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45

各位幫我評評理, 我昨天寫的"瑪格莉特咖啡館"很偷懶嗎?? 不然為什麼昨晚大爺會這樣跟我說?? ((哈哈~~因為是篇再訪文, 所以可以詳細介紹的背景前一篇都寫過啦)) 365每天要想梗也很累耶, 我想甜蜜蜜們都可以體會梗快用完了這件事,  是吧??!!  
 
=====================分 隔 線 之 後, 才 是 每周 六的 吳 媽 媽 廚 房======================

突然好想吃炸醬麵, 所以本周應本人要求, 跟吳媽媽學習了炸醬麵的做法, 沒想到還蠻簡單的麻~~ ((不是我在說, 我覺得在旁邊拍照學習, 越來越有心得了, 不過吳爸爸跟大爺都在吐我的槽, 他們說沒親自動手做的都不算數, 昨晚跟哈妮還有菓子少糖約會的時候, 連楊哈妮都問我到底有沒有回家練習, 哼哼~ 至少我有勤作筆記, 好嗎??)) 



食材準備
* 梅花肉絞肉((特別跟肉攤說要梅花肉去絞喔, 不是一般肉攤現成的絞肉))
* 豆干
* 洋蔥
* 小黃瓜或是青菜
* 豆瓣醬 4 大匙
* 甜麵醬 3 大匙
* 醬油 2 大匙
* 米酒 1 匙
* 砂糖或冰糖 一匙

 


STEP BY STEP
1. 熱鍋後, 把梅花豬絞肉放進不沾鍋內炒開逼油, 炒至絞肉變均勻白色 




2. 絞肉翻白後, 才可以放入洋蔥, 持續炒至洋蔥變透明


3. 洋蔥炒至透明有洋蔥香氣後, 才可以放入豆乾繼續拌炒


4. 等豆乾有點金黃色赤色後, 依序放入豆瓣醬跟甜麵醬


5. 拌炒出豆瓣醬跟甜麵醬香氣後, 再放入醬油


6. 加入些許綿冰糖提味


7. 繼續炒出炸醬香氣後, 放入三大碗水, 差不多淹蓋過炒料再多一些些, 等候滷肉收汁


8. 再放入一匙米酒提香氣, 等候鍋內滷肉滾開後, 轉小火燉20分鐘




再跟我複習一下
1. 熱鍋後, 把梅花豬絞肉放進不沾鍋內炒開逼油, 炒至絞肉變均勻白色  
2. 絞肉翻白後, 才可以放入洋蔥, 持續炒至洋蔥變透明 
3. 洋蔥炒至透明有洋蔥香氣後, 才可以放入豆乾繼續拌炒 
4. 等豆乾有點金黃色赤色後, 依序放入豆瓣醬跟甜麵醬 
5. 拌炒出豆瓣醬跟甜麵醬香氣後, 再放入醬油 
6. 加入些許綿冰糖提味   

7. 繼續炒出炸醬香氣後, 放入三大碗水, 差不多淹蓋過炒料再多一些些, 等候滷肉收汁 
8. 再放入一匙米酒提香氣, 等候鍋內滷肉滾開後, 轉小火燉20分鐘  

 
炸醬完成


炸醬家常麵上菜

 

後記:
1. 如果有認真看這篇食譜文的人應該有發現一個很明顯的大家來找喳((來猜猜看有什麼前後不一的小細節??)) 將將將~~~ 阿那個阿~~就是~~第一張食材圖片跟最後一張成品圖片好像有點對不太起來吼~~ 小黃瓜跑去哪裡了?? ((哈哈~~ 小黃瓜躲起來了~~ 沒有啦, 其實是我不小心忘記放好小黃瓜再拍照, 所以炸醬麵成品照片裡看不到消失的小黃瓜阿~)) 去外面餐館點炸醬, 好像都會放切絲小黃瓜齁, 夏天吃小黃瓜很消暑呢, 我自己也很喜歡喔
2. 這四人份炸醬一下子就被全家分食光了,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於是我又要求吳媽媽再做一次, 連續兩天吃炸醬麵當晚餐, 一點也不膩耶, 配飯吃也很下飯唷~
3. 我發現這炸醬麵跟之前的肉醬通心麵作法很類似耶, 都是絞肉跟洋蔥搭配, 就可以變出這麼多把戲, 原來東方人跟西方人都愛這一套, 我看靠這兩款簡單食材就可以行走天下了我~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