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JR去宇治, 先在車上吃個剛剛買的MISTER DONUT甜甜圈當零嘴, 吳小弟吃的可是日本限定哈密瓜(香瓜??)口味甜甜圈, 不知道是什麼瓜的水果口味內餡甜甜圈就在我忙著拍照的同時, 豪不留情地被嗑個精光, 以致於是哈密瓜?還是香瓜口味?我都分不清楚. 








宇治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平等院"啦!! 沿著宇治川興建的平等院, 有"日本最美淨土"之稱, 據信也是古代日本人對西方極樂世界的極至具體實現. 平等院興建於西元1052年, 其主人是藤原道長. 進入平等院除了購買入園卷之外, 若要參觀鳳凰堂, 可是要另外購票的, 不可不知喔!




平等院門票



園內一角




平等院最具代表的建築, 就是面對"阿字池"所建的"鳳凰堂", 鳳凰堂原名"阿彌陀堂", 因為屋頂上一對金銅鳳凰像而得名"鳳凰堂". 此建築物保存良好, 後來也被世界文化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很多古文物現今也都被保存移到新館"鳳翔館"內, 買門票就可以參觀鳳翔館囉!! 阿字池也代表著西方極樂世界的寶池, 周圍鋪滿白沙細石, 在日照充足的時候, 這些白沙細石透過反射, 呈現出類似海市蜃樓的假像, 當陰天水氣充足的時候, 產生的白霧圍繞池邊, 也有類似的效果, 所以被稱為日本最美淨土, 一點也不為過.

還有還有, 這對鳳凰真的很有名, 在現今流通的日幣10圓及日幣10000圓紙鈔背後, 都可以看到此鳳凰堂的圖案喔!! 真的是看古蹟長知識耶!!








全景模式拍攝平等院





一旁鐘樓



從這長廊可以進入鳳凰堂內, 可是要另外買票的喔, 我們離開的時候, 剛好是要開放下一場次進入鳳凰堂的時間.




平等院走完一圈, 接著要跨過宇治川去對岸參觀宇治上神社.



從宇治橋上拍全景的宇治川真的很漂亮, 大川河水看起來很乾淨,  川上還停留幾隻海鳥唷!!




宇治上神社也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安靜的坐落在山邊, 小小的神社沒有大廟的華麗, 但是古樸莊嚴.





神社前有一小塊區域用繩子圍起來, 裡面有兩堆圓錐形沙堆, 這在日本神社常見, 有消災解厄的功能, 周圍用繩子圍起象徵神聖區域, 禁止進入. 



離開宇治上神社, 我們跨過朝露橋回到熱鬧的市集區. 橘紅色的朝露橋在夕陽照射下, 紅光閃閃的咧!!



繞了一大圈回到熱鬧的街上, 可以順道去知名店家"伊藤久右衛門"買些伴手禮, 有抹茶/煎茶/日本茶, 隨君挑選!



這是車站前有特色的郵筒喔



JR宇治站




在車站裡進進出出, 來去看到這個吉祥物很多次, 這可是紀念平城遷都1300年的票選吉祥物. 不要懷疑, 聽說這是綜合"東大寺大佛"及"奈良的鹿"之合體, 合著合著就變成這副德行!!! 長著鹿角的男人??!! 看來看去還真的有點奇怪. 2010年剛好是平城遷都1300週年, 所以在2010年在奈良可是舉辦了很多盛大的祭典慶祝, 我們到訪關西的時候已是年末, 祭典慶祝之後, 只剩下這半人半鹿大型公仔吉祥物在車站給旅客拍照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