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283

"婚禮上穿旗袍亮相"這件事辛西亞很早就打定主意, 記得約莫一年以前就被莉娃的文章生火到, 還沒看過的快去拜讀, 這篇已經可以名列旗袍搜尋排行榜前幾名的大作啦!!! 真感謝有這麼認真又熱心願意分享的新娘提供這麼完整的情報, 讓人家在訂製旗袍這條路上少拐了幾個彎道!! ((這篇開頭是要跟莉娃女神告白無誤, 人家真的愛死她了!!! 常常有妳們跟我說我的分享很受用很完整, 但我要跟妳們分享其實我覺得我才是莉娃的小粉絲, 受到她人文章幫助, 讓我也試著想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 幫助更多婚禮籌備過程不知所措的準新娘, 一路走來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我真的覺得在網路上分享好玩的資訊不夠酷, 厲害的是可以完整把資訊整理起來才神, 這點要向莉娃看齊阿!!!
))

拉回來拉回來一點, 這篇不光是告白文, 人家今天是要發表訂做旗袍完整全紀錄阿!!! 首先還沒看過其他兩篇旗袍相關文的, 麻煩請回頭複習一下嘿~~

訂做旗袍前言 (堅持做旗袍的理由+旗袍款式圖片整理)
旗袍訂做工作室名單整理 (走訪各家工作室感想)

那先來仔細瞧瞧辛西亞的訂製旗袍倩影吧



先說一下, 最後旗袍工作室人家也追隨莉娃的腳步, 去永樂市場找皇室黃小姐訂做, 為了這件旗袍, 辛西亞總共到訪工作室四次, 其實正常流程應該是三次沒錯, 但人家一度自己擔心瘦太多太快, 旗袍會不合身, 所以自己又沒事多跑一趟重新量身, 務必要求要合身有明顯曲線, 旗袍交期差不多兩個月, 特別提醒一下各位準新娘, 年底的訂單比較多, 所以時間拿捏上要各自斟酌阿!! 人家我是剛剛好算好到婚禮前一周取件的!!

確定跟黃小姐下訂後, 我們直奔永樂市場二樓選布, 找布選布的過程有點小曲折就不多提了, 反正最後就選了兩塊緹花布大抉擇 ((不好意思說, 莉娃挑的那塊大紅緹花布已經變成經典, 連花布店老闆都說那塊大紅緹花布賣超好!!! 讓我一開始就不打算撞布, 選了另外兩塊啦!!))

PK大抉擇, 到底要紅?? 還是要粉金??


哈哈哈哈, 其實也不算大抉擇啦, 人家一直都比較偏心粉紅色金紋那塊布, 平平兩塊提花布批在身上比色, 粉紅色金紋那件硬是比大紅色玫瑰紋搶眼顯白很多很多!!! 辛西亞的大爺馬上就拿出錢包買單啦!!! ((大家去下訂挑布塊, 記得帶老公去耶, 然後一定一定要記得說"謝謝老公, 我好愛你唷~~~"))

量身的過程也要記錄一下, 跟大爺去訂製西裝一樣, 女孩兒訂製旗袍也是很多眉角的, 很多尺寸要量的很仔細, 這時候真的超後悔自己沒有認真減肥的, 婚前兩個月才臨時抱佛腳, 看照片就很明顯, 量身的時候還在減肥鬆懈期, 整個人是腫了一點, 量身之後馬上驚嚇到自己, 每天都督促要認真瘦身, 不然擁腫的旗袍合身卻不好看, 那真的要哭哭了!!!
 
婚前兩個月, 訂做旗袍量身的時候, 看起來就很"圓潤"


時間很快, 兩個月後....... 訂做旗袍完整亮相!!!!!


對了, 辛西亞訂做的不是傳統雙開叉款式旗袍, 人家訂製的是有點小魚尾款式的拖尾旗袍, 魚尾不做太窄是保留旗袍古典婉約的一面, 辛西亞自己覺得要是太噴火貼身窄窄收尾, 那可能整體感覺就過度豔麗了; 袖子的部分是做的有點小包袖, 修飾一下手臂的肉肉; 然後背面再加一個加大版的雙層緞面蝴蝶結, 讓背影也很有戲, 另一個用意是順便可以蓋住大屁屁!!! 辛西亞曾提過人家挑選禮服的重點之一, 就是最好盡可能360度都美麗!!! 所以旗袍的背面也是要有氣勢的呢!!! 

新秘正在幫人家固定這個超大蝴蝶結!!!


瞧瞧!! 這樣顏色比例是不是很搶戲!!! 背面有氣勢可以像人家這樣改法!!


當然要搭配一個復古的妝髮!!! 辛西亞指定波浪劉海!!!


等待三進時間跟老公來合照一張, 快要送客了, 心情也輕鬆了不少!!


準備第三次進場感謝大家囉!!! ((婚禮流程分享跟主持人文再等等一會兒喔, 文章正在構思構思中!!!))


第三次進場, 婉約好媳婦路線造型進場!!




轉身背影就是要這樣!!! 背面看起來也美麗!!!


超愛自己的旗袍, 粉紅色金紋布色讓辛西亞看起來又更白皙了!!! ((自賣自誇ING))


旗袍上身有腰有身!!!! 有沒有!!! 有沒有!!!


辛西亞貼心小叮嚀
1. 穿旗袍進場不要忘記挺胸收小腹唷~~ 
    以免小腹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會有點尷尬, 不然就是裡面偷偷穿件束腹綁住也可以啦!!

2. 穿旗袍一定要配高跟鞋阿~~
    身材比例會跟修長高挑, 而且傳統旗袍開叉一定會露出鞋子, 所以穿高跟鞋大勝平底鞋唷!!

3. 穿旗袍配金飾加分阿~
    沒有說一定要金光閃閃, 但是結婚喜氣, 搭配金飾的話對婆婆媽媽都有交代, 是說一輩子哪有什麼場合可以真的穿金又帶銀, 不知道為什麼, 妳們有沒有覺得穿旗袍搭金飾就比較不俗, 反而非常貴氣咧!!
 

4. 搭配旗袍的髮型建議盤髮就好, 古典風或是婉約路線都很適合
    個人覺得太俏皮的話比較不搭嘎!!

 


Sweetie Cynthia也有個人臉書專頁囉
想知道更多生活/美食/婚禮相關資訊的朋友, 快點按讚加入吧!!

 Sweetie Cynthi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cy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