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70

文定結束快一個月了, 最近才拿到照片, 可以好好來回顧一下當天所有過程, 看到照片才發現, 當天我們真的超緊張的, 因為表情超級僵硬不自然, 可能太多長輩太多眼睛在注意我們了, 加上大家都是第一次嫁女兒娶媳婦, 人家也是第一次被訂走, 真的有夠緊張!!! 還好一切都圓滿結束了就好,  現在看到照片真的心情複雜, 是很棒的紀錄沒錯, 但是表情可以全部重來嗎???!!! ((哭哭))

分享照片之前, 還是讓大家先簡單了解一下傳統的文定流程吧!! 好歹辛西亞當初做功課也做得很辛苦, 雙方家長需要什麼禮俗, 我們都全數照辦, 雖然採買過程有點辛苦, 但是長輩開心就好, 辦喜事就是要讓長輩們開心阿~~ 

因為無名又愛擋我字數上限, 所以詳細文定儀式流程文字版我另開一篇, 請點閱-----> 文定流程

文定儀式流程, 可以搭配閱讀之前分享過的兩篇文章, 沿伸閱讀 
[幸福成雙] 提親學問大 各式禮品細節篇
[幸福成雙] 提親學問大 提親注意事項篇


 以下就來看照片說故事吧~~ ((請大家忽略新人僵硬的肢體跟表情, 拜託~~))

我弟下樓開車門, 拿了一個開門禮紅包, 連表弟也下樓幫忙幫東西 ((因為禮品實在太多了!!!))

大家在我家門口等吉時入 ((但是我事後求證, 其實是門內的不知道門外已經來人; 門外的不知道到底時間到了沒, 怎麼還不開門, 哈哈, 大家是太緊張了嗎? 都不會打電話互相確認一下唷XD))


 這兩位是我的準公公跟我弟, 今天辦喜事大家都開心!!  

 
大爺要來把我訂走了!!! 


親朋好友準備就緒, 此時新娘還在房裡梳化, 做最後準備!!

 
男方長輩正在整理禮品擺放


全部大禮小禮擺起來也是很有氣勢的, 有沒有看到整張桌子都放滿堆高高了



新娘本人現在看起來還有自然的笑容, 等一下踏出房門就知道大場面了


我的好命婆是我的阿姨, 超謝謝她來幫忙的, 有看到新娘本人已經有點不自然了嗎??


"奉甜茶"儀式開始囉~ 從準公公開始奉茶, 依序是準婆婆/男方親友長輩(新郎姑丈/新郎姑姑), 再來是新郎姐姐, 最後是新郎本人((我阿姨一路念吉祥話台語, 好厲害, 不知道從哪聽來的, 有專業的感覺))












新娘回房片刻, 等男方把甜茶都喝光光, 再出來收紅包壓茶甌


好命婆一路都這麼牽著我的手呢~~ 新娘此時已經沒有表情了


最最最經典的時刻來了!! 要互掛戒指囉!!! 來看看以下經典畫面吧!


"不可以套到底!! 不可以套到底!!" 大爺應該有聽到人家的內心吶喊吧!!


好有感覺的畫面, 套上這對戒指後, 人家就象徵性的被訂下來了!!  這輩子就跟定你囉!! ((是說大爺想跑也跑不掉了, 哈哈!!))


大爺的金戒很吉祥!!! 人家的指甲也做得很漂亮!!

 
換手換手!! 輪到大爺被套住了, 以後的日子請多多照顧了!!


交換戒指完畢, 漸漸有笑容了我們!! 文定儀式要接近尾聲了!! 


最後是雙方家長幫媳婦/女婿戴項鍊, 以示尊重長輩, 新人都要起立微蹲讓長輩幫我們戴項鍊喔~




禮成之後一定要來的大合照~ ((這時後發現我家客廳沙發好長唷~ 來過的人都說, 我家客廳超寬敞的))


換個角度再來雙方親友的全體大合照吧~


感謝大家參與我們文定的過程, 人生重要時刻, 有家人親友圍繞感覺好幸福喔~


最後最後點交女方給男方的回禮, 看看最上方紅紅那個, 有人知道是什麼嗎?? 猜對算妳厲害有經驗喔

 
中午大家一起去餐廳用餐, 我訂的昰蓮田飯店的大包廂, 只簡單宴請兩桌親友




乾杯~~ 坐主桌的感覺也好奇妙~~ 人生的另一里程碑現在正要開始~


一生一次的珍貴文定儀式順利圓滿!! 辛西亞現在身分也算是半個林太太了, 如果問我訂完婚有什麼改變?? 目前覺得沒什麼太大變化, 只是周末要去夜宿大爺住處, 變得非常光明正大!!!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粉絲頁了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