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46


兩周前看到路嘉怡的臉書粉絲頁跟貴婦奈奈的部落格不約而同都介紹這間店的同時, 瞬間燃起了我想要去吃看看的心動感覺, 畢竟專門賣比利時列日鬆餅的店在台北可不是很多, 之前聽說鬆餅每天限量供應, 賣完就沒了, ((限量都是殘酷的, 東西加上"限量"兩個字之後, 就變得異常稀有的感覺, 讓人莫名有衝動想要快點擁有)) 所以昨天特地早點出門, 店家下午一點開始營業, 我們就馬上衝進去點餐, 因為店裡的座位真的非常少, 所以建議還是先打電話預約比較好, 不然要選擇外帶也是可以.

還沒介紹這間店名叫做B. waffle,  位在市民大道上, 其實從忠孝敦化二號出口出站, 往Zara旁的巷子進去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了, 位置非常顯眼, 靠近巷子側邊的牆上還掛上一幅很大的淺藍色背板招牌, 我覺得淺淺的籃給人很慵懶舒服的感覺, 第一印象似乎還蠻好的. 

店門口的黑板立牌 

 
室內的候位區


挑高有小閣樓的空間


以上看圖片就可以知道店真的非常非常迷你, 扣掉櫃檯的長型區塊, 一樓的座位只有兩張桌子, 加上小閣樓上的兩張桌子, 再多站幾個人就會覺得是內空間很擁擠, 不過小閣樓的感覺似乎還蠻不錯的, 不過我們今天晚了一步, 樓上座位都被別人捷足先登, 下次如果要來一定要先訂位指定閣樓上座位阿~~

這天我們選擇了靠近門口的靠窗區雙人座, 有簡單木製桌子, 加上一板凳跟一張椅背很高的椅子, 有點特別的搭配, 但老實講沒有很好坐, 而且這雙人座靠近窗邊, 離空調很遠, 感覺有點悶熱了, 除非你想行光合作用跟陽光約會, 不然還是待在靠近裡面的座位, 溫度可能比較舒適. 
  

一樓靠窗區兩人座
ˊ

小樓梯 直達閣樓, 樓梯旁還有一桌雙人座

 
小閣樓看起來好愜意喔


B. waffle就是要賣waffle的麻~~ 不過這裡賣的鬆餅可不是一般常見的格子鬆餅, 而是比利時列日鬆餅唷~~ B. waffle標榜這裡的比利時列日鬆餅是媽媽配方, 選用新鮮牧場雞蛋, 佐甜菜跟提煉珍珠糖, 且強調絕不添加增濕或是穩定劑, 完全讓麵糰自然發酵, 然後現點現做. 菜單很簡單, 全都列在櫃台上方的黑板上, 基本上只提供比利時列日鬆餅/咖啡/有機茶, 我個人覺得一塊鬆餅搭配一杯飲料, 下午茶就很滿足啦~~
 
黑板點菜單 




 
因為我跟大爺都還沒吃午餐, 索性就點了兩塊鬆餅加兩杯飲料墊墊胃, 因為巧克力醬暫時缺貨, 所以就各自點了"原味鬆餅"和"焦糖鬆餅", 飲料就是"拿鐵"跟"黑糖拿鐵", 因為鬆餅都是現點現做, 所以需要一點時間耐心等待. 
剛才介紹過門口招牌底色是淺淺藍色, 沒想到連紙袋跟杯扣都是同色系耶~  

淺藍色紙袋, 內裝比利時列日鬆餅喔



我個人覺得現烤的鬆餅外酥內不會太軟的口感很好, 而且原味鬆餅散發淡淡的奶油麵粉香氣, 剛出爐的都很可口, 不知道放涼後再食用的話, 口感會不會有差異, 這我就不確定了. 比利時列日鬆餅外皮帶點硬硬酥酥的, 裡面吃起來有點像是麵包加上蛋糕的綜合體, 還有粗粗的珍珠糖顆粒增加甜味, 口味不差, 但巴掌大的鬆餅要價NT$60, 好像有點貴了些, 如果要外帶, 我可能會考慮一下.


焦糖鬆餅就是原味鬆餅在淋上焦糖醬, 仔細淺嘗一下焦糖醬, 就會發現這其實就是太妃糖的味道阿, 有點甜又不會很甜, 我覺得這都要趁熱吃比較好阿
 

焦糖鬆餅


原味鬆餅



點咖啡之前, 按照慣例大爺都會先看看是哪牌咖啡機, B. waffle用的咖啡機好像是台製品牌的樣子,  通常咖啡機普通的時候, 就是要考驗煮咖啡的人的手藝了, 果然我們還是不要對這裡的咖啡期望太高比較好, 連我都分辨的出來, 要奶泡沒奶泡, 花一樣的錢, 我都可以去小七買兩杯拿鐵, 不管是原味拿鐵還是黑糖拿鐵真的就普通了, 這不是壞雷的咖啡, 但是也不是我們期望的好喝咖啡呀~~

黑糖拿鐵跟原味拿鐵 


左邊是黑糖拿鐵, 右邊是原味拿鐵, 用看的就知道奶泡很虛


這間店才開幕不久, 想嘗鮮的人可以去試試看鬆餅, 飲料的部分, 就自己斟酌點選吧~ 東區小店生存不易, 我覺得B. waffle的鬆餅口味選擇少了一點, 目前只有原味/肉桂/巧克力醬/焦糖四種, 口味稍嫌單薄, 依我個人淺見, 如果要朝cafe型式的小店發展的話, 菜單可以再豐富一點啦, 而且外帶價格應該要更優惠才是阿, 這樣才會讓人有想外帶的心動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感??

[台北東區] B. waffle

地址: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8-5號
TEL: 02-2741-7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