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6
 
這周都在享用大爺家的愛心番茄, 滿滿一大箱的愛心番茄從星期一吃到現在還沒吃完, 除了當飯後水果/下午茶水果之外, 吳媽媽還把它拿來做成夏日開胃菜"甘梅醋釀番茄", 那天大爺來我家午餐剛好有吃到這道, 就馬上指名我要學會這個, 然後還指定我這周要趕快趕文出來, 為了跟大爺交差, 我破例把這周的[吳媽媽廚房]提前到星期四刊登, 我說大爺看到這篇是不是要給點獎勵阿, 嘿嘿~~




食材準備
* 小番茄約45顆
* 甘梅約10個
* 綿冰糖3大湯匙(如上圖所示勺湯用的大湯匙)

* 糯米醋3大湯匙(如上圖所示大湯匙)

* 水6碗
 

前置作業(小番茄去皮)
1. 先在小番茄屁股的地方輕輕地劃十字, 切記不要太大力切喔  (用意是方便等一下脫皮)


2. 水煮滾後放入全部番茄, 約莫30~40秒即可撈起 (看到番茄皮差不多有點腫脹就可以馬上撈起了)
重點提示: 撈起後的番茄請準備"熟水過水"過後的盤子裝盤, 要準備醋釀的東西千萬不可以碰到生水, 連裝盤器具最好都避免 


3. 撈起後的番茄, 輕輕一撥, 番茄皮馬上脫落囉 
 

4. 脫皮後的番茄要放涼備用

備註: 因為這些去皮小番茄等一下是要醋釀用的, 所以去皮後的番茄不可以跟生水接觸, 建議所有盤子器具一定都要用熟水過水過再使用喔~~ "醋釀的東西千萬不可以碰到生水"這點非常重要~ 
 


前置作業 (煮酸梅湯當醋釀基底)
1. 準備6碗水, 不用等水滾就可以直接放入10顆甘梅一起煮開 
    (甘梅數量看個人酸甜度喜好斟酌放入, 我們今天剛好放10個) 

 
2. 甘梅湯大概煮15分鐘後, 稍微試試味道, 甘梅的味道有煮出來就差不多了 


3. 放入3大湯匙的綿冰糖, 煮開後放涼備用即可



STEP BY STEP
1. 剛剛前置作業的去皮番茄跟酸梅湯基底一定要放涼才可以繼續進行下一個動作喔!!


 
2. 放涼的酸梅湯要放涼後, 再加入3大湯匙的糯米醋


3. 將調好糯米醋的酸梅湯倒入小番茄內 (鍋具都要用熟水過水喔, 千萬不要碰到生水)

 
4. 最後把浸泡的小番茄蓋起來放置冰箱, 隔天就可以享用囉



 
隔夜後的甘梅醋釀小番茄上菜囉~~ 


 
晚餐前當前菜一下子45顆全部吃光光, 全家都好愛這款清涼開胃前菜, 連醋釀酸梅湯底都可以喝呢, 我個人覺得我們做的跟"聚"的梅子冰醋不相上下. ((辛西亞又老王賣瓜起來了~~ 人家真的覺得很好喝呢~)) 而且現代科學研究顯示, 梅子的果實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蘋果酸等等物質, 更含有維生素B1/B2/C等礦物質, 可促進新陳代謝, 及燃燒引起疲勞的乳酸, 因此能幫助解除疲勞喔~~ 再說到小番茄的營養價值更高, 其中的番茄紅素還可以抗氧化跟預防癌症, 總之對身體好處很多啦~~ 媽媽說家裡愛心番茄還剩一些, 明天還要再做一份喔^^"

PS: 最後來呼應一下[楊哈妮]昨天三三八八的內容, 說好的一人一菜趴相約明年甜蜜幫全員到齊的時候((遠目ING)), 到時候我一定好好準備指定菜色"西班牙海鮮飯", 當然當然我也期待其他三位成員的異國創意料理唷~ 甜心的手藝我不擔心, 菓子的日式料理應該也不會出錯, 讓我最最最期待的, 莫過於要去大理國的那位, 擺夷菜記得準備好阿 XD ((甜蜜蜜們, 這一年我想我們都會忙的很充實, 生活的很充實, 用心做好每件事之餘還要練手藝, 大家加油阿~~~ 不得不說, 最後坐享漁翁之利的好像會是.........大爺耶~ 有看到他口水已經快流下來的樣子了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