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民生東路] L'idiot 驢子餐廳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56號
TEL: (02)2545-6966





星期天真的吃很多, 中午吃完三井, 晚餐又接著去吃這家驢子餐廳, 這是之前網路上面看到的餐廳, 衝著網頁
上面的甜點照片, 想說就來試試看好了, 出發前還先上網看看其他人的食記, 結果搜尋到的食記部落格, 多半
是介紹驢子的早午餐, 很少(幾乎沒有)看到晚餐的食記, 這樣尷尬的情況, 著實讓我摸不著頭緒..... 管他的, 既
然已經訂好位, 那就是試試看吧~~


驢子餐廳很好找, 就在民生東路跟敦化北路交叉口的地方, 餐廳裝潢很明亮乾淨, 全部都是木頭桌椅, 有點美
式的風格, 但是餐點卻是有點像是無國界料理, 講不出是哪一國的風格, 菜單上每道餐點的名稱都超級長, 看
下去你就知道.


最先來的的麵包, 沾蜂蜜奶油一起吃喔~ 特製蜂蜜奶油味道很特別, 蜂蜜味道加上奶油味道很妙~




從菜開始, 我們先點了"薄切花枝沙拉與蒜味春筍佐義大利葡萄醋", 還有"生和牛肉佐有機炸蛋", 看看這些
菜名是不是都很長??!!


薄切花枝沙拉與蒜味春筍佐義大利葡萄醋
顧名思義, 就是生菜(不知道是什麼綠色葉子) / 薄片花枝 / 切塊春筍, 最上面是紅蘿蔔絲,  每樣食材都蠻新鮮
的,拌上葡萄醋, 有種特別的油醋味道, 喜歡義大利油醋的人, 可以試試看, 若是吃不慣義大利油醋的人, 就建議
不要點了.



生和牛肉佐有機炸蛋
炸蛋??! 沒錯!! 真的是蛋拿去油炸, 外面蛋白部分就像是水煮蛋一樣, 只是裡面蛋黃的部分是生的, 切開來會流
出黃黃的蛋液, 服務生介紹要把炸彈切開, 然後用生牛肉片包著炸蛋吃, 可以吃出蛋白的滑嫩跟蛋液的蛋香, 老
實說, 我覺得這很有創意, 但是味道就普通了, 看看圖片吧(有BEFORE跟AFTER喔~~)
 


下來是兩道主餐, 菜名也不是普通短, 分別是"鮮蝦義大利麵與糖漬檸檬片佐綠櫛瓜香料醬汁" 還有"酥煎鴨胸
佐醃漬芒果,香橙與季節時蔬".


鮮蝦義大利麵與糖漬檸檬片佐綠櫛瓜香料醬汁
沒吃過這種口味的義大利麵, 甜甜的醬汁有很明顯的水果味道(甜檸檬片), 細扁麵很收汁, 雖然賣象看起來不怎
麼優,很特別的味道, 雖然沒有驚艷的感覺, 但是也還不是地雷.  



酥煎鴨胸佐醃漬芒果,香橙與季節時蔬
聽菜名有鴨胸, 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應該是法國菜吧 (好吃的法國鴨肉雞腿味道, 我到現在都還記的很清楚),
有點抱著期待等待主餐的上桌, 搭拉~~主餐上桌了, 小失望的原因, 是因為他真的把菜名上面的全部時材一一呈
現,每個食材分開的很徹底, 真的有酥煎鴨胸/醃漬芒果/香橙/蔬菜, 我還以為是有什麼特別的醬汁淋在押胸上面咧!
原來是我自己誤會大了@@, 期望太高, 失望也很高, WELL.....記不太清楚它的味道. (題外話, 那個醃漬芒果還一
度被我以為是什麼醬瓜之類的附食材, 一定是我期望落空, 眼睛才會看花了, 哈哈)



以上餐點完畢之後, 重頭戲是甜點囉~~看菜單名稱真的會讓人每個都想點來看看, 像是"巧克力夢想世界" 夢幻的
甜點名阿, 還有另外一個也恨長的名稱"巧克力香草冰淇淋三明治佐香醇巧克力醬汁", 甜點要來仔細品嘗一下~~


巧克力夢想世界
原本上桌的模樣像不像是一個巧克力蓋的圓頂城堡?? 然後把熱熱的巧克力醬汁淋在上面, 那個圓頂巧克力蓋就
會順勢溶化變成一個洞喔, 然後用湯匙輕輕敲打, 圓頂就裂開了, 裡面是微酸的覆盆子冰淇淋之類的, 最底層是巧
克力蛋糕, 整個湯匙挖下去, 又是粉紅色(覆盆子), 又是巧克力蛋糕, 顏色很漂亮, 覆盆子的甜酸味中和巧克力蛋糕
跟巧克力醬汁的甜味, 還蠻不錯的. 外面貼的小餅乾看起來很像馬卡龍, 可是不是喔, 就只是一般有顏色的小餅乾
而已. 盤子最外圍的是水果條.
 


克力香草冰淇淋三明治佐香醇巧克力醬汁
其實沒有什麼三明治, 就是夾層的小泡芙, 中間是香草冰淇淋, 最後自己可以淋上巧克力醬汁, 有點普通掉了,  泡芙
有點硬, 然後巧克力醬汁也很普通, 名稱就是噱頭吧, 不得我本人喜歡的甜點, 
 


飲料也很普通, 我們點了一個邁泰調酒飲料, 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花茶(連名稱都忘了).
 


結論是, 應該不會再來吃晚餐了, 不過我願意再來試試看他的早午餐, 因為網路上還蠻多人推薦驢子的早午餐的.
今晚客人很少, 我們吃到最後像包場一樣, 整個餐廳只剩下我們一組客人, 感覺蠻好的, 哈哈!!


店內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