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69 PLUS

實在是令我太生氣了, 所以我一定要波文來告知親朋好友, 千萬不要為了令人感到不開心的店家而不開心, 那真的是無端傷了自己的身體阿, 以下真人真事波文心得大家就當笑話看就好了~~ ((此時此刻, 我都說可以當笑話一則看了, 大家可以先準備零食餅乾, 聽我娓娓道來始末))

=====================分隔線以下 本文開始===========================
 

5/12 (星期一) 下午
我打電話到米XXDOK訂位, 這間號稱VIP的旗艦店因為我在雜誌上看到引起興趣, 所以就想去參觀看看, 接電話的小姐態度很親切, 我順利完成星期四晚餐的訂位, 開心的掛上電話


5/12 (星期一) 晚上11點多

就寢前接到簡訊告知內容:
"您好, 您於米XX的訂位訂金為每人每位100元, 請於24小時內匯入XX銀行, 戶名XXX, 帳號XXXXXXXXXX, 請於匯款完成後來電告之匯款帳號末五碼, 非常感謝您的配合" 

((老實說, 看到這簡訊我第一直覺感覺就像詐騙集團的簡訊, 因為我訂餐廳從來也沒遇過還要先付訂金才可以訂位的, 而且昨天我打電話訂位的時候, 小姐也沒事先告知, 還跟我說我訂位成功, 位置會為我保留10分鐘, 我當時決定隔天要打個電話確認一下))


5/13 (星期二) 下午

我打電話到店裡, 詢問此簡訊是否為詐騙集團, 電話那頭是一個男性服務生, 他說這是昨天才開始的新規定, 我只是好奇反問, 為何昨天電話裡訂位小姐沒有告知? ((如果我事先知道要先付訂, 我能我馬上就取消訂位了吧, 我覺得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店, 只不過吃個鬆餅還要付訂, 米其林也沒這麼囂張, 是不是??))  

之後, 這位先生馬上把電話轉給另外一位小姐, 我跟他重述了我的疑問, 還詢問一定要先匯款嗎?? 小姐的答覆是"這是5/12開始的新規定, 電話預約的客人一定要先匯款每人100的訂金到指定帳戶, 這樣訂位才算成功", 她說昨天我打電話訂位沒有告知我要先匯款是她們作業疏失, 但是還是堅持一定要匯款.  


我說如果我今天沒有打電話親自詢問的話, 星期四去店裡才知道被取消訂位誰要負責? 小姐只說"不好意思 公司就是這樣規定", 還跟我抱怨說因為最近有太多客人訂位之後, 卻不出席, 所以公司才開始這個先付訂金的遊戲規則...... 我說我沒空匯款, 也跟他保證我訂位了一定會出席, 小姐還是老話一句
"不好意思 公司就是這樣規定" ((講到這, 我已經快要怒火中燒, 老娘訂位餐廳, 還從來沒遇過要先付訂的啦, 我知道像是LAWRY'S情人節訂位都要先付訂沒錯, 但是人家是高檔餐廳阿, 食材高級要先付訂這點, 我可以理解, 但是今天我只是要吃個鬆餅而已耶~~ 鬆餅價格不超過250吧, 卻要先付訂每人100, 想到我就覺得很好笑, 那我改吃別家總可以了吧)) 

最後講我跟小姐說, 我建議他們公司要取消這種不合裡的規則, 我說我要客訴, 還問她說妳們公司客訴電話多少, 她說就是這隻 ((暈倒,  這樣我有客訴跟沒客訴有什麼差別??))


=========================分隔線以上 本文結束============================

總之, 我是被氣到無言了, 第一時間我把這經過講給朋友聽, 好友只是在MSN那頭大笑, 他覺得吃鬆餅還要付訂金這點很可笑, 我想想也是, 吃鬆餅還要付訂金, 就算是VIP店有什麼了不起, 服務不以客人的立場為考量的店家, 我不覺得撐得上什麼VIP店啦, 就算我有錢有閑也不願意去所謂的VIP店消費. 


以上不負責的訂位抱怨文不吐不快, 消費者的權益要自己爭取, 爭取不到那就算了, 這樣的店家我非常不推薦, 希望他們的店內高層可以重視這件事情 ((不過人家店大業大, 或許根本不會在乎我們小小老百姓的反映, 我今天在這裡抱怨, 或許他們根本不差我這一個客人>.<))  


大家還想訂位的, 就自己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