讓我一點也不後悔花了錢請婚禮佈置, 話說新郎新娘跟主婚人在舞台上的時間這麼多, 舞台背景也絕對不可以掉漆阿!!! 每看到這LOGO背板我就要忍不住偷笑一次, 好好看好好看!!! 還是要說有舞台LOGO背板真的好棒唷!!! 

 

 

 

 

 


插播一下, 整個活動流程都要感謝我的主持人幫我安排, 從事前討論到婚禮當天掌控的很流暢, 之後一定要好好寫文大推一下!!! 正妹主持人也是辛西亞自己找的阿,  慶幸身邊貴人真的超多的, 讓婚禮一切都很圓滿!!
 

最後送客不免要在大型看板前合影留念, 這片粉紅佈置搭配我的超粉紅亮眼旗袍, 是不是很搭配很凸顯阿!!! 是說禮服盡量不要跟背板顏色衝突到沒錯, 但是深淺色搭配得好的話, 拍照效果也是加乘的耶!!

訂做旗袍現身, 這表示旗袍文也在準備中了!!!   


特製的人型看板可以這樣玩!!! 賓客自由發揮囉!!


真的跟真人一模模一樣樣的尺寸囉!!!


Perfect Ending, 一定要說一下這件旗袍人家實在愛死了愛死了!!! 合身又顯白, 搭配復古髮型超級命中我的點!!



婚裡佈置照片到這邊告一段落, 其他照片在其它婚禮文中會陸續公佈阿!!! 請各位耐心等候, 辛西亞一定努力不拖稿, 看完婚攝完整版全記錄的照片之後, 整個心情又興奮起來, 今天的婚佈分享文希望能帶給妳們一點點幫助, 最後最後再幫大家整理一下佈置備忘錄好了!!

佈置備忘錄
1. 找婚佈最好先參閱各家廠商的作品集, 了解自己喜歡的風格, 透過參閱各家作品的過程, 慢慢過濾出自己想要的, 當然預算也是考量之一, 要問清楚內含什麼佈置, 像是新娘捧花/新郎胸花/主婚人胸花...等等有沒有算在內, 還有主桌桌花/各桌桌花有沒有算在內, 大型輸出背板尺寸也要確認清楚.
2. 事前討論最好由圖片說話, 用文字表達不見得雙方有共同共識, 找出自己喜歡的圖片給廠商參考最好嚕!!
3. 廠商要去實際場勘, 才知道桌子要多長, 怎麼擺設方位最適當
4. 要求廠商畫出設計圖, 至少要知道背版/收禮桌/相簿桌要擺在什麼位置
5. 請廠商務必跟飯店接洽人員保持連繫, 要確認當天廠商可以進駐的最早時間是什麼時候, 天花板可不可以吊掛東西, 牆壁可不可以黏貼東西....等等這些小細節, 都一定一定要事先確認清楚!!
6. 建議在最顯眼的地方做佈置, 所謂錢要花在刀口上, 每個新娘在意的點不一樣, 每家長輩的重點也不盡相同, 最好自家人先做好溝通, 不然現場才再討論那就麻煩大了!!! 
 

 
忘記好好介紹我的婚佈廠商是"怪手巧紅"唷, 所有連絡過程回覆都很快速, IVY也很快能抓住我的重點, 佈置成果跟我們討論的方向很符合,  當天全部交給IVY實在很放心!!! 推薦給需要的準新娘囉!!!


辛西亞的婚禮:
婚禮佈置 by 怪手巧紅
婚禮攝影 by Look Lin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臉書專頁囉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