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9

 
酸辣焦酥, 鮮香脆嫩是湖南菜的特色, 上次去吃湘菜是在信義誠品樓上的1010新湘菜餐廳((還沒看過上篇食記的人, 有興趣可以回頭複習一下"1010湘"舊文喔~~)) 今天這篇文章, 要來好好介紹另外一家東區湘菜館, 個人評價有五顆星高分, 那就是"談話頭家常菜餐廳"啦!! 


店址位在人潮熙攘的東區大街, 差不多就在忠孝東路四段跟延吉街交叉口附近(西雅圖咖啡的隔壁幾間), 這家店門口貼著大大的三句紅字蠻醒目的:
不勾芡
不加味精
不收服務費

標榜以上三大特色服務, 看到這內心就先產生了一股好感阿~~ 



MENU






 
飲料看這裡




我們四個女生總共點了以下五菜一湯, 首先上菜的是"現做飯菜"唷~~ 這"現做飯菜"看起來就像是普通的家常炒飯, 但是味道卻相當美妙, 每顆米飯炒粒粒分明油油亮亮不說, 拌炒青豆/青菜/肉末, 還多了豬油香((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是豬油啦!! 但是味道真的很有阿嬤的古早味!!)), 不知道是太餓還是怎樣, 第一碗飯吃的很起勁, 要不是惦記還要拍婚紗減肥這件事, 這盤炒飯應該早就底朝天了!! 好吃歸好吃, 還是要偷偷說, 炒飯的油下的很不手軟, 不然怎麼會顆顆晶瑩剔透咧??!!
 ((算了算了, 吃都吃完了才放馬後炮, 盤底的油就當作沒看到好了~~))

現做飯菜



 
"湖南蛋"是這間店的招牌菜唷, 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 香煎的切片水煮蛋, 加上蔥/蒜/辣椒拌炒, 重點是"豆鼓"提味, 香氣四溢, 微辛卻不辣口, 超級開胃又下飯, 才吃到一半, 看我們四個女生馬上加點兩碗白飯, 就知道這湖南蛋下飯的非浪得虛名!! 我們在座的旅法準人妻友人還跟我們經驗分享, 若自己在家下廚煮"湖南蛋", 以防切片的水煮蛋的蛋白跟蛋黃分離, 可以將切片後的水煮蛋稍微裹一層太白粉再去炒, 又是另一個小撇步囉~~((既然提到了旅法準人妻, 也是我的大學學姊, 那就順便介紹她的365 BLOG吧! 小馬力在里爾內容可是豐富的很, 一周七天, 天天都有不同的主題, 想知道更多時尚新知, 去她那挖寶就沒錯了!!)
 

湖南蛋




什麼叫入口即化的排骨?? 我現在知道了!!! 真的沒騙人, 好軟嫩的排骨, 好無錫!!! 
((喂喂喂~~好無錫系蝦毀??!!)) 
((這不是頭殼壞去, 這是好吃到語無倫次了XD))
不只排骨得分, 紅燒的醬汁也得分, 有油脂卻不油膩, 功夫菜就是功夫菜, 師父一出手, 就知有沒有!!
((飯咧?? 我說老闆再來碗白飯吧!!))
  

無錫排骨




 
清炒豆苗, ((清采底加拉XD~~~ 炒青菜就不贅述了))




炸臭豆腐臭的很香, 又是極度下飯的小菜, 臭豆腐炒的有點碎了, 跟肉末都快分不清楚 ((肉末?豆腐?? 傻傻分不清楚, 這可小小地為難了我們在座正在吃鍋邊素的友人, 默默將肉末一點一點挑出來, 好辛苦喔, 但是就算要花功夫挑肉末, 也是要吃臭豆腐的決心, 老闆看到真的要好好給她鼓勵一下!! ))   
 
乾炒臭豆腐



 

接著"白菜排骨湯"熱呼呼上桌囉!! 湯頭算是濃郁那種大骨湯, 白菜鮮甜解膩, 排骨就不用多說了, 還是一樣煮的很透徹, 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 天冷來碗熱湯, 暖胃也暖心唷!! 整體而言, 評價還不錯囉!!

白菜排骨湯





電話訂位的時候, 老闆酷酷的, 問完預約日期/時間/人數, 只留了我的姓, 也不需要留電話, 這樣就預約成功了. 建議來要吃家常菜的人兒, 還是要事先訂位比較保險, 因為它真的連平日晚上都高朋滿座阿!! 這個晚餐吃的好滿足, 也好開心看到老朋友, 還分享了令人開心的幸福事. "談話頭"我放進口袋名單啦!! 

 



[台北東區] 談話頭家常菜餐廳
地址: 台北市延吉街110號
電話: (02)8771-8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