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12

尋尋覓覓宴客禮服可是花了一番功夫, 陸續參觀試穿了幾間工作室, 之前偷懶沒分享, 還有自己心儀的也不想先曝光, 所以今天先跳著分享剛剛才去過的其中一間"Ballet Mocha"吧!! 我只試穿禮服, 沒挑白紗唷, 先說整體感覺, Ballet Mocha禮服的禮服實在不多, 不過看起來都蠻新的, 總共試穿了九件, 其中有幾件看上眼的, 試穿的感覺不錯, 其實平均水準有80分了, 但是因為我本人實在"龜毛高標準", 所以這裡穿到的禮服距離"非常喜歡, 非她莫屬"的等級稍有落差, 最後現場決定列入考慮的也只有一件!! ((大家看完以下圖文, 再來幫我看看哪件適合我吧!! 想要猜猜看那件討我歡心的也可以唷!!! 我看以大家越來越了解我的程度, 說不定馬上看到就知道我當下試穿玩最尬意哪件了))

因為是要挑敬酒穿的那套, 所以有幾個要點要掌握:
* 輕巧好行動, 不要澎裙, 也不要長拖尾
* 敬酒拍照多半只入鏡上半身, 所以最好上身有BLING BLING亮點
* 近距離接觸賓客, 禮服最好不要有任何破綻, 太舊或是脫線一概不列入考慮
* 禮服有驚艷的點加分, 凡舉開叉露背露胸加分, 有本錢的話就趁機多展現自己吧


加上大家都知道我是歐美禮服控, 太過夢幻甜美那套澎裙系列不是我的菜, 有腰身的A-line款或是合身魚尾款對我超級大加分, 掌握主要款式之後, 要挑衣服就很快, 顏色方面除了黑色以外, 其他都來者不拒, 馬上來看看試穿有哪些吧!!!
  

1. 大露背裸膚色單肩A-line禮服
喜歡的點: 正面看款式很高雅, 有局部鑽飾有亮點, 單肩設計加分, 大露背垂墜雪紡加分 
不喜歡的點: 裙擺過長, 就算我身高166加上高跟鞋, 這件禮服還是太長@@, 還有顏色過淺, 有點擔心新娘會太低調不小心成為背景


2. 細肩帶淺藍色雪紡禮服
喜歡的點: 硬是要說的話, 這種藍色禮服比較少看到, 很柔和的淺藍
不喜歡的點: 個人不喜歡細肩帶款式, 看起來很像內衣, 這款有點太過高腰, 比較看不出曲線, 但是可以遮小腹


3. 紅色小袖平口禮服
喜歡的點: 小袖修飾手臂, 禮服款式很簡單優雅, 乖巧好媳婦樣應該很討長輩喜歡那種
不喜歡的點: 身上沒有bling bling, 感覺比較適合文訂儀式穿XD



4. 寶藍色平口百褶紗裙禮服
喜歡的點: 寶藍色好漂亮, 我果然還是適合顏色飽和的禮服, 更顯的人家膚色白皙阿, 胸口花瓣裝飾跟百摺裙襬都很特別, 加上蝴蝶結綁帶腰帶更顯瘦
不喜歡的點: 上身沒有bling bling, 還有裙擺過長也是非常頭痛的問題!! 就是這件禮服誇張長, 就是要踩高蹺穿的吧@@ ((自己參加過別人婚禮, 最不喜歡看到新娘裙襬被婚禮小管家拎著走, 這樣禮服的美感盡失, 有的白目小管家還把新娘裙襬拎高高, 露出一節小腿實在不美觀, 如果要露就大方露, 開叉露都比被掀裙襬強阿!!)) 
 

5. 深藍綠色混蕾絲心口領禮服
喜歡的點: 心口領跟特殊混蕾絲材質, 還有不規則抓皺, 跟一般禮服比較不一樣
不喜歡的點: 因為材質本身有厚度, 加上禮服裡面有1~2層紗裙撐澎的關係, 所以看起來身型有比較腫一點


6. 藕色平口雪紡紗裙禮服
不喜歡的點: 澎裙果然不是我的菜, 這件完全是試穿好玩的阿 >.< ((我一穿出來, 馬上就跟兩位伴娘皺眉頭, 哈))


7. 紅色平口小A包臀禮服
喜歡的點: 只要是有合身到屁股的禮服實際穿起來都超有線條的!!
不喜歡的點: 下襬很像窗簾布的皺摺裙襬很不是我個人喜愛的STYLE



8. 藍綠色心口領魚尾禮服
喜歡的點: 齊地禮服好行動, 上身有bling bling亮點, 魚尾款式我的菜
不喜歡的點: 魚尾裙襬若是可以不要蛋糕效果, 或許會更俐落一些


9. 藍紫色平口雪紡禮服
喜歡的點: 顏色飽和真的非常襯膚色, 上身腰帶有bling bling亮點
不喜歡的點: 款式有點普通, 像是各大工作室很常看到的禮服款式, 還有裙擺過長阿>.<


Ballet Mocha的禮服狀況都維持的不錯, 但是人家實在不懂為什麼好多件都裙 擺 過 長!!!!! 還不是普通誇張的長耶!!! 試過這麼多家, 我還沒遇到這樣的情況, 通常我試的結果只有裙擺過短的窘境, 好歹人家穿上10公分的高跟鞋也超過175了!! 但是穿她們家的禮服, 好幾件我都覺得我至少還要再多長高10公分穿長度才會剛好耶, 這種太長的我根本不能考慮阿, 超害怕穿了之後, 宴客當天不小心被自己絆倒, 人家的婚禮上可沒有加碼安排新娘跌倒狗吃屎的橋段阿>.< ((好啦~ 換個角度解讀, 或許她們家的禮服真的都是國外帶回來的, 或許本來就是要給超高個外國新娘穿的, 也可能真的都是偏歐美款, 連禮服size我穿都顯得啷啷, 我已經算是骨架大的女孩了, 不過...也心裡暗想有沒有一種可能是人家真的有變瘦麻, 哈哈, 人家就是情願相信後者的自我催眠說法 ))

這間禮服工作室算是sossi studio婚紗的配合禮服工作室, 禮服款式偏簡單, 就是比較少看到華麗蕾絲珠珠鑚飾那類禮服, 比較適合走自然派風格的新娘, 簡單風格的禮服外拍最適合了呀!! 也因為工作室比較新, 所以禮服款式真的不多, 比較有自己想法的新娘, 可能所有禮服看過一輪之後, 挑不到五件試穿, 像我就是這樣阿, 好幾件都是伴娘們要我加減穿, 反正都來了, 多試穿幾件也要不了多少時間麻~~ 事實也證明如此, 總共九件禮服, 從進門到離開, 40分鐘內快速搞定!!

試穿禮服小訣竅: 記得穿NUBRA, 換上禮服後, 正面跟背面先用相機各拍一張以便稍後篩選, 記住當下喜歡跟不喜歡的原因, 可以從禮服款式/禮服重量/行動度/華麗度各自排序, 迅速換上下一件, 最後再來總整理 ((前提是工作室同意你拿相機拍照啦, 像有幾間中山北路系列的根本不允許拍照阿, 這時候就是記憶力大考驗了, 腦容量有限的話, 就不需要一一評比了, 如果當下穿過有出現任何遲疑反應的禮服, 通常也就直接刪除記憶了, 反正到最後會拿出來討論的一定只有2~3件PK而已!!))

如果我沒記錯, 以上禮服款式除了5.7.8款式比較特別, 租金要五張小朋友之外, 其餘都是三張就搞定, 租借方法也是先付訂金NT$1,000敲檔期, 等到婚禮前一周再量三圍修改, 取件的時候要把尾款結清, 外加押金(以禮服租金同價, 租5000款式就押金5000這樣), 簡單訊息也附註給大家參考!! 

從接洽到實際走訪過程, 有幾點個人感想供大家參考:
1. 其實早在7月初我就有用臉書詢問過工作室相關問題, 但是完全沒收到任何回覆@@, 不知道是她們太忙沒收訊, 還是臉書漏訊息, 沒收到回覆的感覺不是很好啦!! 到9月初我又重新發了訊息詢問試穿檔期, 第二次就回的很快, 只是檔期要排到近一個月後, 有沒有那麼多人要試穿啦, 吼~~
2. 工作室的禮服秘書真的是我看過最不會穿NUBRA的人, 幫穿很敷衍耶, 黏不好還遷托我的NUBRA黏性不夠, 阿不就還好我自己會穿

邊整理照片邊撰文, 所有禮服又重新審視了一遍, 看完照片才發現有些禮服真的很上相, 實際穿跟圖片上看感覺真的不太一樣, 還有裙擺長度/禮服行動度都要考慮,這也是為什麼我堅持一定要去現場實際看過穿過才準確, 禮服本身有沒有脫線破綻或是新舊問題也是要當場看才知道, 有些禮服圖片上看好漂亮, 但是實際穿上卻少了一點什麼, 宴客要穿的禮服建議還是選實際穿在身上漂亮的為主阿, 就是要讓賓客吃飽喝足之餘, 還能留下新娘美麗身影的印象阿~~ 


芭蕾摩卡 婚紗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2-1號1F
TEL: 0916-019-039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臉書專頁囉
想發摟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