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7

本週廚房要介紹的是"粉蒸排骨", 沒騙人, 這真的是懶人料理((我個人以為, 可以用電鍋解決的通通都可以列入懶人料理XD)) 小時候吳媽媽常做"粉蒸排骨"給我帶便當, 現在每每吃到這道菜, 都會勾起當時鐵盒便當的回憶, 年代久遠不可考阿~~ 我說發明粉蒸排骨的人, 真的很厲害, 外表雖然普通, 但是裹粉蒸煮後的排骨卻無比美味, 不僅老人喜歡, 小孩也尬意, 皆大歡喜!!





 食材準備
* 排骨
* 甘藷
* 蒜頭數顆
* 砂糖少許
* 醬油一小碗
* 香油少許
* 芝麻油少許
* 五香蒸肉粉一包

 

STEP BY STEP
1. 將排骨洗淨, 加入醬油/香油/芝麻油/蒜片/砂糖拌勻後, 靜置至少30分鐘((至少要醃30分鐘, 排骨才會入味喔)) 
.
 
2. 甘藷切大塊擺放盤底 


3. 五香蒸肉粉倒入小盤內, 再將醃過的排骨沾粉 

   
4. 把沾滿蒸肉粉的排骨撲在甘藷上((小撇歩就是排骨跟排骨中間要有空隙, 不要排太擠, 這樣蒸的時候才會均勻受熱)) 
 

5. 剛剛醃肉的醬料不要浪費, 連同蒜片等等全部倒回擺盤中((依個人喜好而定, 如果不吃蒜頭的人, 就不要放蒜了)) 


6. 將粉蒸排骨放入電鍋蒸煮, 外鍋加2碗水 


7. 電鍋跳起, 最後放上幾片香菜, 粉蒸排骨就完成囉 

 

 
最後再跟我一起複習一下
1. 將排骨洗淨, 加入醬油/香油/芝麻油/蒜片/砂糖拌勻後, 靜置至少30分鐘
    ((至少要醃30分鐘, 排骨才會入味喔))

2. 甘藷切大塊擺放盤底
3. 五香蒸肉粉倒入小盤內, 再將醃過的排骨沾粉
4. 把沾滿蒸肉粉的排骨撲在甘藷上
    ((小撇歩就是排骨跟排骨中間要有空隙, 不要排太擠, 這樣等一下拿去蒸會均勻受熱))

5. 剛剛醃肉的醬料不要浪費, 連同蒜片等等全部倒回擺盤中
   ((依個人喜好而定, 如果不吃蒜頭的人, 就不要放蒜了))
6. 將粉蒸排骨放入電鍋蒸煮, 外鍋加2碗水
7. 電鍋跳起, 最後放上幾片香菜, 粉蒸排骨就完成囉 


貼心小叮嚀
1. 放在盤底墊底用的不一定要是甘藷地瓜, 可以用馬鈴薯或是芋頭替代
2. 蒸肉粉在一般超市都有販售, 買現成的就好, 除非你時間很多, 再來考慮自製蒸肉粉吧!!
3. 更懶惰的煮飯方式, 就是把白米飯跟粉蒸排骨一起放進店鍋蒸煮, 電鍋開關跳起的時候, 白飯煮好了, 排骨也蒸好了, 馬上就可以開動囉!! 這就是職業婦女, 分秒必爭呀!! ((貼心小叮嚀: 粉蒸排骨的盤子跟煮飯鍋中間一定要有縫隙, 建議可以用一根筷子擋住隔開, 這樣蒸氣流通, 才可以讓白米飯煮熟唷))   
4. 本日"粉蒸排骨"成功, 以上"零失敗" "無油煙" 的家常食譜給大家參考, 下台一鞠躬!!  


 後記:
1. 最近講到下廚的事, 最開心的莫過於吳老爸跟大爺, 他們不僅關心我的學習進度, 還幫我開菜單排課表, 真是"公主不急, 急死老爸", 大爺還在旁邊說涼話, 今天兩個人還一搭一唱, 說要用廚意抓住老公的心跟胃什麼的, 是有沒有這麼擔心?! 哈哈!! ((阿呀~~人家覺得反正這種事就順其自然吧~~)) 

2. 今天跟3/4甜蜜幫早午餐((我們去大直吃吃又喝喝了Rahdesign, 等我等我食記喔)), 人家好像不小心誇下海口, 說之後要邀請甜蜜幫去我們新家吃海鮮飯, 畢竟我有庫藏的"家私"當嫁妝 ((家私就已經放了五年, 但是從未開鍋的西班牙原裝海鮮飯鍋啦~~)) 但是這個甜蜜團圓的海鮮飯聚會, 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前天聽到哈妮要外派的消息, 讓人家好想哭哭, 沒想到甜蜜幫真的要分隔四地, 只剩下我留守台灣, 未來我們的365 blogging真的要越洋大連線了, 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