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信義區] 鳥窩窩私房菜 信義新天地A4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
TEL: 02-2729-0677


這次安排我跟大爺的雙方家長第一次碰面聚餐, 真是絞盡腦汁, 想說剛好手邊有快到期的新光三越禮卷, 就找到這家位於信義新天地A4的鳥窩窩私房菜.  "鳥窩窩"這店名聽起來蠻有趣的, 而且據說這家店老闆開的相關餐飲烘焙的店, 全部店名都跟"鳥"有關, 像是鳥樓港式茶餐廳就是其中一例. 店內裝潢都是白色基調, 很多鳥籠鳥巢的意像擺飾, 今天吃飯顧著聊天, 就忘記拍拍信義分店的室內裝潢照片了, 大家就直接往下看食記吧!


前菜: 水晶豬手
"豬腳/豬手, 傻傻分不清楚耶~~" 其實就是涼拌豬腳啦, 豬皮QQ的有嚼勁, 蒜香底的調味很爽口開胃



前菜: 巧拌臘腸三絲
三絲分別是臘腸絲/雞絲/黃瓜絲, 拌過後顏色很繽紛耶, 臘腸偏鹹




爽口薄片晾衣
創意的擺盤方式, 把小黃瓜跟肉片長條切片掛在木架上, 就像晾衣服一樣, 搭配蒜味醬油, 沾醬很像再吃水餃用的



紹興干菜窩窩頭
剛出籠的窩窩頭要趁熱吃才好吃, 窩窩頭就像黑糖饅頭, 翻過身來有個洞, 剛好可以塞滿乾炒過的梅乾菜加些許培根末, 味道很香很下飯, 包著窩窩頭吃或是配飯吃都很不錯, 評價很好唷





蝦醬空心菜
普通炒青菜, 老實說沒什麼蝦醬味耶



手撕包菜
標榜高麗菜都是用手撕開的, (撕開的高麗菜也是個噱頭而已, 我家裡媽媽炒的高麗菜全是手撕的阿, 哈哈) 我們刻意點了不辣的, 事實上可以加辣炒喔



灌湯黃金蝦球
麵包屑裹住黃金蝦球, 外表金黃賣相好看, 裡面真的非常多汁, 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口, 但是蝦球的內容讓我有點失望, 號稱經過百次手打的蝦球, 蝦球只是蝦末鱼漿而已, 我原本以為可以吃到整尾的蝦子說, 只給蝦漿太小氣了拉 




神仙蒜香肋排骨
這也是到外表好看的菜, 肋牌好小塊, 跟1010新湘菜的孜然肋排完全沒得比, 而且油花超多, 吃了幾口就膩口了, 非常不推薦



菩提豆拌醬蒸爐
切片過的爐鱼方便分食, 這點料理得很貼心, 豆拌醬油味道得宜不搶戲, 搭配豆芽菜一起蒸煮, 很清爽, 有加分喔



翡翠海鮮羹
服務生說一份羹湯大概四個人份量, 我們八個人分食, 剛好一人一小碗, 味道偏清淡



鳥巢蛋
巧克力餅乾架起黑色鳥巢, 瑞士巧克力冰淇淋裝飾成一小球一小球的鳥蛋, 創意十足, 但是讓我非常詬病的是那個巧克力棒鳥巢根本不能吃阿, 巧克力棒裡面餅乾棒很濕軟, 像是餅乾跟空氣接觸太久軟化那樣, 很不新鮮, 而且外面的巧克力外衣散發一股冰箱的味道, 很不舒服, 個人覺得吃冰淇淋就好了 



黑火山冰淇淋塔
下面的布朗尼有點乾, 也不是爆漿巧克力蛋糕那種, 少了驚艷的感覺



白玉芝麻糊 (我有吃一口, 味道有點太甜了)



紅棗蓮子銀耳湯(熱)



紅豆元宵



酒釀湯圓




總體來說, 我覺得招牌菜那幾樣"紹興干菜窩窩頭"或是"薄片晾衣"還蠻推薦的嘗試的, 其他的菜老實說有點普通, 平平是差不多的價位, 我寧可拿去隔壁吃1010新湘菜XD. 鳥窩窩的菜色其實歸類不出什麼派別, 算是綜合了各類菜路發展出來的創意料理吧, 看起來比實際好吃, 這是本人的結論.


PS: 可用禮卷消費, 用餐消費滿1000元, 可以抵停車一小時, 停車限時四小時 (信義新光任一館都可以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