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北埔食堂
TEL: (03)5801156

北埔食堂食記馬上就來囉!!! 話說原本我們就鎖定這家客家懷舊餐廳, 抵達老街二話不說就直奔餐廳覓食(其實是塞車塞太久, 讓一群餓翻天的人兒急於覓食, 哈哈) 北埔食堂就位在慈天宮右前方, 位置很好找, 標榜道地樸實的客家美味, 就讓我們來嚐嚐看吧!


門口的紅色立牌還蠻醒目的



北埔食堂連門口都很有懷舊風



"清香能引天下士, 佳餚移駕洞中仙" 好誇張的題字喔, 是有這麼美味連山中仙人都被引出洞??!!



懷舊風格餐廳裝潢, 木桌木椅還有木製五斗櫃, 應該都很有年份了



古董木椅跟泛黃海報, 時空好像拉回70年代



牆上到處寫著"禁帶外食"



掛在牆上的菜單漏漏長



其實簡易版的菜單在這裡




炒粄條
兩人份的粄條炒的油亮油亮, 看起來就好好吃, 韭菜給的很大方, 油蔥香氣十足, 大夥兒分食兩人份剛剛好, 吃太多也是很油膩的說



薑絲炒大腸
經典的客家菜薑絲炒大腸一定要點來試試看, 有點嗆的醋酸味道很引起食慾, 不過好像有點太酸了, 大腸也不太入味



九層塔蛋
煎的有點太焦黑, 賣相不是很優, 九層塔蛋有散發一點點香氣, 但是可能油用太多, 吃太多很膩口



炒山蘇
炒蒜頭小魚甘的山蘇很提味, 蔬菜就是要吃新鮮的阿




鹹豬肉
鹹豬肉很夠味, 但是油花多過豬肉很多, 小吃一兩片即可, 再多吃就不舒服了 (可以搭配旁邊的蒜頭醋提味)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就是快炒豆干魷魚, 魷魚炒的太老了, 有點讓人失望的客家小炒




總結來說, 北埔食堂的客家菜有點讓我失望, 不知道是不是客家菜都太油的關係, 讓人有點不太習慣重口味. 不過在這用餐很有古早復古風味, 就當來這裡吃氣氛囉! 價格來說還算平價, 還有白飯吃到飽, 而且白飯是有煮地瓜的喔, 這點讓我很開心, 因為我最喜歡吃地瓜了!! ( OS: 這篇食記寫得很快耶, 給我自己拍拍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