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202

穿過寧夏夜市, 我們竟然全身而退, 只有簡單啃了兩碗豆花這樣而已!!! 這簡直太驚人了, 明明就是兩個很想逛夜市大吃特吃的愛吃鬼, 周末路過夜市真的只逛不買, 快速穿越之後, 講好等結完婚再來大開吃戒!!!

周末去永樂市場辦完正事之後, 傍晚順道去了這間寧夏夜市旁的古早味豆花莊, 這家豆花莊可是留傳了近半世紀的老店了, 店內的豆花全都是傳統手工製作, 除了原料採用上等純正的黃豆, 也遵循古法跟獨門配方精製出滑嫩的原味豆花. 

店面有兩層樓, 都在一樓點餐, 二樓座位比較多, 牆上也掛滿了各個採訪報導, 其中就有提到, 豆花要好吃, 黃豆和水的比例要拿捏得恰到好處, 和一般豆花使用清冰讓豆花降溫不同, 這裡豆花莊的豆花比別人多了一到冷藏手續, 豆花上桌前已經冰鎮過了!! 而且冷熱豆花都使用不同的比例製作, 就是為了讓豆花的口感在冷水跟熱水中, 都能保持最佳的口感味道, 這樣的用心, 才是讓這裡的古早味歷久不衰的原因阿!!

其一採訪報導


我們點了包心粉圓豆花跟花生紅豆湯各一, 豆花果然很綿密好入口, 涼爽滑嫩好好吃, 包心粉圓就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佈是應該真的有什麼包在裡面才叫包心粉圓嗎??!! ((狐疑))
 
包心粉圓豆花


原本想點碗熱的紅豆湯來補補血的, 但是老闆說沒有熱的了, 只有涼的, 好啦涼的也可以!! 但這碗涼的紅豆湯其實不是真的紅豆拿去煮湯, 是蜜紅豆加上花上, 再加上糖水, 所以顏色很混濁阿!! 但是甜味非常夠, 是紅豆本身就已經煮甜了阿, 涼涼的喝好消暑呢!!

花生紅豆湯



[寧夏夜市] 豆花莊
地址: 台北市寧夏路49號1樓
TEL: 02-2550-6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